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23:54:2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神的精準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神的精準度 --- 雙瞳的凝視穿透你靈魂深處 雙手的觸碰亦令你窒息

這是由金城武領銜主演的日本電影(時間不斷的流逝但金城武的帥氣依然,就如同本人一樣...)謎之聲:(.....你想太多了)

回歸正題,這部死神的精準度既然主打由金城武領銜主演,那我們就從金城武所飾演的死神角色--"千葉"開始說起:

死神-->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你身後的黑暗處一件漆黑斗篷詭異地浮現在半空中,在詭異的斗蓬後面插著一把銀亮的鐮刀,慢慢的,斗篷的手袖往後拔出鐮刀,高舉過頭,瞄準著你的頭,一刀砍下.或許你有所感應,轉回頭,但轉到一半你會忽然感覺你的頭和身體好像分開了,轉過了頭你發現你的身後依然漆黑一片,只有2道瑩光似乎眼睛一般,對你訴說:"你...死...了!"
當然,這個角色由金城武(飾千葉)主演,如果真的讓金城武披著黑斗篷蓋住頭而手中拿著一把鐮刀,這樣或許很酷沒錯,但這樣實在是浪費了金城武那帥氣的臉龐,因此這部電影中的死神並非以往的陰暗形象,而是穿著西裝紳士般的美男子,搭配一隻黑色的狗(對於這隻狗我真的有很大的意見,尤其是下雨牠被淋濕時,我真的很想拿棒子打牠...).
千葉這一個角色,是一個忠實執行死神任務的死神,但在他心中一直有一個疑慮,所以他出任務的時候總是下雨天,所以他常問他的任務對象"對於死亡你有什麼看法?"所以最後當他明白了,他也看到了他寄望看的晴天.-->"理所當然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它卻是彌足珍貴的"

這部電影由三個不同的任務所組成的,乍看之下看似無關,但卻是連貫在一起的.
<案件一>命運悲慘的27歲客服部OL
<案件二>急於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
<案件三>遺棄孩子的60歲鄉下美容師
看完整部片後,我認為在電影最開始時,金城武與小女孩的對話直接點出了這部片的要角"死神"形象:"死神不會殺任何人 ,而是由那個人的身平來判斷他是否該死,也就是只要實現自己生存的目標就好了"這個場景也點出了千葉的問題:"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呢!"(後面很多片段都會再出現這句台詞)
這部片還有一個說重要也不重要,說隱密也不隱密的點(我很喜歡這樣的手法),那就是"音樂".它隱隱約約的貫穿了整部電影-->"SUNNY DAY"


對於這部電影,我的看法是他的結尾或許不是那麼令人(我)滿意,但是整體的劇情及呈現手法我個人覺得都有一定的水準,至於值不值得收藏則是見仁見智囉.

台長: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好爸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