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01:33:2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演唱 Sing Song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符 自由的飛羽 翱翔在五線符的天際
讓人快樂忘去憂愁 找到自我 得到收穫

小學時 音樂課 攤開課本 追著風琴的音符飛揚 跳動
不懂 幾分音符是誰 拍子節奏是啥
儘管 張大嘴巴 露出笑容 隨著旋律
大口大口地唱出身為小孩子的快樂
那時小個頭的嘎抓 沒有想過 歌唱是件這麼愉快的享受
升上國中 有一天 發現它
一段前奏 字幕出來 123唱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
妳這樣一個女人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音樂慢慢小聲 結束
忽然間 老師同學一陣呼歡 掌聲 安可 我在我的國中地理老師的家
拿著麥克風 唱完這首 周華建的 讓我歡喜讓我憂
李宗盛作詞 恰克與飛鳥 飛鳥涼作曲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 一個人開口演唱 很緊張 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感受到 對著別人唱歌 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情
我愛上了歌唱

從那天起 我天天不停不停地開口唱歌
洗澡時 是我作詞作曲胡亂的時候
看電視 是我開個人演唱會的時候
聽廣播 是我在錄音室練習的時候
大聲唱著 說著 看著 歌曲的生命 從流行到老去
強檔MV的疲憊轟炸到唱片行丟在一旁的舊CD
劉德華的 忘情水 纏綿
林志穎的 十七歲那年的雨季 野菊花
張惠妹的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解脫
張學友的 一陸上有你 情書
鄭中基的 別愛我 如果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

一陸上以男生歌為主 女生歌為輔
越唱越有心得 越唱越不能自拔
漸漸發現自己的音域太窄 高音太難
想往上衝 換歌 學假音 歌曲又換
熊天平的 愛情多惱河 雪候鳥
張雨生的 大海 口是心非
王力宏的 流淚手心 永遠的第一天
最後R﹠B風潮流行 節奏加上抒情 換搭另一班車 又換歌唱
陶吉吉的 流沙 愛很簡單 普通朋友 天天
周杰倫的 黑色幽默 龍捲風 安靜 簡單愛
偶而 會有五月天的 純真 一顆蘋果

至今 流行歌曲推陳出新 曲風豐富 瞬息萬變 愛唱的老是那幾首
很少到KTV好樂迪錢櫃唱歌
平常都是私下哼哼唱唱 就能達到滿足
但有空的時候 仍舊會想拿著麥克風
透過自己的聲音 帶給別人感動
唱一首歌 是說一個故事 一段感動
透過演唱者的感情表達 樂器演奏的配合
重現故事的畫面 浮現深刻的感動
喜歡一個人唱 一堆人靜靜地聽
從音符旋律中 找到音樂給我的震撼 感情
許多歌陪伴在自己身旁 一同成長 一同抉擇
它們不在是一堆大眾口水歌曲
它們是特別的 有意義的 記錄自己 代表一個舊的情緒 舊的回憶

翻開過時唱片的舊專輯
打開錄音機熟悉的弦律
演唱好樂迪難忘的歌曲 這些歌
會不會不自覺的跟著 哼著 唱著
唱到情緒激動時 眼角閃爍淚光
那又回到過去 又在心底射映
過去的時空 有過的往事 深刻的感情

台長: 六隻腳的動物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