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6:11:36|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音 - 雙星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涼風陣陣,七月初秋,荏苒迢光又一個年頭,爽霎秋風涼透袖,牛郎此際步過山丘,免令織女賢妻在河邊等候,手執繩索牽緊隻耕牛,寶貴光陰言非謬,心如煎急快把身抽,無心觀花和看柳,一年一度今晚會溫柔,呢隻耕牛好似將計扭,牽極佢都唔走確令人嬲,我叫句牛哥你咪將氣鬥,我地長期相處共你有乜冤仇,此際隻耕牛果然飛快走,好似知人意思把眼來瞅,牛郎個陣歡喜透,只見銀河在望不禁喜上心頭

催人更鼓二更初,可恨身無羽翼飛渡銀河,今晚七夕良宵愁難過,個織女亦係恨怨多,愁對布機眉雙鎖,眉雙鎖,只為玉皇大帝有把我折磨,切齒咬牙滿胸怒火,可恨玉皇無理把暴理苛,皇母強橫施夏楚,用花針來劃呢一道銀河,大好家庭畀佢攪禍,那堪回首記當初,個陣我地女織男耕本來好妥,豐衣足食樂融和,愈想愈思愁苦楚,良宵七夕更惹愁多,樵鼓三更經打過,牛郎曉首望過對河,只見織女已經橋坢坐,隔河隱約叫一句哥,玉帝專權如枷鎖,難打破,愁城一座恨隔銀河

牛郎此際,喚句嬌妻,妻你為郎憔悴瘦減腰圍,可恨罪魁禍首係玉皇大帝,逼人咄咄濫用權威,致令月老無由把紅絲繫,我地銀河相隔終日淚悲啼,織女個時心苦翳,滿懷痛苦珠淚橫揮,頓足捶胸罵句玉皇大帝,心如蛇蝎把人噬,辣手橫揮多慘厲,破壞我家庭幸福立心虧,只許七夕相逢真專制,忍令男情女愛恨海長迷,此際牛郎將妻安慰,妻呀你心頭大石可以暫拋低,我地今宵相莫把來宵計,你睇下凡間煙火好似大霧迷迷,你睇凡間七夕多華麗,萬家燈火奪目光輝,深閨少女齊下跪,誠心祝願把我地恭維,佢地亦戥我兩人真唔抵,畀銀河相隔真係太悲淒,七夕佳期今晚係,所以人間紀念千載未忘遺,織女聞言心快慰,的確係人間溫暖非是無稽,我地致勵留傳人間世,使我萬分感銘記在心黎,此際佢兩人除盡了心頭翳,隔河談笑重手不停揮,忽見喜鵲成群飛來將橋砌,張開雙翼排得整整齊齊,只見銀河波濤洶湧勢,但係鵲橋高架似雲梯,牛郎立即過橋無阻滯,同傾腑肺,牛郎織女個陣玉手相攜

台長: 咬官話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