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8 01:06:04| 人氣16| 回應0 | 下一篇

斷 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斷 線。

回想我的國中歲月,音樂佔了很大部分的比例,
慘淡灰白,
卻選擇寄情於音樂,
雖然缺乏歌中情情愛愛的體驗,
但也算自我安慰的方式之一。

那時 《新不了情》這部文藝電影牽動不少戲迷的神經,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或許落於流俗,
但在那個尚稱單純的年代,
阿敏純真直爽的個性、熱切燦爛的笑容
為悲觀主義的我注入不少生命動力。
當然 同名主題曲也隨之受到囑目,
成為KTV排行榜常勝軍,
印象中 萬芳就是這麼紅起來的吧。

一回,坐我隔壁的女同學借了我一張專輯,
這首歌就這麼拼湊出我對萬芳的印象,
還記得主打歌是「斷線」,
不是很多人記得,
但 卻勾勒出每個人生命旅程中必定面對的課題。

「風箏不該有名字
卒子不該過河
流浪不該有什麼方向
旅途中 寶貝你別回頭

童年不該長大
姑娘不該年老
鄰居不該在那年搬走
落淚時 情人你別掉頭

走過的路是一串深淺分明的腳印
寄出的信是一張收不回的心情
不知去向的是忘了昨天的我
愛過的是斷了線的你」

不過 曾幾何時變成一個狠心的人,
狠心地將你的寫過的文字化為灰燼,
狠心地將所有留影的相片丟棄,
狠心地將栩栩回憶標上黑色的記號,
狠心地在朋友面前否定你的付出,
甚至 想狠心地將你從我生命的紀錄中刪去。
但 我不能,我知道。

就好像斷線的回憶隨風飄盪,
卻依舊 飛不出我的心。

斷線的,
我真愛過你。

台長: 黑眼圈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