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17:42:22|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鯨魚公園導遊手冊】之牧場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圖/關魚/2000)





◎鯨魚牧場◎

 

我說這位人客,你拿那麼大隻電風扇猛吹前方的草地幹嘛呀?

蝦咪?你說你站在這裡看左看右看了超過十分鐘連半隻羊腳都沒看到,所以想要來個「風吹草低見牛羊」?

NO~NO~NO!你這樣做是沒什麼路用的,因為這鍋【鯨魚牧場】啊,是「公園鯨氏紀錄」中只出現過一晚的傳說牧場,得要戴上鯨魚導遊公司特別幫公園觀光客準備的「特製時光眼鏡」才看得見喔!

大小朋友男女人客眼鏡都戴好了沒?那關這個魚要開始為大家回顧【鯨魚牧場】的傳奇囉!

話說在千禧年某個仲夏夜,大概是莎士比亞的亡魂突然顯靈對公園施咒,雖然公園臊味遠播的紅牌舞男「小羊」不在場,所有當晚在公園晃蕩的網友卻共同做了一個「我們一家都是羊」的仲夏夜之夢,也不知從哪一秒開始,公園訪客就紛紛自動變身成「XX羊」了……

那時台灣政壇最熱的話題正在猜測誰是兩岸密使,公園深夜台柱「miss A」搖身一變,就成了「密使ㄟ羊」。兩大美女作家分別穿上藍色和白色的純羊毛小背心,就成了「藍絲羊」和「白白花露羊」,後來還出現一隻穿著七色毛衣的「彩虹羊」跟她們比美,「藍絲羊」後來嫌自己的小背心比起白花羊顯得較為老氣,晃眼又變身為「藍羊寶寶」。

「仲夏變羊秀」在台柱們領軍下一發不可收拾,一長串訪客名單彷彿染上羊滋病毒般,紛紛更名為「華華羊」、「漁火羊」、「風騷羊」、「咖啡羊」、「衣小羊」、「小飛羊」、「葉片羊」、「哈啦羊」、「sk2羊」,以及變身不全的「三十一歲中年不良一陀羊毛」和「黑色羊羊蟲」等等,最後還有「羊國密使」駕到,頒給每隻變身羊一隻一個「秘密羊國居民」號碼牌。

變完身後大家一起跳起「羊舞」,眾口咩咩地唱起「飄『羊』過海來看你」,一首由「水漾兒」所改編的小羊歌更成為「仲夏變羊秀」的主題曲:

我有一隻小羊兒~~我從來也不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到公園企~~

我手裡拿著梅子綠~~我心裡很得意~~不知怎麼八八八~~小羊一身淤~~

習慣站在小舞台唱歌但當晚遠在金門出差的某人,在工作完畢後偷溜進公園,一聞滿園羊騷味,也自動化身為「天將降大任於斯羊也」,為難得掛魚頭賣羊肉的公園繞起口令來:

如果某人來,就變成「魔術羊」,另外某人來,變成「七隻羊」,還有某人來,就成「小討羊」。或者某人來,叫做「關那個羊」,或許某人也來,取做「薩克斯羊」,要不然現在那個我習慣叫他很多魚的路人甲乙丙丁突然出現,可改名叫做「很多羊」,而最恐怖的,叫做「小羊團長」。

一位網友看不慣當晚公園竟成"羊"巔峰之夜,還有人高唱著:

「一隻羊一個人枯坐淡水河口~~大聲喊著我們都要女朋友~~」,硬是不買「結羊營私」的帳,自行變身為「獅子寶寶牛」,可惜一牛難敵群羊,慘被羊蹄踩死,享年二十有一。

自古有死就有生,在獅子寶寶牛被踩死的剎那,「半羊半魚的黑色魔羯」誕生登場,也不知哪來的耳語,流言隨便說說就封了他作密使ㄟ羊的小兒子,眾人還研究起這半羊半魚到底是怎麼生出來的。

首先有人懷疑:半羊半魚的魔羯是不是魚姊和某隻羊生的?

進而有人猜測:魔羯羊是從密使ㄟ羊嘴裡的酒精複製出來的。

然後有人定論:魔羯毛毛羊是從密使ㄟ羊的煙灰裡迸出來的。

最後有人言之鑿鑿的說:我親眼看見魔羯羊是被密使ㄟ羊吐出來的!

於是魔羯羊摸摸自己的頭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我是被密使ㄟ羊吐出來的啊?好像在產卵喔~」,然後就拉拉密使ㄟ羊說:「要吐吐得羊,那我可要努力犧牲一點了,為了我們公園羊族的繁衍,還請您多吐一點啊!」

但羊滋病毒顯然不是對每個人都發揮威力,旁邊仍有不為變身所動,卻想吃「卡拉羊腿堡」的怪阿伯鎮定地吐露評語:「唔,再拾幾把枯材,旺燃一處火堆,就可以烤幾塊羊排,席地酒肉了。」更有不想變身但見眼前羊頭鑽動的網友們驚呼:「昏頭了!誰要"羊"我一輩子?」

老北北問說這【鯨魚牧場】只開了一晚,建築效益會不會很差?

ㄟ,倒也還好啦,草地就長在這邊,不當牧場也能當動物園呀!你看在木柵動物園當紅的「企鵝」、「無尾熊」、「長頸鹿」和林旺爺爺的小外孫「長毛象」,都把這兒當成另一個散步的好去處,被牧場羊蹄踩死的「獅子寶寶」,不也還在這草地上活蹦亂跳嗎?至於暫時背起國防包包流浪到金門去的「老虎油巴比亞」,總有一天會平安歸來這兒高唱「兩隻老虎」的。

公園導遊咱們下回要去【鯨魚教堂】做禮拜囉,B咩~~Y咩~~E咩~~




導遊關這個魚
2000/11/15






***********************************

2001/8/28的批ㄟ司

這系列導遊原本應該還有六篇,包括鯨魚教堂、鯨魚育嬰房、鯨魚餐廳、鯨魚診療室、鯨魚情愛教室。

但,牧場篇寫完以後不久,關阿魚便進入冬眠期,一直到今年夏天才醒來。醒過來後,很想把這系列完成,便積極跟鯨魚教堂的女主角展開聯絡,卻數度呼叫不到人。女主角不出面釐清某些細節,教堂篇的完成期限只好遙遙無期。

等我手上幾篇目前更想寫的文章寫完,或許會跳過鯨魚教堂篇,先來寫讓人大快朵頤的鯨魚餐廳。敬請期待,記得準備手帕擦口水,哈哈!


***********************************

2003/3/11的批ㄟ司


說真的,我比誰都想要趕快把這本導遊手冊寫完,可惜天不從人願,總有一堆拉哩拉雜的事,和雜七雜八的寫作靈感佔據我的時間,讓我找不到適當的空檔完成它。

如今關這個導遊魚描述的公園景觀大部分已經變成「網路古蹟」,我也變成公園傳說中的老人了,回頭看這些古蹟,還是挺興味盎然的,但這並不代表,我就會有足夠的動力,在近期內把鯨魚餐廳篇等後頭的手冊生出來。哈哈。

台長: 關魚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