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1 18:33:53| 人氣1,06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ue Colo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到體系裡面一間分校補習班,幫分校英文老師做師訓,主題是「KK教學的技巧」。因為分校距離公司不遠,加上隨行的主管(學姐)懷孕,為了避開太早到達分校,找話題寒暄的尷尬、或外舟車勞頓之後,還得待在車上殺時間,我們帶著些許睏意,在吃完午飯後出發。中午的日照在柏油路上揚起陣陣的熱氣,我將車內的冷氣調整到最冷,並轉開廣播。呼呼的冷氣聲中,傳來鄭開來熟悉的聲音。鄭開來在廣播裡說:「這首歌獻給所有的六年級同學...」我聽著歌,想起十四、五歲時的中廣青春網,及躲在棉被裡、塞上耳機等待午夜「現聲」的鄭開來。

雖然下午的角色是講師,但我沒有上場前的壓力或緊張的感覺。隨著離分校距離越來越近,學姐細心提醒我轉進內側車道,打左轉燈。待轉的同時,我望著車窗外熟悉卻也有點陌生的景物。「以前...這裡是一間電動玩具店,旁邊是漫畫店。對面的金飾店是以前就有的...」我邊說邊用手指引導學姐的視線,像孩子般分享自己印象中所有熟悉的景物。同樣的路口,上一次我出現在這...確切的時間是9年前的二月,回去分校支領我離職前,最後一個月的”hour pay”。

停好了車,我們衝向分校旁的85℃,消費能提神、消暑的咖啡因。陣陣瀰漫在空氣中的香氣,也讓我醒覺...在那個手機還不發達的年代,能在腰間配戴個BB Call,不時會有情人傳來520-530 的訊息,是多麼開心的事。剛擁有人生第一台音響組,可以開始消費CD,朝拜「Cyndi Lauper、林憶蓮、關淑怡、George Winston、神思者、Billie Holiday...」。一個插班生、一份兼差工作,十年後變成profession n career。

其實,有機會進入「品牌兒美」教美語完全是個意外。大學插班放榜後,有一天翻開報紙,看到一則「快樂兒童英語補習班」找part time英文老師的廣告。我撥打報紙上的號碼,對方要我過去面試。到了那間補習班門口,看到補習班招牌,才恍然大悟。原來「快樂兒童=品牌兒美」...我戰戰兢兢通過筆試和口試後,便開始我教英語打工的大學歲月。

印象很深刻的是,插班後的第一個學期,因為專心打工,期中考成績很不理想。期末考前,怕被1/2的壓力很大。當時,期末考一天天迫近,但每晚行程滿檔的兒美教學,卻無法停課或讓我請假,專心準備考試。那是個很寒冷的冬天,我總在教完兒美後,拖著疲累又寒冷的身軀,回到學校旁的出租套房。在自己回過神來之前,要依據一定的咖啡、奶精和糖比例,幫自己沖泡一杯三合一咖啡。然後窩在一張角落的椅子上,用雙手握著杯壁,感受溫度。等到咖啡喝完、身體回暖後,再回過神來挑燈夜讀。這是我開始喝咖啡的開始,也這樣...溫度感染了數字,第一個學期的各科成績都安然飛過。

workshop 完成後,我卸下講師的身份。望著回程路上漸漸西落的日頭,某些層面上,我知道我還是十年前的那個青年。開著車,我想起大二那年的冬夜,內心響起陣陣的節奏。還記得...當廣告還沒打紅這首歌,初聞它的感動。

You with the sad eyes
Don’t be discouraged
Oh I realize
It’s hard to take courage
In a world full of people
You can lose sight of it all
And the darkness inside you
Can make you feel so small

But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Like a rainbow...

台長: drea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6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好喜歡你的文字!
有質感喔~

加油!!!
2006-09-04 16:52:54
版主回應
真是不好意思,沒想到自己寫的東西會有人回覆。所以「一時失察」,晚了三天才回覆。

謝謝帥哥阿輝的留言,讓我的週四早上充滿...如同鮮榨柳橙汁般的「陽光活力」。其實能跨出這一步,或許內心中最最要感激的的人就是你。真心的...感恩:)
2006-09-07 10:48:11
B
Knowing you more through your words. First time to know each other, that was one and half years ago, and now eventhough we are not in Taipei as we used to be, but I believe we are moving and growing in the new places.
2006-09-06 17:52:16
版主回應
Thank you, B. Your words are positive and warm to me. How’s your new life? I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around you.

Have you ever heard a song titled ”You’ve Got a Friend?” Coincidentally, the melody and lyrics are shown in my mind after reading your words. I love to send you the song and hope you could enjoy the song and your day.

Cheers!
2007-01-02 17:28:22
Robert
不小心番到這篇舊文章
2006.08.31
我們認識了嗎

引起我興趣的
是第一段你提到鄭開來
在我還很年輕
鄭開來剛上電視
青春無敵的時候
他還曾是我喜歡的對象
遙不可及的對象

一年前吧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竟然和他同桌吃飯

果然
距離營造出美感
無論是內在還是外在
2008-06-17 17:51:48
版主回應
真的是...

不過鄭開來
已經從年輕時的西洋音樂通
變成...成熟的質感音樂人了吧!

其實...
年輕的時候
我的最愛是...鄭華娟!
2008-06-17 23:51:43
Robert
成熟的質感音樂人...

如果我不認識他的話
那也許會是我的評語
2008-06-18 02:21:53
版主回應
所以,
你的意思是...

跟鄭開來同桌的飯局中
你發現了其中的秘辛?!
2008-06-18 13:52:46
Robert
他根本就是完全不顧形象
把內心的慾望化成的實際行動都講開了
讓我瞠目結舌


希望他永遠都不知道這個部落格
2008-06-18 17:55:40
版主回應
這...
怎麼感覺
話題進入了^%$#@...


大家都沒看到...
(雙手插口袋裝輕鬆...)
2008-06-18 22:3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