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7 13:45:23|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陳熟過的葡萄酒蒸餾不出好的bran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Amy E-mail:tuba.ting@yahoo.com.tw 
留言:

今天查白蘭地的資料,查了一些書籍,和上網找資料,都只有提到好的brandy要用剛剛發酵完的葡萄酒蒸餾,用陳熟過的葡萄酒蒸餾不出好的brandy,但是都沒有說明原因........但是我實際在很想知道為什麼耶????不知道滑哥能否為我解答....
(R:61.217.120.74)


-- 2003-05-07 04:19:29 -


◎滑一跤answer:嗯..........挺有趣的問題!我現在手頭上沒有一些參考的相關書籍a(都丟在公司給同事看了)!........不過,

對於你能問出這類算是中階的酒類常識,我倒是很喜歡回答!...........

可能速我個人的癖病吧!?.......對於一些看入門餐飲叢書就能獲得解答的問題或一些回答了上百遍的白爛問題,我常會懶得回應!......

也常因此失去了很多與初接觸Cocktails的網友相互交流的機會,流失者甚眾!.......幸哉不幸否?


◎answers:細部差異我有機會比對一下所有的酒類資料,為您找出確切的答案!

___________現在請先容許我以目前己身所學的酒類識能,儘可能的為你闡述我所知道的答案:

我們可以來思考以下問題:

1.剛發酵完的葡萄酒
2.陳熟過的葡萄酒

兩者間有何不同呢?

ans:學究性的討論(學術研究性質)我們可以談出很多不同點,但

歸納一個重點就是:與原木葡萄酒桶接觸時間的長短。它們受到橡木桶的影響多寡,會決定酒質的定型!

.........即便你後面再施以製酒流程中的後加工(蒸餾),也難以改變!甚或越弄越糟;乃至於整批酒CANCER掉!

由這一個最主要的差異點:

再解:

1.剛發酵完的葡萄酒<==其實就是製作白蘭地酒的酒頭雛形啦!
(我不建議稱之為Wine葡萄酒,葡萄酸醋酶漿<==才是比較適合的名詞吧!....可惜,很多學酒的華人,講不出來!)

2.陳熟過的葡萄酒<==這就比較好解釋了!..撇開已陳放8~10年,

甚至於幾十年的老酒以外!...一般是指最少陳1~3年的葡萄酒吧!?...

那都已經定形(酒型已定格)了!再想融通化做別種酒類1?


※讓我為初識酒藝的泛泛大眾,闡釋個接近的寓言吧!

【當雞蛋初生的時候,你把它敲碎可用文火平底鍋煎成荷包蛋!

但你若讓母雞繼續培溫,即可破殼成為雛雞,而後長大成雞!】

《雞蛋》=剛發酵完的葡萄酒

《荷包蛋》=白蘭地

《文火平底鍋》=蒸餾技術

《母雞》=橡木桶

《雛雞》=年輕的葡萄酒(譬如,1~3年的wine)

《長大成雞》=陳放一段時日的老酒(譬如,8~10年以上的wine)

◎【但問題的重點是,你不可能把一隻小雞或成雞,再煎成一顆荷包蛋吧!?】

§至少我在〝史帝芬‧周〞所主演的『食神』裡,它也沒辦法做到滴!~_~"§


如此的解釋,不知Amy小姐能知曉領會其中的意思嗎!?
反覆看個2~3次應該就能夠懂的吧!?..我相信依您的資質!^_^

結語:__滑一跤"不蓋步"真相揭曉!

其實您這個問題提出的同時,就已經包含了你對葡萄酒與白蘭地

酒類製造過程的不熟悉了!........其實各大酒莊生產葡萄酒與

白蘭地的葡萄品種有著很不一樣的標準與法則,這才是你這個問

題產生最大的肇始源由;而後的附加製程所影響的,則是必然的結果啦!

※有空多KK白蘭地&葡萄酒它們對於葡萄品種的選擇差別在哪裡?

即便分曉啦!..........阿不然就只好等N年後,我再整理給你們

啦!!^_<.....

台長: a88888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