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23:19:38|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笑的背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在何處,忽然襲來了一種落寞,縈繞在心頭。

很空虛的狀態、很空洞的狀態,覺得就像靈魂離開的身體,

然後站在另一個角度,看著我本身在電腦前的容貌那樣。

有點思念、有點迷惘、有點憔悴。

 

於是,我上了聊天室,一個老地方,以前常常去的地方。

在那裡,我的名字叫:似水無痕。

也因為如此久而久之,人們也都把我叫成:阿水。

而我也喜歡上了這個『水』字,水一樣的男子。

 

老地方的聊室室長(或是站長)他兒子在九月份的時候就要來臨這個世界上了。

大家都好高興,我也好高興。

不知不覺思緒飄到了水弟要結婚的那段時間。

好忙啊!

以前看人家結婚都覺得好簡單,只要找新娘車到新娘家把新娘娶回來就好,

剩下的,餐點有辦桌人員負責,而我們只要等著吃就好。

呵,結果等到自己遇到的時候才知道有多少事情要處裡了。

 

從一開始的提親,與對方家長商量。選日子,買嫁妝、買新婚用具、買新婚春聯、

印製請帖、聯絡親人、婚紗。

因為弟媳有了身孕,還要注意不能碰這個、不能動這個、不能搬這個、

不能用這個、不能去什麼什麼地方,不能讓新娘太累…

還要聯絡喜桌人員跟廚師挑選菜色、要選購飲料、要算來熱鬧的人數,

到結婚的前一晚,要招呼客人、熟人、親人、路人!

我只記得,我真的好忙啊!

 

那裏沒有酒了,馬上補!

那裡沒飲料了,馬上來!

那裡有客人新到,馬上招呼!

啊?缺什麼?那裡!在那裡!

什麼?你要什麼?這裡,對,就是在這裡。

然後我還要收禮金,登記名字,還要點貨,事後還要跟老闆結帳。

還要,舅公、舅婆好、伯母婆好、叔公好、大伯父好、二伯母好、

三嬸婆好、四叔父好、舅父好、姑丈好、姨丈好、姑姑好、阿姨好、

伯父好、叔叔好、連外公的兄弟的女婿的妹夫的叔叔的兒子的孫子,

你好。

 

水弟結婚那一天,我的兩邊臉頰,笑到真的好酸。

我就忙進忙出、忙出再忙進、忙進又忙出,

霎那間我覺得,奇怪,我眼前的事物怎麼自己在『自轉』。

一定有人會好奇,那你父母跟新郎呢?

是的,我父母在應付親家跟那些長輩,

當然,新郎也是。

而我,就理所當然變成了總管事、總事務、總招待、總處裡!!

終於婚禮完成了,圓滿落幕了,而我……也累死了。

 

老大(老地方室長,大家都這樣稱呼他。)的兒子要出世了,

他在邀請我們去讓他請吃他小公子的滿月酒。

在聊天室,大伙兒把目標盯上了(禮金),哈。

準備開始如何瓜分、平分、大家分!

其中最經典的對話是:

老大終於受不了,他說:『好啊!禮金給你們,但是我兒子你們要負責養到十八歲!』

我說:「老大!你不能在(享受完)了之後,把(副作用)丟給我們啊!」

老大說:『.............................................』

我接著又說:「這是不道德的,好嗎?」

老大說:『哇勒~阿水你夠機車!!』

這段話引來聊天是異口同聲,哄堂大笑。

 

看到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開玩笑著,

搞到老大要回這句不是,要回那句也不是,

像是提前先給老大鬧一下洞房一樣。

無比的歡笑,無比的快樂,無比的……

 

忽然不知道在何處,襲來了一種落寞,纏上了心頭。

好多…好重…好濃…

像是發現了一處,讓自己遺忘很久的角落。

很空虛的狀態、很空洞的狀態,就像靈魂離開的身體,

然後站在另一個角度,看著我本身在電腦前的容貌那樣。

是思念?是迷惘?是憔悴?

呵,忽然發現,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現在的感受。

 

 

 

 

 

 

與人同歡笑

不與人哀容道

莫名不知出何處

漣漪淡淡心頭繞

說不出,語不同

唉!是啊!

不是我愛上跟隨思念的風

只是妳不在,它總是特別濃。

 

台長: 明若離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這杯紅茶,不太甜。 |
此分類下一篇:》淪陷。
此分類上一篇:》消沉。

夜*希菲爾
我應該說...你想太多嗎?

話說,老大今天還真的給你們鬧到亂耶!
哈哈.
2009-07-14 00:14:38
版主回應
是啊!

也許,我真的想了不少。
2009-07-14 00:4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