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01:34:10|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到 La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陣鬧鈴聲 震動 在睡夢中 被棉被捲曲的嘎抓
昨夜早早入睡 一個大太陽 反射的動作
按下停止ㄅ一ㄅ一按鈕
八點十分的課 七點的鈴聲 八點十分的起床
整理儀容 飛快披上衣服褲子 騎上我的小ㄅㄨㄅㄨ 跟著人車競速

慌慌張張到C棟教室 眼睛它還沒醒來
馬上必須專注跟夏小胖老師 眼神對話
老師在康慨激昂間 畫出一幅幅思考的藍圖
常常一個不經義 浮現新的脈絡 新的啟發 新的想法
想學著老師 在我們所學的理論 找日常生活中經驗相互驗證
理論和生活經驗接軌 搭上線
它會跳脫死板板的教科書的封面
在現實生活中盡情的奔跑跳躍
找到新的生命力 所學的知識才有價值
我喜歡接軌的感覺 有時會很深刻 有時很模糊
有時它還是兩條永不交集的平行線
但是我會努力試試看 找找看

突然有一股罪惡感湧現 又是老毛病
又上演跟著自己的遲到說懺悔抱歉的老劇碼
有必要這樣累 這樣趕嗎
匆忙 的結果可以預料 還是趕不上傳播理論的課 遲到快半個小時
遲到對我來說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尤其是一二堂課
準時對每個人 每個民族 有不同的定義
不同容忍誤差底限 是五分鐘 半小時 甚至是一天
記的小時候參加喜宴 流水席 幾乎都是人坐了八九成
爸媽才帶著我們沖沖忙忙 跟著開桌的鞭炮聲
一陣巨響 一起坐下 開動用餐
生長背景不同 無形畫給它一個習慣的範圍 自我容忍的極限
遲到換個時空背景
從小不斷堆疊而成的重要階段考試
記得自己從未遲到 為什麼上課會遲到呢
這都是自己找的合理藉口
我想 遲到已經變成我的老友 長伴我左右
也是一種習慣 可怕的病毒 會傳染到身邊的人
它可以調整 可以根治不要任何處方 藥丸 藥水
就是那顆決心 就能痊癒
自己越用心 越重視 就容易跳出這場瘟疫 戰勝病毒
遲到是自己量身訂造的病毒
每次約會時間到 起床上課前 你會跟自己又一次對話
還來得及 在睡一下 時間還早 在弄一下
他會等我的 遲到一下又有什麼關係
悲劇就又重新搬上檯面 上演每天同樣的劇碼
遲到 對等你的人是不尊重的 換作自己等呢
它會加諸別人對自己的不信任 不敢托給自己重任
自己真的能力不足嗎 是沒有機會嗎
不是的 是自己讓出這個機會
是自己 讓別人替自己蓋上不可靠的標記
我真的要 狠下心 沒有任何藉口理由
甩到這個二十年的老友

台長: 六隻腳的動物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想法 Think
此分類上一篇:下決定 Make A Decis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