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02:07:1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停看聽】在南台灣開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上往南的夜車,原本不該是一個人的旅行,
但也意料中的一個人出發了。
凌晨的巴士以一定的高速在黑漆一片的公路中奔馳著,
我閉上眼試著想像南台灣暖暖的陽光,將在七個小時之後灑在我身上。
頓時車裡的冷氣似乎也暖了起來。

四月末的墾丁,聽說剛結束喧鬧的春天吶喊,
早過了想要參進人群中嘶吼狂歡的年紀,
對於沒參與到這個年度盛會,倒是一點也不覺可惜。
我滿心期待的,只是一趟靜靜的旅程,
一個只有陽光與海潮聲陪伴的~我的生日。

踏上南台灣的土地,感受城市中沒有的空氣與溫度,
風吹的還算舒服,陽光也灑落的剛好,
海與天的顏色調和的就像是明信片中才看得見的風景。
我,終於還是來了。

拎著還算輕的行囊,對墾丁並不算陌生的我散步走到下榻的民宿。
雖早就知道訂的是一間景觀還算不錯的房間,
但真正看見時,我還是忍不住讚嘆。
熱情的老闆娘像是有些意外我一個人到來,
那早就準備好招待的兩顆椰子看來有些多餘,
但我仍是感謝她的好意,點點頭決定照單全收。
對於一個人的旅行,她說雖常看見,但是,總還是覺得有點寂寞吧!

『總還是覺得有點寂寞吧!』
我在出發前好像也聽到有人對我這麼說。
但說真的,我並不想在美景當前的這時,
思考有關於寂寞不寂寞的這回事。

托老闆娘租來的摩托車在五分鐘內早已備好在旅社外,
一切都順利的另人感動。
我坐在房間的陽台上,看著海與沙灘就在我眼前,
風中夾雜著海鹹鹹的味道,
手中的薄荷煙燃燒的氣味開始變得不同。

這一定會是個好的開始。
關於我的旅程,還有我的人生。

未完待續.......................
﹝圖片/攝於海都飯店面海雙人房﹞

台長: 溺愛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