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19:18:40| 人氣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兒 馬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
丹帶回來一紙箱
裝著一隻咖啡色的小土狗

山是個不愛狗的人士
應該說是怕狗
怕狗親切的舌頭
總是往身上舔
怕狗溼濕的鼻子
軟軟又濕濕的感覺
怕狗的牙齒
有點尖有點大顆
雖說是咬著玩
但還是會怕
怕狗軟軟的手掌
帶點爪子
很怪的觸感

但山依然會對新鮮的事物好奇
當我俯身看著這隻狗兒
小巧可愛
應該是個剛出世的嬰兒吧
比手掌都來的小
走起路來屁股還是晃啊晃的
聽說部隊裡的人叫牠馬克
於是我下意識的抱起牠檢查一下...
怎麼會是個妹妹...

或許是因為太近了
冷不防的被咬了一口
咬起人還是一樣有點痛
...對剛出生的小狗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至此之後又恢復到我對小狗的互動,敬而遠之)

boss說牠是母狗長大後生小孩會為了保護小孩而更兇
所以不願意養
希望丹可以在星期一的時候將牠帶回

星期一一早我還是看到牠
才兩天的時間
牠已經可以跳出箱子
表示丹並沒有這樣作
可能是以為boss會心軟收留牠
boss什麼也沒說
山猜想著這隻狗兒是回留下來吧
但被boss關在後面的小屋子裡

下午時有山的包裹送到
郵差先生好心的指著隔壁鄰居家門
那有一隻小狗
不知道是不是被撞了
躺在那裡...

馬克就躺在那
地上有一小塊的血跡
山看著牠腹部起伏很大
不知道是心跳快還是呼吸喘
對狗
山是完全的不了解
如果是個人
我會知道我該要作什麼...
心急時才想起都還沒和郵差說謝謝
簡單的道謝後
打了個電話
給愛狗的人
和他討論改怎麼辦
在這小島上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
和隔壁鄰居不熟識的我
沒有boss允許下
我該怎麼作...
在講電話的同時
我看到馬克在抽搐...

決定了
叫了台計程車
將門鎖上後
快送狗兒去看獸醫
當我將馬克抱起時
血跡已經乾了
因為我感受到牠的毛上沾著血黏在地上的感覺
雖然害怕
但更感心疼

就近有一家
公立的動植物防役所
裡面有獸醫
但不知道有沒有外出就是了
計程車司機解釋說

獸醫在初步的診斷上說
是被其他的動物咬傷的
因為沒有x光
所以用最簡單的觸診
看有沒有骨折
將被咬傷的地方用剃刀將毛刮除後
上了碘
打了兩針抗生素
獸醫就說可以帶回...
山問說
可是牠還是一樣躺著不能動
獸醫解釋說
或許是因為受到驚嚇
所以還沒辦法恢復
而且這麼小隻的狗
藥物的劑量也很難控制
不知道是否有內出血
...
連動植物防役所的獸醫都這麼說了
這真的是座小島...

回去後和boss說明這一切
只能期望馬克可以加油好起來

隔天早上遇到boss時
問馬克有沒有吃東西
boss簡單的教我怎麼餵馬克後就出門去了
加點牛奶
加點熱水
用湯匙餵

這一天早上計劃要去看感冒
所以等boss出門不久後
簡單的整理過
就來餵馬克喝牛奶了

餵病人吃或喝都不是問題
但是餵狗喝牛奶卻從來沒試過
雖然剛看了一下以為很簡單
但是實際上的操作卻比想像的困難
翻來翻去的過程中
我想到以前實習餵嬰兒喝牛奶的樣子
還好馬克胃口不錯
還會用咬的咬住湯匙
正在想要不要餵牠點肉乾
半碗的牛奶就在忙亂中喝光了
雖然也灑了許多在紙箱中
但看馬克胃口這麼好
心想再餵半碗好了

當加完水
拿到馬克面前
還在想都沒和馬克說些加油的話
就覺得不太對
是那不對一時也說不出
但馬上就知道了...
腹部沒有起伏...
表示沒有心跳...
馬克過世了...
我急著不知道該怎麼作
如果是人我會馬上懷疑是否剛嗆到他了
清除口中的異物後
馬上將氣管內的異物清出
再CPR
可是面對狗兒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作...
急救

當下
我能作的就是幫牠洗個澡
在洗澡中
我用我的信仰告訴牠
出生沒多久
什麼也沒帶來
離開這世間
什麼也沒帶走
我用我的信仰祝福牠
當我在碰觸牠的一切
我只有祝福

這不是我第一次面對逝去的性命
但卻是我第一次這麼貼近
在學校學的屍體護理
這是我第一次作
希望牠安樂

台長: 小山
人氣(2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南極平原~
好感人的文章~~~

我們家有一隻小狗
如果他離開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2007-07-25 13:2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