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18:24:09|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Vines光榮史背後──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都能理解公司的難處。在2002年底前,當樂團至美國巡迴時,craig和patrick在波士頓,而craig所有不穩定的行為故事已經完全遮蔽了vines的音樂。在樂團方面的重點似乎也已改觀。某人開闢了個the vines現場檢討﹔Craig特別的嘶吼聲和吉他彈出的不和諧旋律,又時常在表演中途摔壞吉他終止接著下來的表演。漸漸也有人開始公然對此感到奇怪重點到底是什麼。"不經思考的,陰鬱的,和不高興的,鬱悶的",去年有位批評者就這樣提出他的看法。

Patrick已經不是第一個這樣告訴craig的人:你記得在Amsterdam的那個傢伙嗎?
他又再一次問。(那傢伙指上一段敘述的批評者)
『他說我們的表演有一半爛透了,且是他這輩子有史以來看過最爛的』
craig在準備諷刺前笑了一下,
『表演的前半段和後半段都是息息相關的,很抱歉,老子不認為我應該在台上想辦法使任何人感動到叫阿爸』。(哈哈!還是craig帥!)

而且本來就是這樣阿,是誰跟你說craig很爽作演出了?
(其實craig講的沒那麼豪爽,純粹是我喜歡這樣翻,怎樣,來咬我啊,這樣翻才搖滾啊!)

但這對其他人來說卻是件奇特的事。正常當一個搖滾樂團的主唱,寧可在台上想盡辦法使人感動幾乎是重點,但craig卻不然,這也證實了craig是個非常特別的人的事實。相同的,當他在為『Winning Days』專輯寫歌時,遇見了與上張專輯風格類似的問題,卻也毫不在乎地繼續著,且更是抓住相同感覺有如當初『Highly Evolved』一般。


也許是深切注意到媒體記者的辛勞,看得出來這次他盡力配合。他除了說說他過去的事外,還表示他放棄他驚人的大麻習慣,所以現在顫抖是他不穩定行為的主要因素。

然而,甚至在當他行為正常時吸毒,都可能會有一些小轉折在他犯錯的常態。他無法決定是否使他的行為故事厚顏,就像他指出,他喜愛的樂團,The Kinks,過去不斷巡迴,『對於他們的存在,吸引我的感覺也是如此親切,沒有任何規則,你可以做你看到的事』Craig said,
或者他會選擇嘗試說服你他所有的不安定故事,暴力以及過分被宣染的種種。
『他們遇見我時都感到驚嘆』他嘆息。
『他們期待我告知他們一切,他們在從中取出他們需要的,並加以改造。』
只是總是有機會讓他們誤解他。

『Fuck The World』也許當做了促進引導他所表示的間接證據,在此craig也好像發覺自己的含糊口音。它開始明顯環繞某處,但是特定的母音依舊不穩定,且在結束前提早結束,歌詞也錯誤連連,但打從一開始好像就是如此…

Craig無論在哪,他所說出的話都是充滿怪異迷幻的,他甚至經常因某種話題的關聯而跳脫出主題(就像前面所敘述),肯定或者隨意陳述一下概況。他有時寧可提前結束話題的揣測,關於他人所提出的主題的傷害,也省去他該有的守勢。
向他詢問是否認為一些關於VINES的問題起源於想嘗試打破在美國巡迴期能縮短為何?得到的回應是:
『在美國,很多人都說他們認為我們卻是如此,所以,是的,是吧,我們也沒多想巡迴到哪裡去,我們想乾脆在此地變成一個僅是多餘的樂團。畢竟我們的目標只是:製作專輯,寫歌,聽歌或者不聽,喜歡,或者什麼的,不管,80年代的搖滾樂或者什麼的。總而言之我們不是那種人,我們尚無嘗試在任何人身後做打量。我們沒有這般能力,我們僅想製作出不錯的專輯,我想就是這樣。』

但莫可奈何,因為過去消逝的一切,換來的已是旁人的滿心期待,儘管你們是一個沉思在1980年代的樂團,但無疑的,為了他人的期許還是必須接受巡迴這般事實,或許真的有個適合VINES的容處區域,只是尚未被發覺罷了。
只有不斷懷疑著真實性所在,那長久以來的防衛心,一股氣息不斷告訴自己如何躲藏在生意背後,卻往往依舊受著操控,維持它,不,應該是讓它維持了你。

遍及這一切,patrick也從不嘗試澄清或者試圖改正任何團裡成員所說的話。雖然他顯然狼狽的回應簡單的質詢,但有時craig總會突然銳利且幽默和自我意識的率爾而對(還有偏離主題說自己爽的),像這就是→『我總是對其他傢伙說,如果你想將電視丟出旅館房間窗外,最好等到要離開旅館時在這麼做,因為有可能哪時候你會突然想看。』

除此之外,他還經常逃避他認為笨拙的問題,讓你問出來的結果都半都是答非所問。他在電台針對美國聽眾作了些答覆,某人問道:"是誰出了名的不在需要專業性的表演上好好的作演出?"(哎唷…我說到你們這些…沒必要一直靠卑吧,grunge就是要那樣才grunge阿!kurt當年還不是照樣感動你,阿不然你感動是感動假的喔。)這麼一個白目聽眾,一聽就知道要來吵架的,但這問題果真不避免的被vines輕鬆拒絕掉,換來的卻是一段冗長的話題,多半都拿關於他們喜歡哪些1990年代alt-rock團的回應來做抵換。哈哈哈

在過去,Craig與Rob Schnapf,
『他(Rob)給我的忠告,我傻傻坐在那兒,依我的看法說著"喔!我不會解釋那種感覺!就像我打開一罐子的蟲,裡面都是懸吊的蟲子,看起來無比噁心醜陋!"而他只是說"是吧,你知道嗎,我過去也是玩團的,我能在一個水準上與你保持良好關係,我認為我有一定的深度能夠來指教你們。"』

說著說著,他突然聽起來很生氣,『你所見到的事物,事實上我不是個瘋子。別人跟我說話時,你也知道,或許我只是該取消我們下一個巡迴時間然後檢查自己是否已進入精神衰退層面。我並不以它為傲,但我也並不慚愧它在我心裡作祟,因為我們需要創作音樂。我需要它存在我內心裡。就像一個樂團是如何度日,你將自己參予其中,分享你和你的音樂給他人,你希望他們和你的音樂產生共鳴,向你說:嘿!我喜歡你的專輯!或者什麼的。』

他在火車上放棄思考他所有想法,也出其不意地回到他最初的想法,他似乎也已改變了他的想法,『我當初其實是有口無心的說我是安靜的而其他傢伙才是神經這席話。』,他推論。



『我們都再互相弄遭對方』Craig依舊坐立難安。
然後眼神偏回注視他的垃圾食物。


台長: 腐敗敗生吞怡子Ψ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