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7 23:59:11|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遺落在幕原(1 of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ヤマト,不要去!」
「放手啦!鈴子。」
「不要!有本事就把我的手砍下來,不然我死也不放。」
某個風和日麗的午后。
一幕似曾相似的情景。
一個眉清目秀的女孩,拼了命地抓住一輛腳踏車的後座,儘管指節因用力過度而泛白,但仍絲毫不肯放鬆。
騎在前面的腳踏車上的,是個長得極為漂亮的男孩,唇紅齒白、劍眉星目,五官細緻得不輸身後的女孩。
然而臉上那兩道英氣颯爽、斜入雲鬢的劍眉,卻又毫不保留地勾勒出男孩堅強的意志與不肯認輸的頑強。
成熟男子的堅毅與少女的單純美好,在他身上,不可思議地協調著。
只可惜,那雙形狀美好的劍眉,此刻正因女孩的糾纏不休而緊緊地蹙了起來。
「鈴子,妳別再鬧了,我只是去看一眼,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很快就會回來的。」
「誰在跟你鬧啊?你才別鬧了!上次你也說很快就回來,結果呢?一去就大半個月音訊全無不說,要不是你福大命大,搞不定早就死在裡面也不稀奇。」
「別擔心啦!這次的情況跟幕原不一樣,雖然一樣是傳染病,雖然也還沒發明出特效藥,可死亡率再高也不至於高到百分之百,只要作好防護措施,這種病其實也就只是比較嚴重的感冒罷了,又不是一進去就會死,妳不要這麼緊張嘛!」名叫ヤマト的男孩,眼裡浮現了悲天憫人的慈悲,襯著一頭耀眼的金髮,在燦爛的陽光下,閃爍著任誰都無法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的美麗光芒。
「不行!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你有個什麼三長兩短,叫我怎麼跟伯母交代?她就是怕你又亂來,所以昨天還特別打電話來叮嚀我要盯好你的。」
「可是キイチ還在裡面,我一定要親眼確認他平安無事,不然我不放心。」
「你瘋了你!上次你去幕原差點回不來,已經害我擔心得少掉半條命了,這次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你去的。」
「就因為我曾經在幕原待過,才更要去幫忙。」ヤマト語重心長地試圖喚醒女朋友封印在記憶最底層的記憶:「那種被隔離監禁的痛苦,妳應該也很了解不是嗎?」
最不想要再想起的回憶被這麼大喇喇地觸及了,鈴子的臉色微微一變。「這種事交給政府處理就好啦!」
「鈴子,政府是不能倚靠的,妳到現在還不明白嗎?」
「總之就是不行!不行就是不行!」她當然知道政府是靠不住的,可人不為已、天誅地滅,她不管有多少人被關在疫區裡面求救無門,也不管政府是不是真有能力擺平這場二十一世紀初的黑死病,她只是不要自已的男朋友以身犯險,如此而已,如果這就叫作自私,那就算她自私吧!「上次我讓你去幕原,是因為我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以為只是單純的地震,可這次我已經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這是一種會要人命的傳染病,我怎麼可能眼睜睜地讓你一個人去送死?」
「所以我警告妳,這次絕對不可以再跟來了。」想起當時鈴子不知死活地強行突破封鎖線,直撲進他懷裡的情景,他的心臟差點沒停掉,要是再來一次,就算給他再多顆強壯的心臟,也經不起她這樣嚇的。
「我沒打算要跟,更沒打算讓你去。」
「鈴子,講點道理好不好?キイチ不但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而且更是同過生死、共過患難的好夥伴,我不能丟下他不管的。」
「那你就可以丟下我不管嗎?」鈴子的眼中浮現了那麼強烈、那麼沈重、那麼令人不捨的疲憊與憂傷。「你從來就不曾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過,當你的女朋友,真的好累、好累……」
ヤマト有些著慌:「鈴子……」
「別叫我!」鈴子抬起頭,努力把拼命想要奪眶而出的淚水逼回眼底。「ヤマト,你知道我最欣賞你那一點嗎?」
「不知道……」ヤマト吶吶地說。
「就是你對誰都那麼友善、熱情,只要是自已認為對的事,不管有天大的困難,都阻止不了你埋著頭、蒙著眼睛、拼命往前衝的那股勇氣與傻勁。」鈴子瞇著眼睛,看著漸漸向西傾斜的太陽。ヤマト之於她,不也像是一輪溫暖的、誠懇地、真摯的小太陽嗎?曾經帶給她無限美好的溫暖與希望,她多麼想要獨佔這份溫暖,而太陽卻執意一視同仁地普照大地。「可現在我最受不了你的,就是你對誰都那麼好。這麼多年過去,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以為你總該學會對自已好一點、對我好一點、對我們的感情好一點,可是你沒有,你還是跟高中時代一樣,一點長進都沒有,還是那麼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的理想主義。」
「對不起……」除了這三個字,ヤマト實在不知道還能再說些什麼。
「不,該說對不起的,或許是我才對。」果然,太陽還是太遙遠了呵!她要的,其實也只是一盞能夠握在掌心的光亮。「你絕對是一個一百分的好朋友,但作為一個情人,你是不及格的,我們女生最需要的安全感,在你身上完全找不到。」
「我……」
「別再你啊我的了!我太了解你了,以你的個性,如果你執意要去,我也是阻止不了的,可你要是非去不可,我們之間也就玩完了、おわり、Game Over——你懂不懂?我再也不想為一個心裡只有朋友,從來不把我放在心上的人擔驚受怕了。」鈴子終於放開手:「愛情?或者是友情?你只能選一樣,要我?還是要你那些朋友?你自已好好考慮清楚。」
「一定要這麼絕決嗎?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ヤマト感到為難極了,對於這段感情,他也是很認真的用了心去經營的,就這樣結束嗎?怎麼捨得?
「沒有!」

台長: 天使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