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10:51:32| 人氣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墜.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為 

能自絕於一切

隔岸觀火

不動如山

 

殊不知

在隱微之中

心緒早已游移 紛飛

 

也許

我們可以欺騙所有的人

但卻無法 

欺騙自己的心

 

害怕 墜入

失去 自我

萬劫 不復

 

若真識透

當應勇於面對這一切

面對 自己的心

坦然 接受因緣

 

唯有如此

才能 真解脫

邁向 另一個圓滿

另一個 永恆

 

 

在 生命的長河之中

 


◎紅樓夢.曹雪芹

 

寶玉豁然開朗,笑道:「很是,很是。你的性靈,比我竟強遠了。

怨不得前年我生氣的時候,你和我說過幾句禪話,我實在對不上來。

我雖丈六金身,還藉你一莖所化。」

 

寶玉呆了半晌,忽然大笑道:「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黛玉道:「瓢之漂水,奈何?」

寶玉道:「非瓢漂水,水自流,瓢自漂耳。」

黛玉道:「水止珠沉,奈何?」

寶玉道:「禪心已作沾泥絮,莫向春風舞鷓鴣。」

黛玉道:「禪門第一戒是不打誑語的。」

寶玉道:「有如三寶。」

 

 

 

@圖:網摘

 

台長: Cheryl
人氣(9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字.戀 |
此分類下一篇:曾.經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