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4 00:16:29|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葡萄的死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野葡萄要停刊了。編輯部說是暫時休刊,不過我看復刊的機會不高......(閱讀的人比購買的人多)是造成停刊的原因。因為我也只是看學校進的,沒有買的我也沒資格說什麼。

其實它是一本很棒的文學雜誌,不只有文學性的文章,也有各種新書和作家的介紹,甚至是藝人的文學面採訪,加上幾乎有一半都是彩頁,這樣一本雜誌賣一百五真的不貴。


只是就我感覺,看這類書的人本來就不多,願意每個月掏錢出來買的人就更少了。最近報商也是一家一家的關,大家都求快速,求方便,所以使用網路來吸收資訊。

還有多少人願意讓鉛字從手指間划過,從指紋去品味每個字的一勾一勒?連柏揚先生都要把自身的文物手捐給對岸收藏,我們的基礎教育,人文素養原來是培養起來,眼睜睜的看著屬於我們的東西就這般流失,像是沙呀水呀欄也欄不住的任它而去。


我們就是這樣在扼殺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基礎呢。


沒機會買到創刊號,至少去買休刊號吧!我真怕在某一天,連幼少都會消失了。

台長: 無 子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牢騷滿腹 |
此分類下一篇:相愛前提之下
此分類上一篇:經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