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23:03:50| 人氣2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皮蛋欠扁篇Ⅲ 之 外公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姊從小就對外公很有意見,因為外公很喜歡抱她,一抱到就不放,姊姊就愈來愈不喜歡被外公抱,而外公也就愈來愈喜歡逗她,只要一有機會抱到,絕對不會輕易放下她,惡性循環之下,姊姊更不喜歡被外公抱,也因此常常有一些「沒大沒小」的對話出現。

* 外公篇之「通關密語」

外公:(終於抱到大女兒)臻臻有沒有愛阿公?
Jane:有啊!
外公:真的嗎?
Jane:臻臻愛阿公一~~輩~~子。
外公:好啦!我知道妳要下去了啦!
(基本上『愛OO一輩子』,是大女兒想從某人身上逃脫的意思。)


* 外公篇之「不小心說實話」

外公:(抱到大女兒)臻臻有沒有愛阿公?
Jane:有啊!臻臻愛阿公一~~輩~~子。(一直扭動想逃脫)
外公:真的嗎?
Jane:假的。
外公:什麼?假的!我不要讓妳下去。有沒有愛阿公?
Jane:有!臻臻愛阿公一~~輩~~子。是!真!的!
外公:好啦!讓妳下去啦!


* 外公篇之「拖延戰術」

外公:臻臻姊姊,來讓阿公抱一下嘛!
Jane:(在玩玩具或正在耍寶)啊我正在忙耶!
外公:我知道妳正在忙,讓阿公抱一秒鐘就好了。
Jane:啊我正在忙啊!(安撫的語氣)等一下再讓阿公抱一下下,好不好?


* 外公篇之「窮緊張」

全家正準備出門。
Jane:我們要去哪裡?
媽咪:我們要出去玩。
Jane:要去哪裡玩?
媽咪:我們先去外公外婆家,再去爺爺奶奶家,然後再帶臻臻去玩。
Jane:我不要回外婆家。
媽咪:為什麼?
Jane:啊阿公會抱一下啊!
媽咪:阿公抱一下就好了,阿公很愛妳才想抱妳呀!
Jane:(假想正在和外公對話)阿公說抱臻臻一下,阿臻臻說不要,阿公就要再抱一下就好囉!(基本上她正進入『戒備』狀態,準備等會兒迎戰外公的抱抱攻擊。)


* 外公篇之「裝傻」

爸比和姊姊正在地墊上玩黏土。
外婆:臻臻,阿公想吃水餃。
Jane:(連頭也不抬)阿公說『麥啦』!(台語的『不用了』)
爸比:她知道如果真的拿到阿公那,一定又會被阿公抓去抱一下,所以直接說『麥啦』!
外婆:(不死心)阿公要吃水餃,真的要吃。
Jane:嗯嗯,我做水餃喔!(坐在原地作勢拿給外公吃)阿公!啊~ㄇㄨ~~
外婆:阿公吃不到,太遠了。
Jane:(拿著水餃,走到外公面前50公分處)阿公!啊~ㄇㄨ~~
外婆:阿公吃不到啦!
外公:麥啦!(全部的人頓時笑翻)


* 外公篇之「鬥嘴」

外公:臻臻妹~~妹~~
Jane:我是臻臻姊姊啦!
外公:臻臻妹~~妹~~啦!
Jane:我是姊姊了啦!
外公:臻臻是妹~妹~啦!
Jane:我是姊姊啦!(這樣來回『爭執』數次後,大女兒小聲的對著爸比說)「臭阿公」臻臻明明是姊姊了。
外公:臭臻臻,不讓阿公抱,所以是臻臻妹~妹~
Jane:阿公!拜託啦!我是臻臻姊姊啦!

台長: Betty
人氣(2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寶貝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童話故事外傳
此分類上一篇:真盧(台語)

Betty@Michigan
真是可愛到爆的對話 ^^
2006-09-12 08:45:11
Betty
我們是這麼覺得,不過我爸可不這麼想喔!哈哈.....
2006-09-12 11:2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