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17:33:3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 鳳 呈 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近黃昏。

  靳戩風塵僕僕趕回來,正跟龍熽天報告他所交辦的事。

  目前武林中正遙傳著朱漢德竊取歐陽王府的鎮府之寶碧血劍之事,龍熽天的師父臨終之際,曾要他立下誓言,務必剷除這個敗壞武德之人。

  更深一層原因是不足為外人道,朱漢德也算是他同門師兄弟。

  七年前,他拜師之際,就聽說了這個不孝子弟,為偷禁室的武功祕笈和增強內力的丹藥,非但口蜜腹劍迷昏師叔,最後更不惜痛下殺手。

  他師父老人家本欲親自了結這樁恩怨,怎奈空有一身絕世武功,卻仍舊敵不過死神的召喚。

  所以,不僅是為了師父,更為整個江湖的平靜,勢必得盡快找出朱漢德。

  他師父曾說過,碧血劍其實是一把亦正亦邪的絕世寶劍,端看持劍主人如何利用它。

  想當初,對收藏珍奇異寶頗有興趣的歐陽王爺在意外得到此劍時,也僅當它是把稀世寶劍,細心珍藏,偶爾拿出來把玩,並不曉得其中另有玄機。

  說也奇怪,自此之後,整個王府彷彿都受到了庇佑,王爺每次出戰都凱旋歸來,也怪不得他會如此寶貝,並不惜賞重金只為尋回此劍。

  如今他只希望師父擔心的事別發生才好。

  倘若有人在每晚子夜時分給碧血劍滴上人血,那事情可就難辦了,握有此劍之人必會神智不清、瘋狂殺人,屆時勢必又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所幸,靳戩已探查到朱漢德目前藏匿於何處。

  原本龍熽天就預備先處理完這件事,才決定開始找尋蘇鳳兒的下落,沒想到卻意外到揚州時湊巧在街上看見她,以致打亂先前的所有計劃。

  後來同靳戩尾隨她回到蘇家,發現她竟是他父親生前好友蘇仲彥的二女兒,思及兩家的婚約,本來是避之危恐不及,這才因而有了大轉變。

  再親耳聽見蘇府丫鬟為她所不平的種種閒言,得知蘇家竟是這般沒人性的欺侮她,不由得氣憤不已,乃至於之後又湊巧聽見蘇夫人與蘇鈺珊想將她徹底驅逐出境的計劃,遂乾脆將計就計先將她娶進門,納入他豐厚的羽翼再說。

  是的,一個月前那天在客滿樓並非兩人頭一次見面,早在三年前他就已經和她相遇,當時蘇鳳兒還意外救了受傷的他,可惜如今她已不復記憶。

  「主子,你實在沒必要親自走這一趟。」靳戩若有所思地盯著龍熽天說道:「才剛新婚就要遠行,豈不委屈了夫人?」

  對於龍熽天跟蘇鳳兒之間曾發生過的事,他全部一清二楚,所以對於龍熽天此刻的堅持感到萬分疑惑,道理說好不容易娶得佳人歸,應是難分難捨,哪像他現在反而是一副急著出門的模樣,著實怪異。

  「靳戩,你別勸我了,我已經決定後天就啟程,莊裡的大小雜事有任總管會處理,至於安全方面就交由你全權負責。」

  「可是,你這一走,將我留在莊裡,羽晴小姐她……」光只是想,靳戩就忽然莫名感到一陣頭痛。

  「我這可是替你製造機會,別不懂得把握。」

  「唉!主子,你明知道這不可……」

  「不可能?真不曉得你怎麼想的,你不是我們龍家的下人,雖然我爹是你的救命恩人,但這些年來你對我們龍家所做的已經超過太多了。」

  「我當然知道你們對我的好,但……我配不上她。」

  「你真是有夠死腦筋,不管怎樣,我要你記得不要傷害晴兒,她可是我最寶貝的妹妹。」靳戩──武林十大高手之一,人又長得俊俏,會配不上他妹妹?在他看來,分明就是自己盡鑽牛角尖。

  「我永遠不可能會傷害她,主子,你是知道的,好了!不談我的事,夫人那邊,恐怕你還得費心去安撫安撫。」知道龍熽天心意已決,他不再多說。

  「嗯。」真不曉得她會做何反應,是會生氣?還是根本就不為所動?

  儘管兩人已有夫妻之實,他仍舊沒把握在蘇鳳兒心中是如何看待他的,是有情抑或是……不,沒有意外,他絕對會讓她愛上他。

  得知靳戩回來的消息,蘇鳳兒便拉著龍羽晴躲在花叢裡竊聽。

  龍羽晴愛戀的看著靳戩,原本還氣他不解風情,看到她就好像見到鬼似的躲得遠遠的,但在偷聽到他和大哥的談話後,氣不但消了,竟還有點責怪自己,為什麼都沒注意到他的心情?

  真是該死!虧她還說滿腦子都只有他。

  嗯,她決定了,以後不管他如何撇清兩人的關係,她都絕對不能放手。

  不過,大哥又要出遠門了,這怎麼成?

  側身望了望顯然也很震驚的蘇鳳兒一眼,她直覺有人該慘了。

  兀自沈思中的龍羽晴絲毫沒注意她已經被人家發現。

  「晴兒,是妳吧,快出來。」龍熽天聽到身後細微聲響,猜想是她,不由得咧嘴一笑,他這妹妹還真是纏靳戩纏得緊,居然連和他談話也躲在一旁。

  「人家又不是故意要偷聽,而且……嫂嫂也在呀!」她氣呼呼嚷著,「更何況……大哥,你昨兒個才剛新婚,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拋下嫂嫂一個人出門?」話落,她拉著呈現恍神狀態的蘇鳳兒一塊走了出來。

  「妳這丫頭,以後再這麼沒規矩,我就帶靳戩出門,看妳怎麼辦。」

  「大哥,你真詐!不准你帶走他。」這番回應反倒令她不知該如何接話。

  靳戩看著她,她那天真無邪的擔憂的模樣迷眩了他的眼。

  看她紅著臉和主子起爭執,可愛的模樣,他嘴角不禁牽出一抹微笑,但心念一轉,頷首道:「羽晴小姐,妳就別為難主子了。」

  龍羽晴睜特別明亮的大眼,理直氣壯地道:「別喊我小姐,我有名字叫龍羽晴,何況我才沒為難大哥,他要帶你走耶!我怎麼可以妥協,我就知道你巴不得離我遠遠的。」她戳戳他偉岸的胸膛,委屈的紅了眼眶,大有決堤的打算。

  就像怕靳戩突然間就撇下她,她楚楚可憐地拉著他的衣襬,央求著:「你別走好不好?以後我不老纏著你就是了。」說到悲處,她忍不住淚眼婆娑。

  「你是不是討厭我?」她的恐懼感愈來愈嚴重了,開始語無倫次了。

  靳戩很想狠狠敲醒她的腦袋,讓她明白他的心裏始終只有她,但他捨不得,不奢望她會了解,卻不允許她污衊他一片真情。

  忍不住摸摸她烏亮的秀髮,沙啞的說道:「我不討厭妳,別胡思亂想了。」

  「真的?」她開心的抱著他,頓時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靳戩也很想緊緊的抱住她,但他那要命的理智卻煞風景的趨使他輕輕的放開她,她適合最好的──他不能這麼做。

  被推開是龍羽晴意料中的事,不過能抱到她心愛的男人,已經夠叫她開心的了,人還是別太貪心的好。

  「你們抱夠了沒有?」偏偏龍熽天硬是打斷人家眼波流轉。

  他真猜不透靳戩,明明心裡愛的死去活來,非得要堅持那什麼鬼原則。

  靳戩沒開口,可龍羽晴卻吹鬍子瞪眼,氣呼呼道:「大哥,你真沒情調,這麼好的氣氛硬生生給人打斷了。」

  龍熽天捏捏她的鼻子,「人家靳戩都沒講話,妳這丫頭計較個什麼勁,小沒良心的,別人的好意都讓你當驢肝肺。」

  「人家哪有。」龍羽晴笑的燦爛,將仍僵住的蘇鳳兒推進他懷裡,「大哥,你還是擔心自己,想想該怎麼跟嫂嫂說吧,靳戩,咱們走。」

  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無謂的爭執上,她拖著靳戩先行離去。


  回到房中,蘇鳳兒再不隱忍,立刻甩開龍熽天的手。

  他怎麼可以?

  雖然她本來就已經決定要認命,對這椿莫名其妙的婚姻也不懷抱任何期望,但當昨夜見著他,發現他竟是自己的新婚夫婿時,其實她是安心且欣喜的,哪裡知道才一晃眼的功夫,他就避她如蛇蠍,恨不得立刻躲得遠遠地。

  坐在床沿,她生氣的說道:「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簡直太過分了,你讓我拿什麼臉去見人?昨夜才新婚,今天新郎就膩了,急著想躲開。」

  氣瘋了,到最後都忍不住大聲嚷嚷起來。

  睨了她一眼,龍熽天向前將她抱放在自己腿上,俊美的臉龐上是拿她無可奈何的表情,「鳳兒,妳別胡亂猜測了,我也想留在莊裡陪妳,可現在有正事兒總不能不辦吧,我答應妳,會盡快縮短時間趕回來,別生氣了。」

  聞言,蘇鳳兒仍是存心嘔氣的轉開身,她就是不明白有什麼天大的事非得要他親自出馬不可。

  「反正我就是討人厭,所以連你都不想理我。」她推開他起身,慢慢朝房門口走去,自怨自艾,「大不了我帶著秋月到外頭流浪去……」

  龍熽天被她的話惹火,大步向前捉住她的柔荑,蘇鳳兒對上他的眼睛。

  「妳這是做什麼?我都說了不是那樣,能不能別胡思亂想?」他瞪她。

  「我才沒胡思亂想,你就是討厭我,巴不得我自動離開。」她潑辣的大叫,挑釁的語氣,激得龍熽天怒火愈來愈炙,不耐再也隱藏不住。

  「我什麼時候說過這種混帳話?妳難道就不能講點道理!」他開始懷疑她是故意惹他生氣的。

  哼!不可理喻的臭男人!

  「我就是這樣,不高興你就別理我呀!」她賭氣便要離開,偏偏連小小的門都跟她作對,積壓多時的不安、委屈全在這一刻爆發,不禁淚眼婆娑。

  她說哭就哭,熱淚淌落兩頰,再想到天下之大竟沒她的容身之處,臉上如斷線珍珠般的淚水滑落更快了。

  「唉!鳳兒……」她這一哭,可非同小可,煞時惹得龍熽天慌了手腳,「妳別哭行不行?有話好商量啊!」

  「我才沒有哭,是有沙子跑進眼睛裡去了。」經他一提醒,她才驚覺到臉上溼溼的,怎麼會這樣?她竟真的被氣哭了。

  這下,龍熽天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幾乎要舉白棋投降了!

  他心疼且輕柔的用指腹拭去她臉上淚珠,粗掌摸著她柔滑的臉蛋,正想跟她說些安慰的話,房門卻突然被推開,有人進到內室來。

  「呃,姑爺!真是對不起,我不知道您在這兒。」秋月捧著托盤,開口解釋,「小姐今天只吃了點東西,所以我做了些小菜跟小米粥想拿來給她用。」

  龍熽天抽回手,蘇鳳兒立刻衝回床邊,他道:「東西擱著,妳先下去。」

  「哦!」可是她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

  不過,瞧姑爺的一雙眼睛直勾勾盯著背對她坐在床榻上的小姐看,滿臉的濃情蜜愛,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才對,她這才放心離去。

  「先吃點東西吧,跟我嘔氣,也別跟自己的身子過不去。」龍熽天端起溫熱的小米粥來到床邊,「來,張開嘴,我餵妳。」

  「不吃、不吃,要吃你自己吃,我要睡了,你別吵我。」脫了鞋,她爬上床,拉過被子蒙住頭,看都不看他一眼。

  「鳳兒,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才好呢!」他無奈地長聲嘆道,知道她還在氣頭上,只好先離開。

是夜,沁涼如水。
  
  懷中人兒因畏寒,無意識地緊緊挨住他,寬闊的胸膛纏著柔軟軀體,龍熽天極力克制住自己泛濫的情潮。

  「妳怎樣?睡了這麼久,肚子餓不餓?」他問道。

  「不餓,現在是什麼時辰了?」剛睡醒,蘇鳳兒腦子仍有點混沌不明。

  「都三更了,聽秋月說妳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妳真的不餓嗎?我讓人留了點東西在廚房,要不要我去拿過來?」被他這麼成串的一說,游離的神智瞬間回籠,她漸漸記起兩人先前的爭執。

  但望著此時他關切的神眼,蘇鳳兒釋然了,或許是她太鑽牛角尖。

  「你別忙了,我不覺得餓。」她抬起小臉,有點抱歉的望著他,「先前的事我很抱歉,可能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吧!」

  龍熽天故意回道:「不怪我想對妳始亂終棄了?」

  這回她竟意外沒回嘴,原先凝結氣憤的臉色也終於出現暖意,她突然褪去身上的衣服,主動將櫻唇送上,聲音有點感傷,「後天你就要走了吧?我不想把時間全浪費在無謂的爭吵上,現在……讓我感覺你仍然在我身邊。」

  「鳳兒……」看著那豔紅的嬌容,他心頭不禁陣陣蕩漾。

  心臟無法遏止的狂跳,靈動的舌不猶豫地探進她甜美的嘴兒裡,忘情交纏著......
  
  ~~以下十八禁,未成年者不適合觀看,所以就不貼出來了~

                 @@@




台長: 翡櫻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一 株 草 的 作 品 |
此分類上一篇:龍 鳳 呈 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