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2:16:5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it!!! it''s rainy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現在正下著雨。

雖然說外頭下著雨,不過其實撐著雨傘到不遠的地方裝水也不是什麼難事。所以為了煮泡麵和煮開水飲用這類關乎生存的重大事情來衡量,我還是趕快把外套的拉鍊拉上並且出門。

不算大的雨勢,不過也沒有小到讓我可以不用撐傘。走出室外後,我一直注意自己的鞋子有沒有被淋溼。白色的耐吉慢跑鞋。我買這雙鞋子也買很久了,幸虧我有兩三雙鞋子交替著穿,所以這白色慢跑鞋看起來還不算太破舊。我每走兩三步路就看看自己的鞋子,不過白色的鞋身好像越濕潤越顯著乾淨亮麗。我實在分不清楚它到底是濕到什麼程度。

就在我轉入有裝設販水機的巷子後,我看到路邊有一坨狗屎。

那狗屎看起來非常的新鮮,可能也由於經過雨水的洗淨才導致它亮麗的外表。不過這雨也下了一整天了,所以排出這狗屎的小狗也應該是淋著雨在發抖的狀態下拉著屎。

我觀察了一下狗屎。狗屎本身體積比一般的小,量也不多,所以應該可以推論出小狗的年紀。我想它應該是隻幼犬。雖然我無法從狗屎判斷出小狗的品種與年紀,我還是靠著豐富的想像力把當時的情況模擬出來。

下午六點多。天色由於整天下雨的關係,看起來很昏暗。一隻土黃色的小野狗,正忙著在惡劣的氣候下趕快回到它平時的遮蔽處。走到了小巷子中,可愛的小野狗頓時感到一股便意,雖然很久沒進食了,不過每天還是會正常的排泄。本來毛髮不是很長不過也蓬鬆柔軟,卻因為淋雨的關係塌了下來,所以小狗是發著抖一邊搖擺身體甩開雨水的拉著屎。一下子,兩三條又小又新鮮的狗屎掉到了地上。狗狗猛烈的擺動著身體把水甩開,然後習慣性地用後腳往後方踢了兩下。之後便趕緊的趕路回到不算溫暖不過也可以遮風避雨的小狗窩。

想到了這裡,不免感到有點鼻酸。不過天氣實在是又濕又冷,我實在沒有餘力再想像下去。我又繼續的走向販水機。

如果下次我撐著傘走在路上時,碰巧遇到正冒著雨拉屎的小狗。我一定會過去幫它撐傘…………如果它不會閃開的話。

台長: 鐵石心腸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