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30 23:39:2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遺落在八景島 (4 of 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是,甲斐的失憶,再一次擾亂他強自鎮定的心湖,只怕,瞞不住了……

床上的人突然蹙緊了細緻的眉峰,呼吸急促得令人害怕,光潔的額頭沁出了星星點點的汗水,細瘦蒼白的手在空中胡亂抓了一把空氣,然後,緊緊地抓住了床單,抓得那麼緊,連青筋也清晰可見,瘦得只剩一個巴掌大的小臉上,浮現了痛苦的表情。
武司連忙抓住他的手,極輕極柔地掰開他緊繃的手指,握在自已手裡。
只見甲斐慢慢安靜了下來,眉間的結緩緩鬆脫,呼吸節奏漸漸趨於正常,莫名緊張的手也不再那麼出力,像一隻收歛了潔白羽翼的小白鴿,溫順地,棲在武司的掌心裡。
武司騰出一隻手來擦去他的汗水,在額上,輕輕地,印下一個吻。
甲斐唇邊勾起一個若有似無的弧度,慢慢地,張開了眼睛。
「你醒啦!感覺怎麼樣?還有沒有那裡不舒服?」

——他聽得很清楚,甲斐醒來喊的第一個人,不是小泉,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武司……他的名字。

「還好。」甲斐怯怯地說。

——甲斐不記得小泉,不記得爸爸媽媽,不記得所有人,甚至連自已是誰都忘了,但是……獨獨記得他。

「我是誰?」武司指著自已的鼻子,他要再確定一次,他要知道,當甲斐失去對全世界的記憶時,只有他,還在他心裡。

——這代表什麼?他不敢想太多,可又無法控制自已不去想。

「武司……」還是那種怯生生的語氣,再加上像小動物一般我見猶憐的驚恐眼神,在在都刺激著武司滿溢的強烈保護慾。忍不住走到床邊,把那纖細的身子緊緊地,再緊緊地,擁入懷中。

——我是不是可以驕傲地認為,在你心裡,我還是佔有一個特別的位置?也許不是特別重要,也許不是特別珍貴,但……總是特別的。

「但是……」甲斐在他胸前不安地吞了吞口水,武司也感覺自已的喉嚨像是野火燎原一般地乾渴。「但是我也只記得你的名字,其它的,就完全沒有印象了。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跟我是什麼關係?還有,那個叫小泉的女孩,跟我又是什麼關係?我忘了她,她好像很難過似的……」

——我可以嗎?我可以這麼認為嗎?

「甲斐想要記起所有的事嗎?」

——所以,他沒有把甲斐記得他的事告訴任何人,他無意隱瞞,也知道紙遲早是包不住火的,他只是想要獨佔一下甲斐的記憶,一下下,真的只要一下下就好了……那怕,只有一瞬間;那怕,是如此虛無縹緲,近乎可悲的佔有。

那當然——甲斐幾乎要脫口而出了,可武司的表情為什麼那麼寂寞?寂寞得,令人心疼……就好像,一旦自已得回了記憶,就會失去他似的……那麼,維持現狀,是不是比較好?於是,原本肯定的答案,滾到了嘴邊,卻變成了不肯定:「我……我不知道……」

——他真的真的,好高興。

第二天,當小泉再去醫院的時候,病房裡只剩下摺疊得整整齊齊的枕被,和一張紙條——
小泉:
我帶甲斐去尋找他所失去的記憶了。
別擔心,我們很快就會回來的。
武司
這是怎麼一回事?
醫生明明說過甲斐很快就會自已想起所有的事情了呀!
武司,你為什麼……
小泉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

~~ つづく ~~

台長: 天使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