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17:18:2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爲什麽呢?其實理由再簡單不過了——他不想看小琦掉眼淚。

  第一次在醫院看到她,只有短短一眨眼的時間,他在她眼裏看見難以忽略的光亮,仿佛在她眼前的世界只存在美好與希望。

  第二次遇見哭泣的她,他遠遠透過玻璃窗看,看不見原來在她眼裏的兩簇明亮,只看見仿佛無盡的傷心。那時的他,不明白她爲了何事難過,卻無法克制地跟著她一起難過。

  後來她在他懷裏,哭得那麽無助,在當下他就只有一個念頭,無論花多少代價他都願意,只求能除盡她的傷心。

  所以明知道希望渺茫,他仍是拿著病歷次又一次地看著。甚至叫以說,病歷中的每個字已經像鉛字,牢牢刻在他腦袋裏了。

  但遺憾的事,仍然無法改變—一他找不出其他醫療的可能性。

  不能改變既定的狀況,等於是讓茵琦一定得面對失去親人的傷痛。他只見過外婆一面,卻已經喜歡上老人家的率性與壞脾氣,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愛屋及烏—一

  他愛上她了?愛能在一天之內發生嗎?

  唉,看他對茵琦的感覺,不是比喜歡更強烈的愛,他這一天之內的反常行爲與念頭,又該作何解釋?

  望著花園,瑞斯思量著。

  一會兒,瑞斯想到閔渝,唇邊跟著泛起一陣歎息。

  世界上的巧合實在過多了,他跟閔渝喜歡上的竟然是同樣的女人!

  瑞斯又重重歎了一口氣,友情與愛情,他都不願割捨。

  他讓閔渝到咖啡館、讓閔渝送茵琦回家,其實是想讓一切透明化、想坦然面對閔渝、想公平競爭

  以往事情牽涉到他跟閔渝之間的友誼,他都願意毫不猶豫地退讓。惟有愛情,他說什麽也沒辦法退讓。

  茵琦第一眼給他的感覺,太過強烈、太過不尋常,讓他沒辦法放手。

  然而他不能不深思的是,人在一瞬間愛上的感覺,好比誰在沙上的沙堡,沒有穩固的根基,也許一陣浪來了,就能輕易將一切沖毀。這是當外婆問他“打算喜歡多久”時,撞進他腦子裏的念頭。

  瑞斯憂慮著,今天對小琦過於強烈、衝動的感覺,萬一有天淡了,反而會帶給她傷害。所以,外婆問完他之後,他思慮再三,也只能給一個”我還不知道“的答復。

      ××

  回到臥室,他拿起電話按下重播鍵。

  “喂。”

  “小琦嗎?我是瑞斯。”

  “你怎麽知道我家的電話?”深夜十一點多,茵琦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電話鈴才響了一聲,她就接起,沒想到打電話來的人是他。

  “你之前在我這裏撥了一通電話回家,我只需按下重播鍵,就知道你的電話了。”

  “有事嗎?”

  “明天我想帶你跟外婆出去,你有時間嗎?”

  “幹什麽?”

  “小琦—一”掙扎了一下,他實在不想在電話裏說,雖然現在很晚了,可是你能不能出來一趟,我有話想跟你說。”

  “一定要現在說嗎?”

  他緊握話筒,質疑著究竟是想見她,或是他真希望在這時候告訴她實情?

  “瑞恩桑德斯·格奧爾特·維希四世,你幹嗎突然不說話?”她不知道喊他的全名,是不是在炫耀她已經記住他長長的一串名字,還是只想讓他知道,她終於記住他的名字了。

  她在床上輾轉難眠,想的全是他跟外婆的事,她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個佔據她的心思多些?

  “你記住我的名字了?”瑞斯微笑。沒有哪個人只是記住他的名字,就能給他如此鮮明的快樂感受。那股形容不出的快樂強度,讓他脫口而出:“方茵琦小姐,我真的喜歡你。”

  “嗯—一”怎麽會變成這樣?換成她沒辦法說話了。

  “我想見你!十分鐘後,我到你家門口等你,你若不出來,我會等到天亮。”

  就這樣!茵琦盯著斷了線的話筒好半響。

      ××

  糟糕,他忘了將病歷帶出來。

  既然是早晚要“決定”的事,他認爲早一天說、晚一天說的差異並不大。趁著見她的機會,他想把事情說清楚,可是他居然忘了帶病歷……

  唉,他滿腦子只想著能再見到她,倒把真正重要的事給擱在一旁了。

  “上車吧。”

  打開門,茵琦就看見已經在門外、開了車門等她的瑞斯。她四處轉了一圈,沒看到他的跟班。“你的跟班終於聽你的命令,乖乖留在家裏了?”

  “沒有。”瑞斯眼神飄往巷口外一輛沒熄火的黑色轎車,“我要他們另外開車。”

  茵琦設再說什麽,上了車。

  她原先想的是,乾脆讓他等好了,她不相信他會等到天亮。

  心是熬過十分鐘後,她的身體就完全不聽她的指揮,徑自由床上一躍而起。她隨便套上衣服,就往門口走。

  開門的前一秒鐘,她想著:是她的身體想看那個男人,不是她!

  但不消秒,她立刻推翻這一下堪稱是世界上最爛、最自欺欺人的想法,只是她抵死不想承認,她想看他!看那個有一雙綠色眼睛、不時放電、害地遲遲無法入睡的男人!

  坐上車,他沒再多說一句話。

  茵琦不打算問他要去哪里,既然坐上他的車,她就選擇相信他。

      ××

  半天之內,她已經進出這別墅兩回了。

  他一路沒說一半句話,臉上是再嚴肅不過的表情。

  其實也好,他不說話,她就能將更多注意力分散到周遭環境上。前一次她在倉促間離開這裏,沒仔細留心這棟大廈。

  這一次,她則是自車子駛進花園大門後,便睜大了眼睛看,從大花園車道兩旁美麗的假山假水到進入大廳的玄關擺設……有錢人的生活,果然是極盡奢侈之能事!

  這一刻,她真覺得他們之間的距離太大、太遠了,如同她跟“嚴家“的距離—一

  茵琦甩甩頭,不懂怎麽會莫名其妙想起“嚴家”!

  是瑞斯一路上過於嚴肅的表情使然嗎?讓她感受到一股沈甸甸的壓迫,仿佛有什麽很不好的事,就要發生……

  一直跟在他身後東張西望的茵琦,沒發現走在前頭的瑞斯停下腳步,一下於頭便撞上他剛轉過來的胸膛。她發出一記悶聲,瑞斯則出她意料之外用左手挽住她的肩膀,再伸右手撫了撫她的額頭。

  接著,被他鎖在胸懷前的茵琦,聽著他吐出一串她聽不懂的語言,才知道他說話的物件不是自己。

  “對不起突然停下來,害你撞到我。”他拉開一點距離,低頭看著不及他肩膀的她。

  茵琦的第一個反應,不是回他話,而是看著那兩個聽完瑞斯剛說的話後,旋即消失的跟班。

  她轉頭對瑞斯說:“你不說外國話,我真的會以爲你是道地的中國人。你剛剛說的是德語嗎?好像很有趣!我從來沒聽過德語。”她完全沒意識到此刻過於親密的姿勢,所有心思全在那句聽不懂的德文上。

  “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教你說。”她嬌小柔軟的身軀,貼在他胸前。

  這一秒她是清醒的,清醒的靠著他—一這想法讓瑞斯渴望能緊緊收住攬著她的手,但他不想嚇著她,因爲他接著想要的,會遠遠超過讓她貼緊著自己的念頭。

  “不要,聽起來好難,我才不想傷腦筋。”她嘴上說不要,卻很想問他,怎麽用德文說他的名字?

  “可不可能有那麽一天,你會爲了我學德文?”他低聲說,努力克制著想碰觸她唇瓣的欲望。

  如果她不是“她”、不是能在瞬間汲取他所有情感的方茵琦,他會毫不猶豫以野人的方式佔有她的身體。

  他不是聖人,也有過不少女人,有些女人對他來說,純粹僅是身體上的關係,當然也有些女人能引發他“喜歡”的情緒。只是從沒一個女人,才用了一眨眼的時間,就喚醒他整顆心。

  他不會以往常對待女人的方式對待她,然而也還沒想清楚該拿她怎麽辦?一天的時間,太短了。

  “大概不會吧。“她低下頭,不敢再看他的眼睛,他看她的樣子,像是打算親吻她—一

  “小琦,你是個勇敢的女孩吧?”他用手托起垂首的她。

  ”什麽意思?“她不得不再度看他,她發現他眼裏的情緒不同了。

  “因爲等一下我要告訴你的事,需要你的勇氣。”

  “是我外婆—一”

  瑞斯點點頭,拉著她的手,往臥室走。他要告訴她的,比她原先知道的,還要糟。

  上午在醫院裏他跟閔渝說的“結果”,其實還太樂觀。在今天晚上看過外婆後,加上看了附在病歷內的檢查報告,他認爲外婆拖不過兩個月,也許連要拖上一個月都嫌勉強。

台長: 粉圓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