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17:35:59|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武俠回詩 2 】雷雨之西與之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圖/關魚/2001)





「每一滴雨水都是有意義的。」

西方窗內聽雷的我們
同時會心一笑
此雨是淚彼雨是酒
這些那些是山川渴望已久的滋潤
而滴進你我心海的都是
漣漪

人俠狂妄不歇雨中舞劍
將電婆雷公的棒喝當成伴奏
億萬水滴在火煉血淬的
莫邪干將身上飛濺

「問世間,是否此山最高
或者,另有高處比天高」
我輕哼起華山論劍的歌
笑看人俠們踏步八卦
豈能盡收得了宇宙乾坤

「冷眼對血路,寂寞是命途
明月映山崗,倍覺孤高」
你以天蠶變的曲調相和
遞來同意不同理眼神
絲絲成繭再小也即世界

雨歇,人歇,音歇
飛鴿沿著彩虹的曲線銜來
東方綻放的一朵蓮花
如此潔淨,恁般純色
讓我們賞花同笑仍飲酒不歇啊

趁酒擺開棋盤的下一局
且看龍狼段正淳般的
四處舉手留情
怎抵得了魚的
也無風雨也無晴





關魚,2004/6/11





批ㄟ司萬

【回詩】是以詩回應別人所寫的詩之意。

這詩源自於跟黑店網友「bf」你來我往對詩而起,
如今已演成一系列「武俠詩與金庸人物」特展的局面,
詳情請見:
http://bao.uline.net/pd/dir_show.asp?file=3982&mana=0&page=1&area=2



批ㄟ司兔

本詩中引用了幾句金庸港劇的主題曲歌詞,
特附錄如下:

★射雕英雄傳之華山論劍(翁美玲黃日華版)

世間始終你好 - 原對唱:羅文/甄妮

男:問世間,是否此山最高,或者另有高處比天高
女:在世間,自有山比此山更高,但愛心找不到比你好

男:無一可比你,真愛有如天高,千百樣好
(女合音:一山還比一山高,愛更高)

男女合唱:
論武功,俗世中不知邊個高,或者絕招同途異路
但我知,論愛心找不到更好,待我心,世間始終你好


★天蠶變(徐少強版)
作詞:盧國沾/作曲:黎小田/演唱:關正傑

獨自在山坡,高處未算高,命運在冷笑,暗示前無路
浮雲遊身邊,發出警告,我高視闊步
雖知此山頭,猛虎滿佈,膽小非英雄,決不願停步
冷眼對血路,寂寞是命途,明月映山崗,倍覺孤高
拋開愛慕,飽遭煎熬,早知代價高

絲方吐盡,繭中天蠶,必須破籠牢
一生稱英雄,永不信命數,禁得起波濤,更感自傲
抹去了眼淚,背上了憤怒,讓我攀險峰,再與天比高

台長: 關魚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