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2 23:41:52|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ω 3 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有個五位等著張口吃飯的人

小時候

家裡很窮

妹妹差點被分養出去

好險

阿祖最終阻止了這一切

覺得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養

或許是因為這樣

長大後她瘋狂談戀愛

我都說她得了乏愛症候群

五個小孩如何平均得到父母的愛

在我們世界裡面沒有這件事情

因為大人們都忙著賺錢養家

吃飽就是最終目的

於是放假總有人要被載去打零工

採檳榔

有一次我被選中

拚了命的採

回家時

媽媽經過超市

我買了粉紅色的泡泡糖

真心捨不得分給別人吃

日頭下

回到家後面的事情我也忘了

現在想起來只是想說

媽媽一天採這麼多檳榔

薪水才幾百塊

卻願意分一點點給我買糖果

也許

這就是她對我的愛

雖然她沒有念書

也不識字

很年輕生了很多小孩卻不會教

印象中載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我忘記我為什麼在門口哭鬧不休

一巴掌直接打在我臉上

當時

我的同班同學都看到了

那種羞恥感

真是讓我沒齒難忘

可是

現在長的了

也想到很多她很艱辛的上半輩子

一個人坐在廚房的後門哭泣吃飯

大過年的一個人煮大家庭的飯

我的29跟她的29簡直有天壤之別

我阿嬤也是

採茶

採檳榔

種田

一輩子

存了一筆錢

為的就是給孩子留下點什麼

 

我的童年

不快樂的一堆

快樂的也不少

 

台長: ☆小沛*♪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ω 4 ω
此分類上一篇:ω 2 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