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0 00:07:21|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文時光 - 幾米星空特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耀眼陽光灑下,淋下冰涼的水

水珠反射的光線,走出這畫面

進入了… … 文藝時光 這是美好的,Diversification

 

幾米

跟 幾呎 幾吋 沒有什麼大關係

 

一個畫繪本給大人看的 幾米

 

我必須承認

我不是幾米的愛好者,我甚至不太喜歡他的畫風

可是我很欣賞他,尤其是圖片後面想表達的意涵

 

我有一本幾米的書 履歷表

當然,在我推徵申請的時候一點忙也沒幫上

 

不過既然有人約我

我當然可以去看看

 

不過 說到這個幾米特展

主題的確是幾米的 星空

可是展出的藝術品是13名不同的藝術工作者的想法

他們對星空做的詮釋、延續、聯想

 




以下是我比較喜歡的作品

 



這作品真的很有想法

〈日蝕那刻的失意〉

裂開的冰凍的記憶,小女孩的淚會隨著融化的冰滴下,帶起水波屏幕上的漣漪 ps.全片很長,請耐心欣賞

 

 

 

 

這作品真的很有意思

〈後來的女人〉

先是看畫的女人,再來是看到畫的女人,女人看到看到畫的女人,而你會看到看到看到畫女人的女人

 

 

水面上的星空

 

 

離開城市的沐浴

 

 

校園凌霸  製作by日本電視冠軍王冠軍

 

 

黑板的童年

 

 

幾米工作室

 

 

 

展出時間延長了

我想特別告訴大家

最好能挑有導覽的時間去看

不然真的只能走馬看花

不能看出藝術創作者的巧思 太不值得了

 

不過,幾米的繪本只是給我們一個概念

要怎麼去想除了藝術工作者的巧思之外

重要的是你的巧思,我的巧思,隔壁老王的巧思

 

我的想法

會在我腦中迴繞、反思和表現

 

不過我還是覺得幾米很壞,

男女主角總是很邊緣

也許,嘗試,總是鎂光燈焦點的人物,

會有更大的突破,擴展更大的消費族群 也說不定 : )

 

台長: Edco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