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14:35:15|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私...~~~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大學時的一對戀人。
他們愛了許多年,由學校、到社會,男孩子入伍兩年,也沒發生兵變。
但是秀姑巒溪開放急流泛舟,他們去玩了一趟,回來卻吹了。
『一路水都很疾,但是到了其中一段,水面變寬,水流變的好平緩,
好像碧潭一樣,我們兩個就跳到水裡玩。』
女生後來說:『玩著玩著,突然覺得站不穩,不斷被推著往下游走,
而下面傳來嘩嘩的水聲。他,居然沒拉我,自己拼命的爬上皮筏。』
女生露出很氣憤的表情:
『人哪!不到危急的時候,見不到真情,這種男人,我不要!』
過了幾年,我到紐約,又碰上同樣的事。
也是一對戀人,一起留學、熱戀、翻臉。
那天他們在曼哈頓街上走著,突然一生槍響。
男生反應快,趕緊趴在地上,回頭看女生,還征征地站著,
男生大喊:『妳趴下啊!妳趴下啊!』
『我趴下,你怎麼不拉我一把?』女孩子當場就翻了臉:『我早被打死了!』
女孩子也是那句話:『只有到危急的時候,才看得出他是不是自私、
有沒有愛情、愛不愛我。現在我知道了,他對我全是假的。』

*以上的故事都市摘錄自劉墉的『愛何必百分百』
以前的我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
或許會像故事裡的女主角有同樣的感覺。
但現在的我已不再那麼想了
畢竟那是幼稚且極為自私
常常在愛情裡
我們都會希望對方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
不管做什麼第一個想到的一定要是自己
就像第一篇故事裡的老人提到的
那些動作根本是一些本能的反應
是無心的
但為什麼在相愛多年的另一半看來卻是自私的呢?
而真正自私的究竟又是誰呢?

很喜歡劉墉在書裡寫的一段話:
『我們何必用許多假設,
甚至設計各種方法,
去驗證自己的愛人?
在愛裡,不管是什麼樣的情,
通常我們都是把自己看的太重要
把自己的感覺放大了
才會常常覺得對方自私
其實真正自私應該是自己吧...
烏魯木齊小女人
作詞:宋世堯 作曲:宋世堯 編曲:涂惠源

心裡面都是你 說出來沒有關係
我愛聽甜言密語 愛看你的表情
做什麼都可以 沒大餐也沒關係
我只想在你的懷裡 沒什麼原因

(沒什麼原因)心裡全是你 就算我們在烏魯木齊
每天在一起 沒有距離 我的世界已充滿活力
我只想做個能讓你幸福的小女人
每分每秒都能讓我在你面前
我只想做一個能讓你快樂小女人
看著你醒來的每個早晨

(Rap)
我愛說甜言蜜語 看妳的表情做什麼都可以
沒大餐沒關係 只想把妳抱在懷裡
沒什麼原因 心裡全是妳
我們在這裡 這裡是哪裡
是在烏魯木齊 還是在妳心裡
每天在一起 我們沒有距離
下一秒我帶妳飛到皇家馬德里



台長: 寺哥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網路轉貼 |
此分類下一篇:簡 單 的 愛 情~~轉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深愛的人要離開你,是變心還是死亡好一點?~~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