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7 13:48:56| 人氣3,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畫萬萬歲》—「馬拉松硬漢」感想&嘉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拉松硬漢」感想&嘉言


  「打架贏了,有力氣,這些都不算是真正的強。像馬拉松要在長距離裡忍住痛苦不停地跑下去….這是真正的「強」的其中一種」by高木勝馬的爺爺。

  「身體感覺到痛苦,但是知道痛苦才有可能超越痛苦。」高木勝馬重新開始練習的初期,身體幾乎要撐不下去時所告訴自己的話。

  「為什麼最後一名的高木,所得到的歡呼,比獲得冠軍的我還多?」「獲得冠軍不就代表一切嗎?難道還有比獲勝更重要的事嗎?」岡部擊敗高木獲得冠軍,卻感受不到一點歡樂……

番外篇

  很有趣的,邊看這套漫畫找靈感時,CD音響恰好傳出阿杜的歌聲︰「是你讓我看透生命這東西,四個字—『堅持到底』 哦〜」讓近來積極振作的我,聽得心酸不已,因為我已經能夠體悟歌詞中所傳達的意涵。

  馬拉松當中甚至還出現跟盧貝松碧海藍天有關的劇情,有位醫生跑者建
議高木進行潛水跟坐禪的特訓,好讓他在持續的運動當中,大大降低心跳數,發揮每一次呼吸最大的傳送氧氣效率,而醫生之所以會這樣建議,是因為有人告訴了他,在1983年電影碧海藍天當中,創下人類無裝備潛水到水深105M世界紀錄的傑克.麥約爾﹙中文電影翻為賈克﹚,就是修行瑜珈跟禪,才能突破人類以往所認為的60M的極限,創下紀錄!

  這雖然是很短很短的一小段插曲,但這實在大大的震撼了我!因為碧海藍天是我的最愛,排名No.1的電影,沒想到在這本漫畫中,竟會出現這樣的巧合﹙高中看漫畫的時候還沒看過該電影﹚。

  而這讓我感受到的是,這個世界上必然有某種超越時空的力量,可以將有著相同目標、相同熱情、相同成功的人給連結在一起。好比高木勝馬因著對小一馬的愛,而產生對勝利的渴望;好比賈克基於對大海跟海豚的喜愛,在深深的海底尋找到獨屬於他的歸屬感;好比阿杜對歌唱的執著,才能在螢光幕前有表演的機會……好比……

  當你目標明確,努力不懈時,那看不見的力量,會讓你看到希望,這種力量或許就是有些人在討論的成功的特質,也或許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中,paulo Coelho所表達的︰「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但是他同時也說了︰「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在那個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做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的流逝,一股神祕的力量將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而這股神秘的力量其實就叫做「不相信」—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別人。好比看電影或者看某些小說時,總會覺得那不過是「騙人的」,或者覺得那不過是「偶然」。我最常聽到的就是—「哪有可能有那麼巧的事!」事實上,如果這件事不是就是這麼巧,他也就不值得拿出來被拍成電影,或者寫成故事,或者上電視新聞。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巧的事情?這些這麼巧的事情為什麼又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答案很明顯的,不是嗎?

  當然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並不是每個堅持到底的人,都能得到宇宙神秘力量的祝福,或許100個人當中才能有1個人真正成功,其餘的不是失敗了,就是不完全地達到目標,但是只要是努力過的人,都能得到一種充實的感覺,這不是還沒站上起跑點就選擇放棄的所能略的世界……

  不管是在什麼樣的時代,什麼樣的環境之中,永遠會有人失敗,永遠會有人成功,永遠會有人選擇逃避,也永遠會有人選擇夢想,就如同霸王傳說中驍所說的︰「人類在夢想未完成就喪命時,心中都會充滿懊惱……但是只要有人能繼承他的夢想,持相同的夢,走相同的路,擁有可以衷心信賴的夥伴,這樣的話,人類就絕對不會害怕死亡,而且還會面帶著笑容死去。」﹙見「漫畫萬萬歲」-5﹚

  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在精神是一起的,不必凝望,即使只是瞬間交換彼此的眼神,他們也能看得出來—「We are the same」。

台長: 巨蟹55
人氣(3,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漫畫萬萬歲-漫畫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漫畫萬萬歲》—「火鳳燎原 」 
此分類上一篇:《漫畫萬萬歲》—「馬拉松硬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