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21:32:29| 人氣40| 回應0 | 下一篇

生命的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最真實的美 , 常常是最平凡、最普通、最不起眼的。也許就是這樣鮮少人注意到 , 這才是生命真正的美、真正的真實、真正珍貴難得的地方。

我想一般人沒有留意到這些美 , 可能是因為一切既得 , 無須開口或特別要求 , 就有人自動奉上 , 如父母的愛、兄妹間的親情、陌生人的關心。

這是我好幾次在河濱公園感覺到的。回來後 , 試圖用筆紙寫下當時的感受。



我喜歡到河濱公園慢跑 , 偶爾會在週末的下午跑。

週末下午、河濱公園的噴水池旁常常很熱鬧。有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玩 , 當然也有人帶狗出來。我常看到很小的小孩想跟不認識的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玩。 他們看到這些狗時都會興奮地呵呵大笑。

我好幾次跑步穿越過這些快樂的大人、小小孩、小狗們。自己不禁也快樂了起來。



以前喜歡脫掉上衣跑 , 有幾次還被小孩笑: “媽媽! 這個叔叔沒有穿衣服!!”。小孩通常會笑得很開心很大聲 , 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I wonder at the time … 他/她的小小腦袋瓜是不是在想: “原來人也可以不用穿衣服!”。

好像還有一次被一個小小女孩笑。 之後我經過那裡就會記得把上衣穿上 , 免得又防礙社會善良風俗。



記得有一幅名畫是描繪星期天午後大家悠閒的情形。

我跑過噴水池時 就有一種置身畫中的感覺。

那時的我好像對生命的美有一種心領神會的感受 , 不過難以用筆墨形容。



自從有了那個感受後 , 我也開始注意身旁週遭 , 其他不同形式的生命的美。 如妹妹偶爾會用半撒嬌的口氣跟我講一些瑣事, 如媽媽有時會打電話關心我們一下, 像有時不小心路上撞到人, 人家確問我有沒有怎樣, 等等 …。 有許不起眼, 有許有人覺得平凡, 也許是大家習以為常的小事、瑣事。



有時我覺得這些事情反而不平凡 , 反而珍貴。 因為這些是用錢買不到、用時間也不一定換不到、甚至有時候努力也得不到。 只有幸運碰到或有緣遇到。



所以有時要用真誠的心, 才能看到生命的美。

有道是: 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遇到生命的美的時候, 不妨放下腳步, 好好欣賞。 畢竟這不是天天有的。



(不要坐三望四, 永遠要沒有的東西, 永遠不快樂。)

生命的美, 只有真誠的心才能看到。

台長: a8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