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7:58:42|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遺落在幕原(25 of 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タケル,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來?我們每天光是要接歌迷打來詢問的電話,就已經接到手軟了,之前就已經談妥的幾支廣告,也都等著你回去拍攝,贊助商一天到晚來公司拍桌子,股東們為此大為震怒,已經在考慮要對你提出告訴了,再這樣下去,恐怕連一向疼愛你的社長都保不了你了。」

醫院的會客室裡,タケル的經紀人苦口婆心地分析著利害。

「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タケル鞠了個九十度的躬:「可不管你怎麼說,我的決定是不會改變的,公司要告我違約也好、要封殺我也好,我都無所謂。」

「你真的考慮清楚了嗎?真的一點都不後悔?」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更何況競爭這麼激烈的藝能界?就算公司肯網開一面,不對他採取法律途徑,也難保他倦鳥知返的時候,歌壇還有他的位置。「我們好不容易才有今天這個局面,就這樣拱手讓人,你甘心嗎?」

「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的任性,對栽培我的公司、對支持我的歌迷,都是一種恩將仇報的背叛行為,可現在對我而言,再也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比他更重要了。」タケル低下頭,再抬起頭來時,眼中已是一派澄淨清澈的安穩,顯然已經想得清楚透徹了:「如果可以換得他早日康復,就算要我從此變成啞巴,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

「タケル……」至此,經紀人不得不舉白旗投降了。

姑且不論對一個歌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發出聲音的能力。如果他連最基本與人溝通的能力都可以不要,可見ヤマト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經遠遠地超越了他自已的生命,浮誇不實的明星光環與轉瞬即逝的歌手生命又何足道矣。

經紀人想起第一次聽到タケル的歌聲時,那股讓全身的雞皮疙瘩都立正站好的感動、每次在錄音室裡配唱時一定要把全部的燈關掉的習慣、現場演唱時永遠望向遠方的眼神、歌詞裡刻骨銘心的思念……當時就直覺地認為他一定是唱給某個人聽,因為,如果不是心裡想著某個人,絕對唱不出那麼纏綿悱惻的動人歌聲。

現在想來,那個人,一定就是ヤマト了。

「真的非常對不起!」タケル再一次低下了頭。

「算了,我想歌迷一定會諒解的。」經紀人拍拍他的肩膀:「把頭抬起來吧!」

得到了經紀人的諒解,タケル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卻在抬起頭的同時,一顆心,又吊到了喉嚨口。

遠遠的走廊那頭,リュウ面色鐵青地跑過來,慌不擇路地跌跌撞撞,幾乎撞遍了每一個擦身而過的路人。

一股不祥的預感,牢牢地抓緊了他的心臟,就連呼吸,都變得好難好難。

「タケル,ヤマト他……」

タケル的眼前一片空白。

原來,失去了你,我不僅會連唱歌的能力都失去,連世界,也變成一片黑白。

台長: 天使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