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4 00:24:44| 人氣3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生活》—停車場「總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次在羅斯福路三段附近停過一個很妙的停車場,妙的倒不是停車場有何玄奇的機關,而是停車管理員,姑且稱之為「總裁」吧!這位「總裁」雖是一介停車管理員,派頭可是不小!

  怎麼說呢?首先當我把車開進停車場停妥後,因為不清楚如何計費,「一小時多少?有算半小時的嗎?」於是便很自然地跟管理員詢問怎麼收費。

  「總裁」很不耐煩地回答到:「那邊不是寫得很大字?」邊用手比了比收費亭左下方的藍色噴字「50元/1hr」。
當時心中的第一印象是「這個人還真不友善,口氣好像是在怪我沒長眼睛似的……」

  而後我拿了停車票卡要離開的時候,他又很大聲地說:「喂!你要把鑰匙留下來!」

  我心中不禁OS:「又沒寫要留鑰匙,你不講我哪會知道?兇個屁!」但是因為趕時間,就留下鑰匙走人不想多計較。

  後來跟朋友碰面談好事情後,約一個半小時多吧,又匆匆趕回停車場去領車,我很直覺地告訴「總裁」:「我的車號xx-xxxx……」
  「票呢?」「總裁」問道。
  「唔……」我在口袋裡掏來掏去,好不容易找出停車票卡把它交給「總裁」。
  「總裁」面無表情的輸入,按了幾下鍵盤:「一百二十五!」
  當時我的表情一定充滿驚訝:「怎麼可能?不是還不到兩小時嗎?」
  「兩小時零壹分,這都是電腦顯示的!不會騙你!」「總裁」很不耐煩地說。

  我明明記得不到兩小時,頂多是接近兩小時,也不至於超過,就算超過好了,超過一分鐘?!光是輸入票卡跟打字可能就花掉一分鐘了吧,這樣也要多加收我半小時的停車費?!有沒有搞錯啊!!

  這時候旁邊一位看來滿頭大汗西裝畢挺的中年男士,半拜託地催促著「總裁」:「先生,不好意思!我停的時間快過整點了,超過可能就要多付錢了,可以快一點幫我處理嗎?」

  坐在收費亭內高高在上的「總裁」帶點怒氣的咆哮:「停車時間快過又不是我的問題,誰叫你自己不會提早一點來!」

  赫然我覺悟了,跟眼前這個傢伙吵架或者講道理都不會有用的,「總裁」的世界裡只有他自己,沒有所謂的服務精神也沒有所謂的客氣,不論對象是誰,都一律那樣的不耐跟無禮。

  不解的是一個停車場收費員何以可以幹的這樣高高在上?卻又有點理解爲什麼他只會是一個停車場收費員……

  於是我爽快地掏出錢來付賬,揚長而去!心裡也考慮過或許是他前一晚剛好跟好婆吵架所以心情不好之類的可能性,但是我知道自此之後我再也、絕對、永遠、Never、不會去停這一家花錢還買氣受的停車場!


台長: 巨蟹55
人氣(3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熊妹
我想那個管理員或許有他很難做的地方吧!因為如果每個去停車的人,都以時間沒超過太多要求別多收另半小時的停車費,我想那個管理員應該會很慘吧!
再者,他有可能也是受雇者,萬一下班要結帳的時候發現停車的時間跟所收的停車費無法結合,那就有可能變成他要自己賠吧!我個人是覺得任何事情都盡可能不要又那種差不多的想法!
這個講求服務的年代,確實他那樣子的態度會趕走很多客人,所以有時候第一線人員是很重要的,但大多數的企業都不重視這個部份,畢竟第一線的人員大部份都工資低,升遷無望,所以工作的態度也不會很好,但是他們卻是和客人第一接觸的人!
同樣的話如果用另一種方式講,或許你那25元就會花的很爽了,如果他不是用電腦算的不會錯,這種方式說,是告訴你因為這個電腦計價,我也很想別算你這一分鐘,但是我收你錢就變成我要自己賠,希望你體諒一下!
當我們聽到的是這樣子的話,我想不會有人再要求什麼的吧!
2007-10-18 19:39:03
after
mark阿,我突然覺得你越老脾氣越好了。
2007-10-20 01:05: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