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23:28:20| 人氣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到成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看李家同教授寫的”讓高牆倒下吧!”這篇文章,心中那份感動,無法言喻.

第一次看”德蕾莎修女傳”,看到德蕾莎修女一個人獨自走出高牆,為印度”最窮的窮人”服務,那份真摯的心,以及謙遜的態度,更是讓我欽佩.

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在三年前,決定進入柬埔寨--這個貧瘠的荒地.

以前,看到書中描寫德蕾莎修女說道:”愛到成傷”,當時的我,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一直到,我深入了柬埔寨,才開始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

第一次在邊境,看到因戰火失去雙手或雙腳的人們,吃力地用手”划”著滿載貨物的三輪車,只為了一頓溫飽,以及馬路上隨處可見的孤兒,在向觀光客乞討......”只要一杯咖啡錢,就可以換得一家人一天的溫飽”......


那份震撼 無法言喻


當時的我,常常偷偷地獨自流淚.

在柬國,生命的流逝,在轉瞬之間,

人命可以如此不值錢,看了讓人心痛.....


但,在那片無情地荒地上,仍看到了許多有情的人兒,在為那兒受苦的眾生而努力..

記得,在柬國與寮國邊境,有一位德國藉的醫生,放棄了優渥的薪資與享受,隻身一人投入當地,自己寫企劃書向外國單位申請經費,一方面免費為當地居民與少數民族看病..

可以說一口流利國語.寫一手漂亮中文的他,曾經在雲南待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像這樣的無名英雄,到處都有..


而我,不過是走在這條路上的”baby”,還有很多事,要去學習..


這些年下來,心 慢慢地堅強

與其默默哭泣,不如學習將歡樂帶給週遭的每一個人兒,尤其是那些受苦的眾生.


在愛到成傷之際,期望 還能夠做些什麼,彌補這些缺憾


那些受苦的生命,都是我們的導師

台長: Cheryl
人氣(8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心,遺留在那古老的王國 |
此分類下一篇:柬埔寨的天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