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20:50:10| 人氣1,09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忌-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用力的睜開我的眼睛,努力的爬到電話放置的櫃子邊,吃力的舉起手接起電話…

「喂~哪位?」眼睛依然閉著,我的腦袋好像還在演著剛剛未做完的夢。

【請問謝唯鈴小姐住這嗎?】對方,是一個成熟男性的嗓音。

「恩,是…請稍等。」我又努力的爬回床邊,搖搖唯鈴。

「唯鈴,妳的電話,快醒醒。」

『恩…誰啊?』唯鈴似乎也很用力的睜開眼,使我不禁懷疑現在到底是幾點?

「我不知道,是個男人,聽起來有年紀了。」唯鈴起身接電話,我則打開手機看時間,沒想到…現在才凌晨3點45分?這時間,也太瞎了!我大概才睡不到一個小時吧?!

『什麼?』突然聽到唯鈴如此大聲,轉頭看她發現她眼睛睜的好大,似乎聽到了什麼不好的消息…

『現在在哪?…恩…好…我知道了,馬上過去』看著唯鈴掛上電話,我馬上發現不對勁,因為…她立刻倒坐在地板上,大哭了起來。

「寶貝!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乖不要哭~告訴我,發生什麼事?」看到她這樣,我馬上睡意全消。

『嗚…我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爸媽在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爸爸還在急救,媽媽她…她…』話還沒說完,唯鈴馬上抱著我大哭。

----------------------------------

到了醫院,衝向手術房…又是這熟稀的景象,但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看著焦急的唯鈴,我能夠感受她此時的無助與慌張,在同時面對倆位親愛的人都即將離開她的事實,那是何等的折磨?眼前的唯鈴,故作堅強的等待手術房燈熄滅的那一刻,我只是抱著她,無語。

漫長的3個小時的等待,手術燈終於在希望與壓力下熄滅,手術門開啟,醫生朝我們走來,撐起虛弱的唯鈴,我詢問著狀況,我知道…唯鈴沒有勇氣開口,在我們看到醫生的表情時,已略知ㄧ二,但我依然不想放棄的爭取希望。

【對不起,我們已經儘力,令堂的腦部受到嚴重撞擊,導致頭骨碎裂…】醫生話都還沒說完,唯鈴已經禁不起打擊昏厥了過去,承受了母親不在的事實,此刻父親又回天乏術,對於一個18歲不到,又是從小被父母當成掌上明珠疼愛的唯鈴而言,這是比自己死掉更要殘忍的事實…

----------------------------------

兩個月過去,這陣子唯鈴為了父母的後事忙碌,又加上哀傷的心情,我已經整整兩個月未看過唯鈴的笑臉,反倒是她日漸消瘦的臉,讓我擔心起她的健康,原本就不是很健康的唯鈴,身體怎麼能夠承受兩個月不正常的吃喝及睡眠不足還有種種壓力下的衝擊?在忙完一切後,唯鈴因為太過勞累而倒下…醫生說不需要住院,在家好好修養,吃好一點睡眠補足就會康復。還好我體力夠,這兩個月我也是跟著唯鈴不眠不休,現在唯鈴開始休息,我卻不行,早上上課,回到家要照顧她。

『遙…這陣子辛苦妳了,都要妳一直照顧我…』餵她吃完飯後,她突然這麼告訴我,讓我窩心了一下,因為…她已經好久沒有正常的跟我講話。

「傻瓜,妳是我老婆,我不照顧妳照顧誰?而且妳比我更辛苦,這陣子妳就乖乖休息吧!小的會給妳全套的服務,包准少奶奶滿意!」聽完這話,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天使般微笑…

「寶貝妳終於笑了,歡迎妳的微笑回來,我很想她!」唯鈴笑的更開了,我很高興,一口吻住了她…

「寶貝,我真的沒辦法再忍受妳一直冷淡我了,我知道妳很難過,但妳也不能這樣折磨我阿…」我不禁抱怨了起來,這兩個月她不太跟我說話,連抱她親她都一手將我推開,真是重創了我的心靈…

『好啦,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很難過…』眼看她的神情又黯淡了下來,害我懊惱了一下不該跟她抱怨的。

「寶貝不要難過了,我會一直在妳身邊,不會離開。」緊緊擁著她,讓她知道她身邊還是有我的存在,她不會是一個人。

『遙~不可以連妳也離開我喔!』感受到她抱著我的力量,我知道現在唯鈴只剩下我了…

這天,帶著唯鈴到外頭去散步,放鬆一下她的心情,最近她把自己繃的太緊,我真怕她把自己搞出憂鬱症來,正當我們很悠閒的走在河堤旁,遠遠的看著一個熟稀的人向我們走來,是張亞凡。

【小鈴,我就知道妳在這裡。】講的一副很了解唯鈴的樣子,看到她我真是渾身不自在。

『老師?妳找我有事嗎?』

【我聽說了伯父伯母的事情了,但我這兩個月人在國外,沒辦法趕回來,我今天剛下飛機,就來找妳了。妳…還好吧?!最近很辛苦嗎?看妳都瘦了…】她似乎不把我當成一回事,就這樣摸著唯鈴的臉,還好唯鈴有迴避,否則我真的要當著唯鈴的面給她難看了。

『謝謝老師關心,我很好,心情也調適的差不多了,瘦是瘦了,但我最近會胖回來的!』唯鈴笑笑的轉頭看了我,我心裡真是爽斃了,要讓這王八蛋知道唯鈴沒有我不行。

【妳有什麼事情都可以來找我幫忙,妳還小還沒有工作,想必錢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吧?!缺錢儘管告訴我喔!】

『錢的事情並不困擾,爸媽留下來的遺產都會轉移到我的戶頭,畢竟…我是獨生女嘛…而且…她們龐大的保險金的受益人也是我。』但我知道唯鈴其實根本不想要這些錢,她不要遺產,不要保險金,這都是因為爸媽過世才有的東西,她根本不想接受。

【喔…那…心情不好或想哭的時候可以來找我,打鼓可以發洩心情,我也順便可以教妳別的樂器,音樂能讓人放鬆心情。】

『恩…我會的,謝謝老師。』今天唯鈴有點奇怪,因為她似乎不太敢對上張亞凡的眼睛,她對她以往的熱情…似乎不見了,雖然我很高興,但依然覺得有點奇怪。

張亞凡離開後,我試著問唯鈴,但唯鈴一直逃避著我的問題,而且有點心虛的感覺,讓我不禁…懷疑起來,但我沒有繼續追問她,我想…事情自然會有讓我知道的一天。

----------------------------------

又過了一個月,冬天漸漸遠離,春天到了,天氣沒有那麼寒冷了,唯鈴的心情跟健康都恢復了,也正常的回學校上課,不再時常請假,一切又回歸正常的生活,比較不一樣的是,現在唯鈴常常半夜起來哭泣,我都要抱著她睡覺,另外…她最近時常跑到"樂府","樂府"是張亞凡的工作室。

隨著唯鈴跑去樂府的次數日漸頻繁,我的內心就越不平衡,而且問她為什麼要那麼常去,她也只是敷衍的說是去發洩心情,但…眼睛總是不看我,使我開始對她產生出不信任的感覺。

[妳要問她啊!不然妳要自己猜測到什麼時候?]當我把整件事情告訴小白之後,她很氣憤的這麼跟我說。

「我有問她阿,可是她總是敷衍我,然後又說我不相信她,叫我怎麼辦?」我很無奈的抽著菸,這是最近壓力大才開始抽,我沒有讓唯鈴知道。

[妳就是這樣,總讓自己那麼委屈,到時候小鈴被那個什麼來著…張平凡嗎?被她搶走妳就"咩考莫目屎"(註1)了啦妳!]唉…是啊!我怎麼那麼沒種,難道我就要這樣眼睜睜的把女人送給那個王八蛋嗎?((註1:欲哭無淚的意思))

「她叫張亞凡不叫張平凡。唉…明天陪我去查清楚吧!」

[我管她叫什麼凡,搶我兄弟的女人就算她是神仙下凡也一樣啦!照樣殺!殺!殺!!﹞小白每說一個殺,手就在空中揮舞一下,交到她這個朋友,就像交到一個活寶一樣,雖然她很瘋癲,但也很講求義氣。

----------------------------------

隔天唯鈴一放學,就急急忙忙的離開學校,小白跟我也跟了上去。

走了10幾分鐘,我終於看到一個大大的"扛棒"(註2)高高掛在騎樓邊邊,樂府我沒來過,以前是我根本就不想來,現在是唯鈴不讓我來,所以我壓根不知道樂府長什麼鬼樣,線再看到那麼大的一個扛棒掛著我真的傻眼了,這裡我雖然不常走,但偶爾經過我怎麼都沒發現呢?可見我有多恨張亞凡,連她的那麼大個扛棒都被我忽略了!((註2:招牌))

唯鈴上了電梯,看著電梯跑到了六樓停下,我們過了一下子才搭電梯上去,因為怕跟唯鈴撞個正著,當我們上了六樓,才剛轉了個彎,我就看見…張亞凡跟唯鈴正擁吻著。







待續。

台長: 逆名
人氣(1,09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About Les〝小說【長篇】〞 |
此分類下一篇:禁忌-10【最終回】
此分類上一篇:禁忌-8

ayumu
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
真的寫的很棒
不過看到第9篇結尾的時候
心莫名的撼動
又是一陣難過
期待你的下篇!
2006-07-14 22:30:30
* h u s b a n d *
好期待~好期待!
2006-07-15 12:34:09
AJ
還有下一篇嘛

好期待看到喔

真想趕快看到結尾
2006-07-15 13:07:13
寫的真好
2006-07-15 13:09:45
小不點*
耶///你的小說打的好好*
大大支持你*
加油噢*期待禁忌10:)
2006-07-15 18:39:53
牛排
今天無意看到你的小說,越看越有興趣,真的很精采!好期待妳趕快出禁忌10!哈!加油!~
2006-07-18 19:37:37
艾小貓
耶 我是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
一看 就是被迷住

一種表示很清楚的感覺跟意思
非常的好看 人物的情緒
故事結構跟整體的 情感 真是非常的入目
希望你能繼續加油! 作者超讚的!
2006-07-19 20:35:44
艾小貓
耶 我是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
一看 就是被迷住

一種表示很清楚的感覺跟意思
非常的好看 人物的情緒
故事結構跟整體的 情感 真是非常的入目
希望你能繼續加油! 作者超讚的!
2006-07-19 20:3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