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5 01:20:28| 人氣1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人真的很可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突然被生下來了,

然後就被灌輸了生命的偉大
就被說生命的無可限量和珍貴
所以不能自殺 不能死亡
要讓生命永續下去

但是這一切真的很可悲
因為人是一個符號
你成為它的瞬間就注定了
注定要為了未來而努力
要被未來所束縛
妳要一輩子成為他的奴隸
所謂的夢想
也都跟它牽扯著所有的關係
你會想要致富
所以努力看書
你會經歷著不管能不能玩
但是非得努力看書不可
就算不開心
妳也要為了幾個月後三年後
或是不管多久後的考試
不論是基測學測或是統測
這是注定的
當你生下來的那一刻
就知道會有這一天的出現

總有一天你也會開始懷疑生命
人為何出生為何死亡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但是最後總是會找不到解答
然後用一句"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怎麼來,而是怎麼結束"
一堆屁話
不覺得很可笑嗎?
生命的價值
生命的程序
就簡單的幾句話就說出來了必經的過程

我實在不懂
人為什麼要成為未來的束縛
這是人自己走出來的道理吧
如果每一個人都活在當下
大家都開開心心
這有何不好
當作是我自己太偏激吧
但是未來這種東西真的看不到
一片模糊
但是大家都肯定它的存在
還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愈想愈蠢

人一出生還有另外一些事被注定
就是規劃
人生的藍圖阿
怎麼走阿
妳未來想要當個甚麼樣的人
你想要住再怎樣的房子裡
愈想愈愚蠢了

如果這就是現實
那我也只是發發牢燒吧
講了還是一樣就繼續過
用著"人"的方式繼續過下去
愈想愈悲哀了

台長: Ting
人氣(1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未來對我來說也是個壓力
探究生命意義其實就跟我總愛胡思亂想差不多吧
想要得出一個讓自己能放寬心的結論
主要目的還是要讓自己好過一點

我一向不懂什麼叫犧牲現在換取未來
但我連活在當下的行動都沒有實現
就因為偶爾總會問自己 我的未來在哪裡?
現在也依然沒有方向,到底是在前進或後退..

未來總有一天也會變成現在的
人總說為了未來快樂,現在必須努力
先苦後甘吧??雖然這苦總是特別長特別難熬
但如果真能有個目標去做,並且讓它成功
那麼在未來才能活在當下,不是嗎?
2010-09-09 12:1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