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00:13:0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水的捷運車站外觀是皇城門式的建築
黃色瓦檐,很有些明清古城墻的味道 緊挨淡水河邊
早晨河邊的來往的多是些晨運的老人和釣魚愛好者

後面的一條巷子就是著名的中正路美食老街
大啖完小吃後一杯冰爽解渴的酸梅汁在手
看著升起的陽光中漸漸散開的霧氣
享受著楊柳岸邊 曉風拂面 竟有點懶洋洋的滿足感

河邊淺攤上停靠著的小木舟 船家瞇著眼 坐在堤岸邊
河水拍向岸邊不急不緩的一浪浪蕩的那粼粼波光晃著人的眼
望著碼頭對面的小島 有些廈門鼓浪嶼的味道
也難怪 本就是同一方水土 身邊的年輕人開始多起來
小鎮的活力在陽光下開始一點一點的顯現出來

順著河邊的小路一路向北面的漁人碼頭走去
面向河邊有許多小巧玲瓏的飾品店和茶座
別致的店面和手工小擺件總惹的路人們駐足
情侶 朋友們笑意盈盈 三三兩兩 結伴而行

沿著一處斜坡的小徑上山 是一座具有百年歷史的紅色建築物
當地的名字叫“紅樓” 不禁讓人有廈門的聯想
紅色自然又是荷蘭人的招牌顏色 二層的紅磚建築 週邊是拱式的欄柱 目前它被改建成一家中西餐廳
由於這裡可以俯瞰淡水河直到關渡大橋的風景 入夜時分的紅樓燈光璀璨 古樸中略帶浪漫
在這裡用餐 味覺視覺都是好享受 因此晚上生意非常好

傍晚往回走的時候 看見夕陽開始給河面鍍上金色
大人小孩們在沿河的濱江路上溜旱冰 騎單車 打汽槍 套圈圈 玩的不亦樂乎
後面的美食街華燈初上 小販們的吆喝聲 燈光下垂涎欲滴的顏色和四處飄動的香氣都在誘惑著熙熙攘攘的人們

車站前的空地上一個打扮奇特的西方人在耍武賣藝 圍了好幾圈的看客 我也鑽進去看了一陣熱鬧
老外雖沒有言語表達 可是一招一式還頗顯幾分功底 惹得大家連連拍手

以前在鄉下聽到有人講起“台北忠孝東路......”時 常會讓我想像忠孝東路的樣子
感覺中應該是東京夜晚的八條通 並且有幾家亮著暖色桔黃燈光的書店和茶鋪 路上走過的是執子之手的情侶們

可是事實卻全不似我假想中的樣子......

夜晚我走在忠孝東路 發現這裡燈火通明 行人如織
位於東區的忠孝東路有許多大型的百貨公司 個性化的小店和特色的酒吧 是上班族晚上偏愛的地方

有人曾說 台北的西門町是年輕人的天堂 就好像是香港的旺角,那忠孝東路當然就是銅鑼灣了
它最熱鬧的一段主要在三個忠孝捷運站之間 而城市間的風景永遠是越夜越美麗

其實忠孝東路非常長 而我也執意的認為自己並沒有走到哪一段路上
那麼清醒的認識自我 應該不會在燈火闌珊的地方 因為那裡常讓人感覺到自己的失落和渺小
迷失的自己會禁不住像那首橄欖樹一樣 問你一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台長: 寺哥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手寫文 |
此分類下一篇:回顧
此分類上一篇:載不動的緩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