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17:42:00| 人氣1,09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必在左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日下午,悶得發慌,便跑到附近的咖啡館偷閒~~順便找尋有無網路小說裡的浪漫及如巴黎左岸般的閒情逸致~~~= =a

點了杯Latté就坐在窗邊的位子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其中不乏有正熱戀中的情侶,也有平淡如水的老夫老妻,更有還處於曖昧不明的男女,他是否在等待時機表白呢?呵呵~~^^

看完了外面,把注意力移到了裡頭,裡面的佈置還算溫馨,有種溫暖的感覺,卻也不失一種浪漫的情趣。服務生親切的笑容,裡面擺著當期雜誌,安靜的氣氛,這是我喜歡來這兒的原因。

裡面的人嘛~~就比較單純一點了。不外乎是談公事和情侶了…
談公事的~~我沒興趣注意,因為大部分都面無表情,簽完約就走人了,根本不是為了享受咖啡館裡的氣氛!=3=

而情侶們呢~~可就好玩多了~~根據我當了多年好人的經驗,他們會面對面,男生點咖啡,女生就點茶類。然後就開始眼神若有似無的交會在一起,接著手就伸出來了,靠在彼此的手上,像是想取暖般的磨蹭,要是看久了,會有點噁心~~><(又沒人叫你看!!),他們可以就這樣花一下午的時間……Orz

有的則是熱鬧一點,通常就是女生較主動,會聊一些趣事,接著男生就會很配合的傻笑,雖然都是冷笑話,我聽了差點沒噴Latté,不過男方就是要很配合的笑,否則就完了!!= =a

呵呵~~我像個變態一樣,偷偷觀察人家,不過還挺有趣的呢!!^^
不過今天,我特別注意到一個人,就是咖啡店的老板娘~~當我把店裡的客人都看過一遍後,眼角餘光喵到了她,她站在吧台內,很專注的研磨咖啡豆,我很好奇~~明明沒有客人點咖啡了,怎麼還在煮咖啡呢?

她也彷彿看到我頭上的問號了,竟把我招了過去……

小子,你只點了一杯拿鐵就坐了許久,現在還一直盯著我看~~是何居心?
啊?!我…不是啦…!
呵呵~~這樣不行喔~~我已經結婚了,而且你太年輕了,不適合我啦!
………………………………………………………………………

這下我無言了,天啊~~老闆娘也太…害我接不下去= =

之後~~是一陣沉默~~~
還是我鼓起勇氣,擠出一句:

為…什麼妳還在磨咖啡豆?是妳自己要喝的嗎?
喔~妳說這個喔?是給他喝的呀!
他?是誰?
我老公~~我一直在等他回來…她答應我會回來喝我煮的咖啡的……
那…現在他…
嗯~~他不在了…一場車禍……連見他最後一面都來不及~~
對不起…我不該這麼好奇
沒關係啦~~反正習慣了~~又不是只有你會這樣問我^^

我一直看著她,她仍然專心的研磨咖啡,很用心的在煮……

她開口說話了:
已經三年了~~距離他上次喝我的咖啡已經三年了……
我心想:
三年?!她在這也只營業了一年多呀!

不等我發問,她隨即說了:
我就是不想再待在那個傷心地,才毅然決然的離開那而來這裡的!想說過著簡單的生活,沒想到還是忘不了他……

好偉大的愛情,你老公如果知道,他一定會很感動的!!
…………………………………………………………………………

又是恐怖的無聲~~~><
就這樣看著她把那杯咖啡完成,他卻把它擺在一旁,又去忙別的事了……

我一陣錯愕!!怎麼?不是她應該會喝嗎?就擺那邊?為什麼?
一會兒,老板娘來了,跟我說:

以前啊~~我都是煮好後,就放在那邊一整天,到了打烊後,再把它倒掉~~不過既然你在這,我們就算有緣,你喝下它吧!看好不好喝?^^
我?!不會吧!
叫你喝就喝啦!不收錢的喔~~

我想:
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那是她為她老公所煮的一杯咖啡,這樣的被我喝掉…不好吧!><不過~~有一杯免費的咖啡,又是老板娘親口叫我喝的,應該不會怎樣吧!

想到這裡~~我就毫不遲疑的喝下第一口,因為冷掉就不好喝了~~~><

一入口~~強烈的苦澀味直襲而來,差點沒吐出來><哇靠!!比黑咖啡還苦,是怎麼泡的啊?

我卻不敢露出難喝的表情,怕傷了她的心,我硬著頭皮又再喝下了第二口…
奇怪~~味道卻轉變了,雖仍有一絲苦味,卻已經是”甘苦”了~~~很神奇的感覺,不但不難喝,還很有另一番風味!!

我叫它做”等待”,一開始的時候很痛苦,不過經過時間的沖淡後,也不再像當初那麼的痛苦了!我要學會遺忘,忘了失去他的痛苦~~~畢竟他已不在這世上了~~

我低頭不語,多麼有經過歷練的一句話呀!沒嚐過這般苦痛的人是說不出來也不會有這般體會的!!

那我下次來可以點這杯”等待”嗎?我很喜歡耶!!^^

老闆娘只是微笑不語……
下禮拜我再去那間店時,老闆娘卻已不在了…我只看到一位男生……

嗯?之前那位老闆娘呢?
喔~~她喔~~已經搬走啦!!
什麼?走了?!><
不過她有交代一句話給我,叫我轉達給要找他的一位男孩子,應該就是你了吧?
對呀!什麼話?

她說:
“等待”只需要經歷一次就好了,因為那真的很苦~~~我決定我要再回去那裏,因為逃離只是我的藉口,我還是想回到老家…不是只為了他…也謝謝你喝下那杯咖啡~~我很高興有人能嚐到像我傷心的滋味~~~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愛情如此高貴!相愛多麼聖潔!但有多少情人愛過後竟撕破臉而最後成為陌生人……?!世上能有幾人懂的放手而祝福對方呢?

而老闆娘,卻懂得一切.她看得很開,而有勇氣返回她的家鄉,那裡並不是只有情人而已呀!還有家人在等著她呢!!我也祝福她~~能再找到另一個幸福!!


何必在左岸尋找浪漫?在我周圍就有這麼感動人心的故事發生啦!
“幸福”~~它會在任何地方出現,不管是哪裡,只要能讓人感動,它就是”幸福”!!


P.S 不過~~看情侶這件固定行程我還是會繼續的啦!!^^
哈哈~~~~~~



台長: 寺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草創 |
此分類下一篇:餘溫情吻
此分類上一篇:堤岸純愛

ゞ 努力微笑&#9
^^ 推...
2006-06-01 16:40:07
謝謝你的支持喔!!
也很高興你喜歡這篇文章~~~^^
希望能多多指教~~!!
2006-06-01 19:43:47
以前的事
很喜歡這篇

或許很貼切自己 :)
2006-06-02 12:00:42
♡牙膏寶貝&#982
我喜歡這篇文章
有點像小說ㄟ
浪漫ㄟ~
2006-06-07 17:24:05
緞舞孃
寫的真好呢....看著看著眼淚就不自覺的往下流...
說的沒錯那樣的感覺經歷一次就夠了...
但是很無奈的人在悲傷後總會再有悲傷...
再痛苦後總會再有痛苦...
再放棄一個人之後總會在遇到一個人
也許在這當中就是要我們學習跟體會
什麼是愛~也去領悟一段感情裡許多的道理吧...
2006-06-12 14:29:42
膽小鬼
平淡中有深意
2006-07-07 21:02:2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