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00:23:12| 人氣5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愛情還沒有眉目之前,珍惜身邊的友情吧!

上星期一早上,手機裡傳來朋友K的一封簡訊。
「今天晚上站前,一起打拳吧!」
我看了看簡訊,不久後回覆...
「昨天上了pump和combat,現在肌肉還在酸痛,下週吧!」
接著,K又傳來...
「下週我會出國,下次一起運動是年後囉」
我看著K的簡訊,心情上沒有太多的起伏

K的爸爸是北縣議員,為了這次爸爸競選新北市議員,已經在家裡幫忙大半年。朋友J, B和我,都曾經笑謔K...與其說當爸爸的助理,K每天的工作...應該是指使家裡的其他人,耍耍小王子脾氣。或是,當爸爸的助理,應該是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然後每天過著當公子哥的生活。每次被我們虧,K總是百般的否認,彷彿當自己爸爸的助理,工作難度和曲折度,是「夜市人生」的日常真實版。

和K, B和J一起上週一站前的combat,曾經是我生活裡的重心與歡樂之一。但因為站前的教室過小,上sammi 課的人又太多,每次總得提早一個多小時到健身房,還不見得能佔得到好位置。加上人多,往往動作間,側踢或後踢時,都得顧忌「黏」在身旁的「旁人」。所以即便這是堂每週一次,朋友聚首的日子,我還是漸漸的感覺疲累,而漸漸疏離週一晚上的拳擊課。當然,也漸漸疏離這些朋友。

上週一是個奇妙的一天。一早起床就覺得沒睡飽。即便午飯過後立即補眠,但下午還是覺得體力和精神都很掙扎。那天晚上...七點多,當我還困坐辦公室,手機裡傳進來J的簡訊...

「你知道我們在想你嗎?真希望今晚見到你」

看著簡訊,我想像著J傳簡訊時的神情...有多久...半年或...甚至更久,我沒有機緣和朋友碰到面,即便大家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中,在同一個健身房體系裡運動。於是,我的心,伴隨著星期一疲勞徵候,開始擺盪。在辦公室加班到八點初,走出辦公室。捨棄公車,決定一個人靜一靜,走路回家。路途中,我不知道自己被什麼觸動,我打了通電話給J...電話接通後,J正要離家前往健身房。

「J,我正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加班比較晚。等一下你先幫我佔個位置。我8:40左右會到...等一下見」接著,換完裝離家前,我也打了通電話給K。

選舉前一個多月,我在K爸爸轄區的北縣,已經可以看到路邊林立的看板上,K爸爸的名字。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K,幫K及K的爸爸加油打氣。K邊講話邊打字,話筒裡還不斷傳來室內電話鈴響聲。K要負責爸爸競選的文宣、美工設計、電腦文件、媒體聯絡....聽起來工作份量很大。沒有辦法虧他太久,幾句鼓勵及寒暄後,我們相互期許等他爸爸選舉完畢後,可以重溫星期二晚上,站前Archi的combat。誰也沒料到,選舉才剛結束,週二站前Archi的課就走入歷史。

開票那天晚上,其實我是緊盯著畫面上,K爸爸那區當選的議員名單的。無奈,選舉結果不如預期,K的爸爸沒能連任。就這樣,我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被擱置著,直到星期一那天一早...K傳進來的簡訊。在不再到站前和J, K, B一起運動的日子裡,當然還是會想起之前一起運動時,一起搞笑、一起流汗、喊聲、打拳的友誼,但單純的因為不喜歡站前過於擁擠的上課人潮,所以我選擇離開。但...離開後,卻也將友情,一起留在了「那裡」。

那晚,除了K, J, B之外,還有久違的S,碰到每個人後,紮實的擁抱....讓我著實開心。B的腹肌還是幾個人裡面,最精實的。J的肚子,沒有隨著懷胎十月而縮小、K嬰兒肥的臉,因為選舉的壓力過大,而顯得消瘦...那天晚上,我想我們幾個人應該是有氧教室裡,上課前最聒噪的一群。上完課後,K想吃豆花,於是...我們踏進南陽街。沒想到,一整個公園路、館前路區域裡,竟然找不到一間豆花店。於是,我們退而求其次,進便利商店買豆漿(真的很遜)!!

我們坐在三越與K Mall間的騎樓。K說...他準備去韓國過Christmas,一個人。我驚嘆之際,他說...忙累到了極限,他想到一個會下雪的地方,靜靜的感受過節的氣氛。接著,他說...回來後想出來找工作。即便家人對他的工作已經有規劃,還是希望他留在家裡。我說:「在外面工作其實不容易。私人公司...每天10-12小時的工時。每天上班、下班...有家室的人,下班後就是回家陪孩子。接著...睡醒後,就又是一天的新開始。那...會是你想要的嗎?」

他說:「在外面工作,心情不好或對老闆不爽時,多少還可以跟家人宣洩情緒。但在家裡工作,老闆就是自己的父母。當自己對老闆不爽時,家就是公司,無法放鬆。另外,在家裡工作,沒有所謂的假日。只要家裡有事,就必須隨傳隨到。」眼神中,看得出來,K的生活,真的沒有...「睡到自然醒、餐餐山珍海味、耍任性脾氣」的小王子架勢。K進一步提到,為了父親的選舉,他幾乎忙到崩潰。因為工作量過大,他必須一個人扛。三餐不正常的狀況下,吸收變得很差。有一陣子傷口感染,沒注意,竟然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選舉前,飄著細雨的鋒面夜晚,即便腳部劇烈疼痛,K還是得挺著身體,站上宣傳車,替爸爸掃街拜票。我驚訝的看著K,因為平時言談輕鬆的他,不曾告訴我們這些他生活裡的林林總總。但那一夜,K Mall與三越間,兩個人的談話,沒有華麗的背景和情境,我真實的感受到,K真的...把我當「朋友」。

午夜前,我們討論著彼此的跨年節目,也期待著他這一趟韓國之行回來後的分享,和隨後而來的,一起大吃大喝。回到住處...我傳了封簡訊給朋友們...告訴他們,我很開心!謝謝他們,也。愛。他。們!! 結果,他們也隨即傳來溫暖的回應。將這些文字送給K, J, B...謝謝在2010...陪過我的日子,願意包容我的離開及...適時的給我溫暖鼓勵。友情,如果是某種形式的愛,我想...我是幸福的!

照片中的tiramisu...是我在台北吃過最棒的幸福美味之一!位於東區,世界統領店後面的義式餐廳 La Famiglia。





台長: dreamer
人氣(50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aki
我也很愛我的朋友!

很愛
很愛
很愛...

:)
2010-12-20 01:03:10
版主回應
謝謝Taki...
我想我們都是幸福的...

May you a happy and warm holiday season! :-)
2010-12-20 23:15:15
Robert
原來你不愛我
有好東西都不找我一起吃
2010-12-20 18:05:45
版主回應
我是忘記了...
把每天量的銀杏分給你

你再把圖看仔細
確定沒吃過....??
2010-12-20 23:1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