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8 21:35:5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靖 我愛你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你們的賭金怎麼算?』

「什麼怎麼算?都沒人猜對啊,就扯平囉!」

小黑的表情好像我在說癈話。

『什麼話~~讓你們白猜的哦?拿來!』我死拗也要拗回來。

「拿啥啦!」

『錢啦!你們都沒中,當然是我通吃啊! 不用多,一人50就好,

別說我坑你們。』

10個人就有500耶,嘿嘿~卯死了!

他們堅持不給,我一定要收,然後我們就在男廁前面爭了起來。

「你們在吵啥啊?」她從女廁走出來,一臉莫名奇妙地看著我們。

然後我把我的理論告訴她。

『所以我們應該要收賭金的,對吧~~』

「靖人最好、最可愛了~~妳一定覺得很沒道理的是吧~~」

小黑一臉諂媚相,其他人開始在一旁點頭拍馬屁。

「嗯嗯嗯…阿浩你太不應該了,怎麼可以這樣呢?」

阿咧?不會吧?幾句甜言蜜言就哄得她胳臂往外彎?

「一人30塊就夠了嘛!」然後她笑嘻嘻地朝呆掉的他們伸手:

「來,乖乖交出錢來吧!」

那幾個王八蛋,我死要活搶都不給我,她一討就個個乖乖掏錢。

她朝我一笑。

「我們去福利社買東西吃吧!大家一起去!」

『快上課了耶?』她不常蹺課的。

「哎呀,偶爾蹺之不為過嘛!」

其他人歡呼,都跑下樓衝向福利社。

我摸摸她的頭,真拿她沒辦法!


四下,2月的某天……

我和她坐在福利社座位的角落吃早餐。

(她喜歡看著人群,但不喜歡受注目,

所以坐的位置不是最後頭就是人少的角落),

她突然倚到我身上來,抱住我的手臂。

她會這樣有兩種可能性:撒嬌和身體不舒服。

『怎麼了?』天氣很冷,正好取暖。

「頭痛。」她的聲音悶悶的,整張臉快埋進我的衣服。

『感冒嗎?』我用額頭抵著她的……好像沒發燒。

「好一點了……這幾天偶爾這樣,還有點想吐…」

她臉色的確不太好。

『我看妳穩感冒了,有去看醫生嗎?』我猜是沒有。

她吐吐舌。「沒耶…」

我就知道。『等等我帶妳去。不准用撒嬌來拒絕我~~』

真是的,都不懂得照顧自己。

<文文說她要陪我去,她今天不用補習。>

我知道她不說謊。

『好,如果文文突然有事,妳就打電話給我,我押妳去。』

「好啦……」

晚上7點多,我想她應該看完病了,打手機給她想問病情。

但是是語音信箱,手機大概又沒電了。 我改打文文的。

「喂?」

『文文嗎?我阿浩,妳和靖一起嗎?』

「哦……對啊!」

『可不可以請她聽一下?她手機好像沒電了。』

「可是…她睡了耶……」

『那麼早?』

「她身體不舒服,就先休息了。」

『感冒嗎?』

「嗯……對。」

『那ok,沒什麼事,麻煩妳幫我照顧她一下哦!』

文文在我挺放心,她是個很可靠的人。

「安啦,拜拜!」

隔天早上,她精神很好地到學校上課。

『感冒好啦?真快!』

「癈話!我都說我身體壯得像牛咧!」她很得意地說。

『但我怎麼覺得妳臉色還是不太好?』錯覺嗎?

「有嗎?一定是太冷了,冷到我臉色蒼白,我剛剛呵氣還有霧耶!」

她其實有一點貧血,冬天一到就手腳冰冷。

『那我來溫暖妳吧~』我拉開外套,一把包住她。

她也抱住我,頭靠在我胸前。「好暖哦~~」

班上同學對我們的舉動是見怪不怪了,陶醉中的我也懶得管,

反正要看就給他們看嚕~~

她,是我不會變質的幸福…

此刻的我是如此相信著……

* * * * * * * * * *


她這幾天變得很怪,不是常看著窗外發呆,

就是盯著我出神(看的我小鹿亂撞)。

每次問她,她都笑著說沒事。

下課十分鐘,我從廁所走回來,就看見她又站在窗口。

『厚~~被我捉到了厚?說!妳在偷看哪個帥哥?』

我突然背後抱住她,她嚇了一跳。

「沒有啊……」她轉過身,雙手拉住我兩邊臉頰往外拉。

『那妳在發什麼呆?』她再不放手我的口水就快滴下來了。

「嗯……我在想等一下中午要吃什麼。」她笑著對我眨眨眼。

『愛吃鬼!上一節才吃過早餐吧?』

她緊緊抱住我,臉在我身上磨來磨去。

我當然不會放過揩油的機會嚕~小小毛手毛腳一下……

「喂,你們兩個少噁了,刺激我們哦?」黃毛在我後面叫著。

誰理他啊~

放學後,我們約好買飯到我的住處吃。

我喜歡牽她的手,喜歡彼此體溫相傳的感覺;

而且她手腳容易冰冷,溫暖她當然是我這個男友的職責囉!

車庫的巷道很窄,我拉著她鑽來鑽去走向班上的停車區。

「阿浩!阿浩……等一下……嗚!」她語氣緊急地叫著我,

我回過頭時,她的大腿正好撞上停在一旁的機車。

『怎麼了?痛不痛?』我蹲下撫著她撞到的地方,

但不知道有沒有黑青。

她沒回答我,眼睛直視著地面,雙手緊緊抓著我的衣服。

她額頭冒了一片汗,我一摸,冷冷涼涼的冷汗。

『腳很痛嗎?妳哪裡不舒服?』我嚇死了,從沒見過她這樣,

她的身體甚至微微發抖。

「不…不用,我們回你的地方…」她的聲音也在發顫。

我要背她,她搖頭。

我小心翼翼地牽她走到我車停的地方,飯也沒買就直接回家。

我不敢騎快,只騎30,她靠著我的背,抱得好緊。

回到我住的地方,我拿給她一件我的短褲,要她換上。

她右大腿有一塊半個手掌大的黑青,

我將她的右腳擱在我腳上,用力推拿。

我也常打球受傷,所以住處放有藥酒。

「嘶……痛痛痛痛痛!」她馬上把腳收回去。

『要推才好得快啦,乖,腳伸過來,我等等買東西給妳吃,

妳不要逼我來硬的哦!』

她腿很用力地「潰」上來。

我繼續按壓,微微放鬆力道。免得她控告我謀殺女友。

她可能是要轉移注意力,開始玩我的臉。

先是伸指刺我的鼻樑,然後拉我的臉頰,最後來到我的左耳。

她摸摸耳垂,又摸摸耳環。

我一直戴著一年多前她送我的那三顆流星,除了洗澡睡覺,

沒有更換過。

『喂,不要挑逗我哦~否則妳今晚就休想離開我的房間了~~』

我的耳朵很敏感的,而且我們的姿勢本來就很曖昧了。

(誰叫她傷在大腿),

她再沒神經下去,我可能真的會獸性大發=.=

她總算停手,把臉靠在我手臂上。

我忽然聽到鼻塞吸鼻子的聲音,袖子濕了一大塊。

她正咬唇拼命忍住哭聲,眼淚像倒了的水杯。

『喂喂,我太大力了嗎?』我趕緊尋找衛生紙,可是在浴室。

她搖頭,開始啜泣。

哇咧!嚇嚇嚇嚇死我了,升上五專後我幾乎沒見她掉眼淚過,

她一直都是那麼樂天開朗。第一次,我看到她哭。

慌到不知怎麼辦,乾脆直接拉起衣服幫她擦淚。

「阿浩……我有事要跟你說……」

她聲音有點沙啞,一開口眼淚就掉更多。

『乖乖,我在聽,別哭了哦~~』

我心中隱隱不安,什麼事那麼嚴重?

她停了一會兒,深深吸一口氣,平靜地說:

「你記得…上週二文文陪我去成大看醫生嗎?」

我點頭。

「我最近總是頭痛…偶爾想吐…醫生就叫我…叫我去照腦部x光,

過幾天再去一趟……」

我的心臟劇烈起來,呼吸開始有點急促。

『沒…沒什麼吧?』我忽然覺得口有點乾。

「剛剛在車庫,我眼前突然一黑,什麼也看不到……」

她從包包拿出一張折疊過的紙,遞給我。

我發現我的手在抖…我無法控制它的抖動……攤開紙,

密密麻麻的印刷文字裡,我只看見「腦部惡性腫瘤」六字…

『可能是醫院搞錯啊……』我捏爛那張檢驗報告書,

丟進垃圾桶。一定是搞錯了,一定!

「我回台中又去做了一次檢查…同樣的結果,惡性,壓迫視神經……」

她的哭聲傳來,重重撞擊著我的心。

我腦袋一片空白。

『開刀呢?摘除就好了吧?』我勉強擠出一句話。

「醫生說…我的情況完全摘除的成功率只有30…即使手術成功,

失明的機會很大…」

她抱著頭,伏在膝上低泣。

我全身像虛脫一樣,眼睛有點發酸。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過來我抱一抱……』我向她張開手臂。

她撲進我懷裡,我緊緊抱住她。

她釋放的哭聲壓在我胸前……我將頭枕在她肩上。

眼睛的淚可以讓衣服吸乾,但心裡的淚呢…………

* * * * * * * * * *


醫生告訴她要儘早入院動手術,她父母幫她辦好手續了,

下週一就得回台中接受手術,還有5天。

一直到晚上9點多,我們都沒吃東西,也不餓。

我載她回她的住處。

「這事只有文文和你知道,先別告訴班上其他同學哦!

我不想大家擔心。」

我點頭。

她像往常一樣笑著跟我再見,叮囑我騎車小心……

那笑容罩著淡淡的憂鬱…

我回到家,洗了澡,打通電話跟她說晚安。

黑暗的房間,隱約傳來同樓層其他寢室吵鬧的聲音。

她睡了? 能否睡得安穩?頭會不會突然又痛了?

她現在是不是又在哭了?

還是在做著某事時眼睛又忽然看不見?

她會不會睡著之後,就再也醒不過來,從此離我而去……?

我的心突來的一陣慌張,翻身點亮燈。

我好想見她,想聽她的聲音,想確認此時的她安然無恙………

我拿起手機,11點48分…她應該睡了吧,

她平時都11點以前就上床休息的。

台長: 酷×∥揪4i妳.東哥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靖 我愛你 |
此分類下一篇:靖 我愛你 (7)
此分類上一篇:靖 我愛你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