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7 23:40:31| 人氣1,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ld On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年的夏天,才過了一半,工作忙碌的狀況,猶如入夏後的酷暑,需要鎮定也需要堅持。這兩年雖然不用在戶外,揮汗嘶吼帶夏令營,但今年暑期小一先修密集班,必須將半年上完的進度,濃縮在兩個月上完。週一到週五,每天九點到十二點,兩天上三課。天天得踩著進度走,並顧慮孩子的學習狀況。有時候,忙起來,一個疏忽,回神想到要備明天早上的課時,時間都已經過了晚上7:30。忙碌讓人傷神,但轉個心念,不也在學習,天平槓桿拿捏間,如何付出的同時,更深層的去放鬆及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星期天的午後,,氣溫標上36度,桃園車站的一號月台上,揮汗候車北返。所幸買到了對號的自強號座位,可以在上車後,稍事放鬆補眠。七月的四個假日,其中的三個,留給了師訓班的授課,另一個給了說故事比賽的評審。會這麼拼,是因為慢慢的,能體會媽媽的話:「趁著還有能力時,多賺點錢。」假日額外的鐘點費沒少,只要我願意,比起很多人,我是幸運得太多的。

 

除了錢,願意將假日,用授課填滿的原因是,我想給自己一點挑戰,一個不同的想法或機會。時間回到六月中旬,桃園分公司和台中分公司,分別和我敲了一堂我沒上過的師資班課程,沒有上過的課,就等同在授課的舒適圈外,需要花上很多倍的時間備課。四個假日,一晃眼過去了。在我回到台北,帶著惺忪雙眼,步出車站時,竟然有些悵然所失的感覺。絕對是自強號的行車時間,不足以讓我有足夠的補眠,而帶出的「下車氣」。其實不然。當初,因為覺得吃得下來,願意挑戰而點頭。但實際上,卻也在答應之後,倍感壓力。我挑戰了課程,也完成了備課和授課。但悵然的是...這期間的心態或說得失心,沒有調整到,自己事先的期待的狀態,可以「豁然自在無敵完封」。對外的課程結束了,對內自己的功課,因為看到了不足,還有進步的空間。

 

 

帶著悵然的思緒和疲累的身體,漫遊在捷運地下街,我思考著,應該回家吹冷氣補眠,還是應該如原先計畫,上Kate的拳擊有氧。會這麼掙扎是因為去桃園上課,必須一早6點半左右起床,搭上7點多的電聯車,八點多到達分公司,準備九點上課。上次去桃園上課,回程後就是因為疲累感,結果那個星期天的午後,非但沒有補眠,還躺在床上,按著手中的電視遙控器,目光漫無目的盯著畫面,直到天黑了,肚子餓了才起床。不過,這次我的理智,跳了出來,告訴自己,多點堅持,轉個念頭,才能為自己振奮加分。

 

上課前,Kate說了許多貼心的話。主要是說:「如果動作做不完,可以選擇輕鬆簡單的options,也可以選擇上完40-45分鐘,就離開教室。」聽完她的『呼籲』,我會心的笑了。其實昨天才上過她的CX Work + combat,她應該比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要累,身為一個有氧教練,堅持把自己呈現到完美,卻寬容鼓勵學員。這是我最喜歡她的地方。

 

 

我一直在想,在健身房運動了那麼久,combat一套套的發表,我卻沒有倦怠的原因是什麼。我喜歡Kate說過combat之於人生的一段話:「一套combat,10首歌,不可就從頭到尾都用相同的力量出拳踢腳。就像真正的拳擊選手般,要懂得調配,在重點的時候出力,給對方致命的一拳。combat 就像是人生,過程裡有高有低。在低潮(疲累)時,要呼吸,防備,調整。等待精氣神重整後,打出漂亮的出拳。」Kate讓我喜歡的,不盡然全部是她專業的技術、技巧,是她對這套運動的喜愛,內化後,願意無私在課堂中,拿出來跟學員分享的態度。我不得不說,在Kate的課堂裡,我被逼著,被鼓勵,被肯定,也被修正...也因此我「能夠、願意」多那3%或5%的堅持,將動作做到完整,進一步看見自己的改變。

我猜想,這項有氧運動,一定曾經觸動過她,讓她更有power將熱情傳遞給我們。也因此,她願意更加的投入,用她的生命在教有氧課。

 

人生,在執著與堅持間遊走,有。智。慧。的堅持,能讓自己成長,也必然更懂得愛護自己。也或許,從kate身上,我看到對自己的期待。期待一個...更堅持,更專業,更專注當下,更願意付出分享的自己。

 

土銀展示館的古蹟迴廊下,我突然想到一首歌,一個女子三人組合叫做Willson Phillips...Hold on,在週日的陽光午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bXvaE39wM

 

台長: dreamer
人氣(1,35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