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0:04:41|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音 - 梁天來嘆五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更明月吐微光,天來帶淚繞迴廊,愁向對雄山嶺望,驚魂一夕未曾安,只為玉石花盆將禍闖,個貴興如虎更如狼,佢用烈火焚燒成慘案,致令血流石井到珠江,萬里不辭來告狀,可憐天水兩茫茫

二更明月照愁人,斷盡迴腸淚暗吞,親戚本來無怨恨,奈何風水起風雲,個宗孔銀心全不問,更兼貴興無理種愁根,致令石室無端成火海,我空餘血淚弔冤魂

三更明月淡如煙,七屍八命寔在太淒然,我告狀先來南海縣,以為雪得萬重冤,誰料貴興人格賤,竟用黃金鑽石收買官員,打到去藩臺巡撫院,依然一樣恨無邊,六月飛霜何日見,天來偷恨無金錢

四更明月影淒迷,淒涼未已又聞雞,我記得入城經過雙門底,個貴興用扇當頭打落黎,此係欺負天來無勢位,佢叫我去御前告狀至好返歸,我腸又斷時心又翳,至有上京投訴別慈幃

五更明月被雲封,淒涼水盡又山窮,未雪奇冤難入夢,不知何時始得到京中,難里迢迢天又凍,最難偷渡是南雄,我只望佛力扶持將我送,好等花明柳暗路相通,等我天來無苦痛,無苦痛,鳴冤金殿始散愁容

台長: 咬官話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