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11:11:37| 人氣3,9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夢時代到佛光山~高雄二日遊(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哭著吃完的一頓飯

   

     在佛光山,吃飯前跟吃飯後,都要唱讚迴向給四方眾生的。對我而言,還是第一次經歷這樣的方式。

 

 

我們依序跟著其他人進去,一句話都不敢說,因為大家都是從容且安靜地走到位置上,之後就由法師帶領大眾唱讚頌。不知為什麼,當唱讚聲一起,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那份平靜與感動,無法言喻。

 

 

整個用餐過程,除了碗筷的聲音之外,一點聲音都沒有;簡單的幾道家常菜,吃起來卻異常可口。等到用完餐,再次起身迴向時,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安靜、這麼莊嚴、這麼法喜充滿的吃完一頓飯。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的。

 

原來,吃飯也可以這麼平和、專心;而不是像我們平常應酬式的吃飯,讓吃飯成為一種交流互動的儀式。

 

 

所以,這一頓飯,我是流著淚吃完的。

 

 

 

祝福

 

   吃完飯後,Monica又說想帶我們到處走走,認識她唸了四年的環境。

 

 

    一路上,她像導遊般,幫我們介紹環境;也帶我們去她們唸書的地方看看。

 

 

「我很喜歡這尊觀音,每天早上我們都在這兒做早課;這尊觀音很靈感喔,我當初就是跟衪祈求,希望祂讓我順利來唸叢林學院的,結果,就心想事成啦!」 Monica說。

 

 當然,我們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在觀音面前說話;至於說了什麼……嗯,保密。

 

 

    結果,原本只有30分鐘的會面,最後卻延長到快3個小時……

 

 

      

 

 

Monica說,她父母也是很捨不得她,雖然很支持她出家,但總是心頭上的一塊肉,總是想盡辦法每個月開5個小時的車南下看她。但畢竟出家後,凡情總是要看淡,所以她總是被老師提醒:出了家,凡情要看淡,會面的次數要減少……

 

 

「你今天陪我們這麼久,回去會不會被罵呀?」雖然捨不得她,希望她能多陪陪我們,但又深怕她犯規。但她一直說,沒關係。

  

  後來,Monica送我們到滴水坊,與他父母見個面;離去時,我趕緊拿出放在袋子裏的禮物,塞到她手裏。

 

 

「這是我們四個人的心意,一個小禮物,跟你結緣的,你可以把它吊在包包上……」那是一個很別緻的玉石吊飾,當然也是玉石坊那對可愛的夫婦,得知我們想送一個小禮物給Monica,特地以超低價跟我們結緣的吊飾。

 

 

  看著現在的Monica,心裏真的很祝福她;沒有一絲不捨。因為我知道,她已真正走在自己此生最想走的道路上,準備發光發熱,與更多有緣眾生結這一段佛緣;除了祝福,還是祝福。

  

  我們告訴她,以後無論被派駐何處,也許是在海外道場,但只要有需要我們的地方,一定要跟我們說,千萬不要客氣。

 

  

  因為,我們是累世的法親眷屬,不是嗎?

   

  

      

 

 

   其實,我要謝謝Monica的是,當年的我曾經遠赴他方處理生命中極重要的事件;而這位講義氣的姐妹,深怕我一個人情緒上支持不住,一個人在異地人生地不熟的,馬上以最快的速度,請假、辦妥機票與簽證,陪我走過那一段旅程。在她要先行回台時,還不斷叮囑我:「如果真的覺得不行,就馬上回來吧!不用待到最後一天……

    

     那份情義相挺,在多年後的今天,仍讓我感動不已。

 

 

    記得Monica曾經跟我說過,她覺得以後她會在國外,不會留在台灣。我想,是的。

   

 

我知道,未來,我們也許分居四方,也許都在不同的國度;但我們的心,一直都是會為對方祝福,彼此支持的。

 

  

是呀,因為我們是好姐妹,不是嗎?

  

 

離開佛光山,我們又驅車回九曲堂,在司機大哥的強力推薦下,順道去買大樹名產「玉荷包」啦!!(待續)

 

 

 

 @ 從夢時代到佛光山-高雄二日遊(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8409610/3/1312921500/20090526230203/

 

 @ 從夢時代到佛光山-高雄二日遊(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8409610/3/1312930512/20090527233754

 

            @ 從夢時代到佛光山-高雄二日遊(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8409610/3/1312939976/2009052910254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Cheryl
人氣(3,9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從夢時代到佛光山~高雄二日遊(五)
此分類上一篇:從夢時代到佛光山~高雄二日遊(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