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19:48:41|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載不動的緩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偌大的政大體育館...
外面的溫度表顯示11度C
還可以再冷一點嗎?
我想會再降到個位數吧

因為冷
我發著抖
想逃離這座山區
卻搭錯棕11
往山上邁進
政大附中是終點站
逼我走路下山

木柵線不知已錯過了幾班
我還抱著一絲期待
希望駕駛等著我再開動出發
不想久留
往市區前進
因為冷...

是了某人陪伴嗎
這也是原因之一
此刻的他正在南方處理重要事情
我在政大 這遙遠的地方
只能替他祈禱守候

淡水也去不成了
回到哥哥家
這才像個溫暖的家
宿舍是個冰冷軀體
裡頭著沒有表情的生物
住久了我的心會不禁發酸
而心生厭惡...
卻不得不屈服

以前在高雄
因為沒有地方去
只好勉為其難一待再待
而今
不同了

一想到就去哥哥家
雖然是孤單前往
至少那裡有家的感覺
有舒適的軟床
可以泡杯溫熱的咖啡
甚至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打Wii
是個小天堂
所以我在哥哥家不在政大

緩緩出發的捷運
載著我
馳騁在台北各處的大街小巷
殊不知
我的思鄉情懷
是怎麼也載不走的一份感觸

台南 你還好嗎
我很想你
我就像個老人
無知的渴望
一味的期盼
在我心底 台北跟台南是如此行影不離

我想念妳
也想念自己
更想念台南的街景

緩慢的
真的很緩緩慢慢
動物園站又到了
很快
獨自的我
繼續在政大
完成未完的大學學業

期待
這份緩慢
可以在老家逐漸茁壯生根
是我的信念也是期待

捷運雖快
到不了我思念的那片遠方
抵擋了台北寒冷
也撐不住想家的衝動

熱淚
溫暖了心底
而惆悵
我知道會永不止息
不管在高雄或台北

台長: 寺哥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草創 |
此分類下一篇: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生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