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0 23:05:34|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遺落在幕原(6 of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ヤマト!ヤマト!」遠遠地,小百合從醫院走廊的另一端飛奔而來。「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
「慢點!慢點!」ヤマト的一顆心差點給她嚇得跳出來:「跟妳說過多少遍了?醫院裡不可以跑步的!」
其實是小百合的身體狀況已經負荷不了像跑步這麼劇烈的運動,只是ヤマト習慣性地說成這樣,反正效果達到了就好,犯不著時時刻刻提醒小百合,她的身體跟正常人不一樣吧!
「現在誰還管得了那些綁手綁腳的笨規定啊?」嘴裡雖然這麼說,可小百合還是放慢了腳步。她怎麼會不知道ヤマト是在拐彎抹角地暗示她要小心自已的身體呢?對於ヤマト這種有些笨拙的溫柔,她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有時候甚至會故意作些危險的舉動,以求喚起他的注意力。「我跟你說呦!醫生說我體內的病毒已經清除得差不多了,再過兩天就可以出院、離開這裡了耶!」
「真的嗎?」
「嗯!」小百合用力點頭:「接下來只要再居家隔離兩個禮拜,我又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到處去玩了,說不定還可以趕上タケル的夏季巡迴演唱會呢!」
「那真是太好了!恭喜妳!」ヤマト真心地為她高興。
「那你呢?你什麼時候才要離開這裡?」小百合握著他的雙手,興高彩烈地說:「你還記得你答應過我,要陪我去看タケル的演唱會嗎?」
「我沒忘記,只是……」ヤマト面有難色:「我可能沒這麼快走。」
「為什麼?」
「因為我得等到疫情已經完全受到控制,這裡不再需要協助,或者是接替我們的專業醫護人員大量進駐,我才能放心離開。」見小百合不滿地嘟嘴,ヤマト苦笑著摸摸她的頭:「我是來工作,不是來玩的呀!不能說走就走的。」
「可是……可是人家捨不得你嘛!」小百合一臉要哭要哭的樣子。
「傻瓜!又不是再也見不到面了,幹嘛那種表情?妳把電話留給我,我答應妳,一出去就去找妳,不是回家,是先去找妳喔!這樣夠意思了吧!」
「你說的喔!」小百合努力地收起淚水,努力地擠出一個懂事的笑容:「等一切都過去了,你一定要來找我喔!」
「知道了啦!真是~~要不要打勾勾?」ヤマト留意到她前進的方向不像是要回病房:「咦?妳要去那裡?」
「下樓啊!」小百合答得理所當然:「你不是要我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嗎?」
「可是電梯在那邊啊!」ヤマト指著電梯的方向。
「拜託~~」小百合為他的緊張失笑:「這裡才三樓耶!我又不是沒長腳,就這麼一點點路還要坐電梯。」
「有道理,那我陪妳下去。」
「當然,你不止要陪我下樓,還得陪我散步呢!」小百合說得理所當然。
ヤマト忍俊不住:「誰規定的?」
「我規定的。」
ヤマト臉上的笑容更大了:「是是是~~遵命,公主。」
「是只要講一遍就夠了。」小百合叉著腰,神態還真有幾分頤指氣使的味道。那知光顧著和ヤマト拌嘴,一個不留神,腳下踩了個空,整個人往下栽:「啊~~」
「小百合!」ヤマト馬上伸手想拉住她,可惜,還是慢了一步。
小百合像個失重的陀螺直往樓下掉,一直滾了好幾個階梯才停住。
「小百合!」ヤマト大驚失色:「喂!妳沒事吧!」
「我……我沒事……」小百合勉強擠出這幾個字,隨即感到胸口一陣透不過氣來的緊縮疼痛,大口吸氣,卻怎麼也到不了肺裡。
ヤマト見她一張臉變得雪白雪白、淺而粗重的呼吸聲、成串落下的汗珠、緊握著胸口的拳頭,暗暗在心裡叫了聲不妙——
天吶!摔到那裡都還容易辦,千萬不要是氣喘病發作了才好。
「醫生、護士,快來人呀!」ヤマト扯著嗓子喊,聲音卻只是虛無地飄散在空曠的樓梯間裡。
該死!沒事幹嘛不坐電梯?醫院裡一向很少人爬樓梯的,更何況還隔了一道厚重的逃生門,就算喊破了喉嚨也不見得會有人聽見。
「妳忍耐一下,我去找醫生。」ヤマト正想去叫人,卻見她的臉色已經呈現缺氧的青紫色、翻著白眼、失去了意識。
怎麼辦?
一把冷汗,沿著ヤマト的背脊往下流。
為什麼偏偏讓他遇上最糟的狀況呢?
「藥呢?藥有沒有帶在身上?」再顧不得什麼男女授受不親的繁文縟節,ヤマト在她身上左翻右找,顫抖的手,就快要扶不住她開始痙攣的身體。
冷靜一點啊!ヤマト。你學過的,面對氣喘病人要怎麼處理?訓練的時候不是有教過嗎?趕快想起來呀!
對了!人工呼吸!得先讓空氣進到她的肺裡才行!
主意既定,ヤマト不假思索地摘下彼此臉上的口罩,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對準她的嘴巴,將氣吹了進去。
吸氣、吹氣,再吸氣、再吹氣……重覆了好幾次,小百合的呼吸終於慢慢恢復正常,臉色也逐漸由青紫色轉為蒼白,再轉回紅潤。
太好了……

就在這個時候,終於有人注意到樓梯間的異樣:「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
「這女孩的氣喘病發作了,我已經先給她作了人工呼吸,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了。」ヤマト指著昏迷不醒的小百合:「不過,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再作一次詳細的檢查比較好。」
「你幫她作人工呼吸?」身穿白袍的醫護人員看了看ヤマト,臉上是一股交織著驚訝、敬佩、疑惑、悲憫……不可思議的複雜表情:「那麼我想你也必須作一次詳細的檢查才行。」
「我?」ヤマト不解的指著自已。
關他什麼事?
他又沒怎樣。
往下看的視線,不經意地瞥見掉在地上的口罩,突然,像是明白了什麼,急忙抬頭,瞳孔倏地放大。
「是的。」醫生不由自主地避開他求證的慌亂眼神,沈痛地,點了點頭。

台長: 天使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