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4 00:33:15|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遺落在代官山 (4 of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K的眼神突然變得朦朧,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又想起那個人了,也只有那個人,能讓他出現如此夢幻而悠遠的神情。習慣性地忽略左邊胸口的緊縮,習慣性地想要擺出淡然的微笑,可笑容卻如繃緊的絃,怎麼也揮灑不開。
只有今晚,他不想再聽見有關那個人的任何事。
「你的氣色不太好。」不甚自然地轉移話題,關切的眼神,一如往常地隱藏在墨黑的鏡片底下。
「mm..有點累。」不知道為什麼,對著他,K總是能夠很自然地表現出自已最真實的一面。
「真不像是你會說的話呢!」G笑笑,這樣多好,為什麼總愛逞強呢?明明就不是那麼在乎勝負的人啊!
「沒辦法啊!他已經夠厭倦現在的工作了,如果連我都說出這種喪氣的話,他可能真的會收拾包袱回老家去了。」提起那個人,K的話氣不自覺地放柔了,美麗的雙眼,漾著如水般溫柔,包容而寵溺的光芒。
果然,話題轉來轉去,最後還是只能轉回那個人身上。你的世界多麼小,除了他,難道真的再也容不下第二個人嗎?可悲的是,我的世界那麼大,除了你,還要多放進一個人,看著你的同時,也看見你看著的他。「當心把他給寵壞了。」
「有什麼關係?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呀!」
「所以你總是一個人作兩人份的工作?」有一次不小心看到K密密麻麻的行程表,差點沒想綁架他的經紀人,好好教會他『殺雞取卵』是多麼愚蠢的行為。
「表面上看起來或許是如此,可其實你們都誤會他了,他一直在大家看不見的地方努力著,就像鴨子划水,慢歸慢,但確實有在前進。」
「他真的很幸福,有一個這麼為他著想的伙伴。」自已也組過團,團員間光各自爭取表現都來不及了,那有閒情逸致去關心別人的死活?像他們那樣互相體貼對方的情誼,真的很珍貴,也很令人羨慕。
「是嗎?或許沒有遇見我,他會比較幸福吧!」K輕聲嘆息:「他早就想脫離這個圈子了,是我自私地把他留了下來,說好要保護他的,可是我卻沒有作到。」
「你作得還不夠多嗎?」削瘦凹陷的雙頰、眼睛底下永遠一圈深黑色的陰影、形銷骨立的身型、舊創未癒、新傷又來……如果這樣還不夠,是不是真要把心掏出、把命賠上,才算作得夠多、夠徹底?
「不夠!我只能分擔他的工作,卻不能分擔他內心的煩惱。我知道他很不開心,想幫他,卻完全找不到著力點。」K把頭埋進手掌裡。
「不累嗎?」G面無表情地輕撫他的髮,好柔好軟好細好滑,像貓毛一樣,很美好的觸感,烙在掌心,留下心動的痕跡。
「當然累啊!所以,借我靠一下吧!」K把小腦袋瓜埋進他的肩窩裡,毫無防備地閉上了眼睛,扇子般的長睫毛,隨著平穩的呼吸頻率,輕輕地顫動著、撩撥著他埋藏在內心最深處,隱隱勃發的保護欲望。
G也閉上了眼睛,用每一個細胞去感受肩上傳來輕輕的重量、暖暖的體溫、柔柔的氣息、淡淡的髮香……我可以相信嗎?相信我是有機會的?

~~未完待續~~

台長: 天使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