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01:27:2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的是創作,不是寫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的是創作,不是寫作!






回國到家裡之後,媽媽翻開我的行李箱,開始搜括我的戦利品,到家10分鐘後,哥哥帶她的女朋友到我們家,原來是因為他女朋友要參加桃園農工的教師考試,話不多說,他們也加入搜括戰利品的行列,經過百般的連哄帶騙,總算被我留下一些戦利品中最好的精華。

打開電腦,一上MSN立刻被柏華呼叫,要我送他泰國紀念品,結果呢?當然是沒有,沒有預約又想插隊,門都沒有!柏華還一直懷疑我有去參加泰國浴,謠言止於智者!(這是義昇的銘至理銘言)沒有就沒有,我像是哪種人嗎?

第二位呼叫的人是C,想知道大象是否從泰國帶回來了?一直問我到底買了什麼東西給她,結果呢?我當然沒說,說了就沒意思啦!更何況你這麼忙,萬一知道之後不喜歡,我看可能要等到明年你才有空跟我拿!

首先打給宗裕,卻聽到一個壞消息,花蓮的行程是沒問題,重點卻是大家都沒空!唯一的可能性就是7月中旬去花蓮比較適合,結果呢?很不幸的要去花蓮的那週恰巧遇上颱風,所以就取消了,更壞的消息卻是待在屏東的胖子,要到7月底才可以回來,原因是他的證照考試因為颱風延期。

當天晚上將所有照片上傳到無名相簿,第一個顧客居然是柚子,她說很快地就把相片看完了(400多張ㄝ = =a),當時柚子也在傳相片,原來她從剛剛下飛機到宿舍都還沉醉在飛機上那位很帥的空少身上(的確很帥!),此外,她似乎有點暈機,最後下線的時候說了一句令人感動的話『台灣的男生很體貼!』,哈哈~這句話只要是台灣男生聽了,應該都會感到很爽!到底是說誰呢?令人好奇!

之後,和成大的好友李赫去看超人電影,超人小孩比超人還帥!奇怪?超人可以生小孩?沒有種族問題嗎?李赫一直向我推薦成大,正好我的志向就是成大,盡力吧!萬一考上之了,記得帶我去當初約定好的地方!

某天從補習班回家之後,發現一件完蛋的事情,C送我的孔雀魚,似乎是因為天氣太熱,已經升天了,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她說:「死了,就算啦!」,ㄜ.....真是對不起啊! >_<

來到補習班,感覺沒什麼改變,唯一不同就是上課的人變多了,應該是因為畢旅之後所造成的回籠現象吧!帶著別人委託的巫毒娃娃,卻一直沒機會交到對方手中,就這樣傻傻把娃娃帶了2個禮拜,最後總算堅持到底,把東西交到對方的手上,只是覺得好像很多眼睛偷看我==a,我給的東西絕對是最棒的,當然地,一定被問有沒有洗泰國浴,咳~“我 沒 有 洗 !” 不過,還是很高興我達成我心目中的目的了!

聽說最近父親要回國,看樣子大陸投資似乎不是很順利,看樣子,家裡的好日子不多了,真是百般無奈阿~

==================================

兩個禮拜之內可以發生這麼多事情,真的有點“煩”,雖然好事情也有,但是,壞事情也不少,我也不想長大,妳說的沒錯!

『知道現實的殘酷,就得逼自己學會穩重..變的很穩重,是不是就該放棄孩童的任性的權利...我知道在外人面前要穩重,』

『是因為當孩子可以不用面對很多大人們的詭計多端還是當大人可以得到眾人的尊重...厭惡,卻是你不得不逼自己要長大,只是想要再多享受一些孩子的時光,不想這麼早長大很穩的人,是不是就該把內心壓抑,表現在外面的是虛偽的笑容是的,終究會成為這樣的人...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人人都會戴著白色的面具!』

我不得不說,你這段話說的實在太棒了!

==================================

面對出社會或是繼續升學的現實,週遭大家逐漸有了改變,開口閉口都是成績、課業,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時勢所逼,考試只剩下不到6個月,推甄不到5個月,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前途打拚。

我還記得大家回國的那幾天,大家的網誌上面都是寫泰國所有的歡樂生活點滴,最近,卻發現網誌都變了個樣,不是勉勵的話,就是寫達到自己目標的話,做人這時候就是需要積極與激勵,這樣才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我可不可以不要長大?我想保有我的赤子之心,我不想變得現實,我還是我,我只想生活在現實與幻想之間,因為現實的味道,很讓我反感,不想每天帶著面具生活在社會上,該努力的部分,我一定盡力去做,該還我自由的部分,請不要改變它。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文章很少會看到我寫關於成績與金錢的地方,榮譽和成就的文章到處都有,言語枯燥乏味,感性和幻想卻是因人而異,這是我寫文章的目的和動力!

JHT說:『我要的是創作,不是寫作!』

台長: M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