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00:36:19|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生活》—我的暱稱面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常就是在這樣悶熱的晚上吧
會東想西想些什麼
網齡已經七年囉
闖蕩於bbs站中
最最最有趣的部份就屬暱稱了
人數多的站往往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暱稱
創意的可愛的白癡的煽動的放蕩的......
不少都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回想一路走來
換過的暱稱似乎並不多
印象中大二剛開始玩bb
用的暱稱叫做”四弦吉他”
常常被誤會會玩吉他
也有人會糾正我吉他應該是六弦
還有人找我組Band
其實我只是喜歡60年代的民歌風味
對吉他有一種莫名的嚮往
至於為什麼要少兩根弦呢?
因為自己覺得錯過兩段感情
像是斷了兩根弦一般
如果依照當時的邏輯推論
現在我的吉他應該只剩下單弦了啦......

這樣的暱稱維持了蠻久的
應該在大四買吉他學吉他之時
都還是用四弦吉他吧
直到又有一天突發奇想
想要取個筆名能把自己的名字包含在裡面的
於是暱稱換作了微塵星礫
相當樸素但不是很容易看出來內涵是什麼
其實就是.....嘿嘿 不告訴你
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就會知道

研究所時有了第一個女朋友
其實應該算是很美滿
但隱藏的叛逆人格卻逐漸開始被誘發
有點想要嘗試墮落的感覺
於是在暱稱上表現出來
就是取了個完美魔鬼的聳動暱稱
因為從來不媚俗 所以在媚俗的王國裡 ”我是一個魔鬼”
說明檔引用了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還自己編了所謂完美魔鬼的條件

一:拋棄低等人類的情感
二:具備聰明冷靜的頭腦
三:絕不多說無謂的廢話
四: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五:奉邪惡為唯一的力量
六:必偽裝以天使的外衣
七:神秘是最高言論原則

這個暱稱吸引了最多怪怪的人
不過大半都是以為我是女人的男人
極少數曖昧了半天的id 最終還是都消散在網海
畢竟在中正實在太偏僻了吧
不過也有吸引到一些反而是非常正經的人
大概是因為某種頹廢的調調的關係吧
對於這個又壞又酷的暱稱
也用了很久很久直到最近才偶然地被巨蟹55給取代了

之後還會被什麼暱稱取代呢?
心中已經有幾個腹案了
就是不知道會不會實現了 ^^

台長: 巨蟹55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有關巨蟹55這個人的拼拼湊湊 |
此分類下一篇:《巨蟹生活》—請欣賞我的壞
此分類上一篇:《巨蟹生活》—金錢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