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7 16:50:3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遺落在彩虹大橋 (12 of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之後,K和T之間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正確地說,應該是立場顛倒。以前都是K拿熱臉去貼T的冷屁股,現在則是有意無意避著他,準確地保持著至少三公尺的安全距離,拒絕任何一個與他獨處的機會,可T反而覺得這種一個跑一個追的遊戲很有趣,因為他知道,這只不過是魚兒上鉤前的,垂死掙扎。
結束了一天的課,K騎著腳踏車,心不在焉地漫步在校園裡,突然,從前方的樹後面閃出一條人影。
「嚇!」K吃了一驚,龍頭一歪,眼看又要摔進旁邊的草叢,幸虧T眼明手快地伸手一撈,把他連人帶車穩穩地帶進自已懷裡。「你上次就是這樣摔的嗎?」
K驚魂甫定地拍著胸口,埋怨地瞪了他一眼。害他差點摔倒的是他,救他的也是他,到底是要罵他還是謝他,K一時也沒了主意。
「你在躲我。」這幾天,K寧願天天遲到也不願與他一同出門,一回家就躲進房裡,又刻意錯開用餐時間,T就不信到學校還抓不到人。
「我……我沒有……」慣性地垂下眼睫,遮去過多的情緒。
「還說沒有,那為什麼不敢看我?」
「你讓開吧!我不是你的玩具。」K知道T對他不是真心的,他只是想要玩弄他的感情而已,他知道的,可明明知道,卻還是阻止不了心的淪陷。
「那我當你的玩具好啦!」嬉皮笑臉地回答,嬉皮笑臉地避開最重要的問題。
那有人這麼賴皮的?K偏著頭,正想著該如何回答時,恰巧永瀨友哉迎面而來。救星來了——K想也不想地迎上前去,一把勾住他的手臂:「怎麼這麼晚才來?人家等了你好久。」
「等我?」永瀨對他的投懷送抱宛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是更令他心猿意馬的,是他從來沒見過,K溫婉可人的一面。
「我們不是約好要一起去看電影的嗎?」K拼命對他使眼色,又轉過頭去對T甜甜一笑:「我們先走了,你自已回家小心點。」
拉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永瀨,K逃命似地離開了。
望著兩人一個高大英挺、一個小鳥依人,怎麼看都像是一對璧人的背影,T一拳搥在樹上:「可惡!」
K那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他的眼神,澄淨得不似人間;可他的動作,卻往往令人想入非非,他到底是真的天真無邪,還是頂著純潔光環的墮落天使?
遠遠的,有一雙憂鬱的眼睛,靜靜地,看著這一切。

「好啊!你拿我當擋箭牌!」被K拖著跑了老遠,永瀨再怎麼遲鈍也明白自已扮演的角色了。
「對不起。」K低頭吶吶地說。
「你在躲他。」和T一模一樣的肯定句。
K沒有否認,在好友面前,他總是能坦率地表現出自已最真實的一面。
「為什麼要躲?這樣不是很好嗎?我看得出來他還滿喜歡你的。」要不是因為喜歡,T幹嘛每次見了他都像看到殺父仇人啊?那麼強烈的敵意與殺氣,瞎子也感覺得出來。
「這只是他報復的手段罷了,他可能愛上任何人,但絕不可能是我,他恨我。」K想起一句話:『得不到你的愛,寧願得到你的恨,因為恨也需要動用感情。』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沒真正被恨過吧!那種像是獨自一人被甩出外太空,跟全世界失去連繫,永遠的孤獨、永遠的飄盪、永遠只能遠遠望著,卻不能靠近的無力感,真的,會令人瘋狂。「你想想看嘛!有什麼方法比讓我愛上他之後再狠狠撕碎我的心更能告慰他姊姊在天之靈?」
你的理智是如此地清醒,可你的心呢?永瀨深深地凝視著他,眼神充滿悲憫。「可,你已經喜歡上他了。」
K一怔,是呀!他已經喜歡上他了。

~~ 未 完 待 續 ~~

台長: 天使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