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4 14:11:02| 人氣1,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歸鄉的原因

晚上十點多,小櫻剛離開木葉醫院準備回家。
 
「咦?」感覺到身後有人,她轉過身看向身後。「是我多心了嗎?」
 
搖搖頭,小櫻往回家的方向繼續走。
 
“並不是我多心,真的有人在跟著我!”小櫻停下來往後看了看,接著加快腳步用跑的前進。
 
「妳想往哪跑呀?」突然,一個男子捉住小櫻的手,露出令人發寒的笑容直盯著她。
 
「不要!」小櫻反射性的大喊並閉上雙眼。
 
『唰──』一個手裏劍射了過來,劃傷男子的臉。
 
「是誰?」摀住臉上的傷口,男子憤怒的大吼。
 
一個人影從樹上跳至地面,用腳踢向男子。
 
男子從地上爬起,正想反擊時脖子便被對方給掐住。
 
「咳、咳!」他用力掙扎著,但愈是掙扎脖子就被掐的愈緊。
 
過了不一會,見他快要斷氣,對方放開手讓男子摔至地面。
 
「別讓我再看到你,否則下次可不只如此而已。」對方警告著。
 
只見男子落荒而跑,跑的不見蹤影。
 
「妳沒事吧?」他將小櫻從地上扶起。
 
「佐...佐助...」小櫻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人。
 
「為什麼?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是何時回來的?」小櫻捉住佐助的衣服問。
 
「已經很晚了,我送妳回去吧。」佐助沒回答小櫻的問題,只是這麼說。
 
“他是故意不回答的嗎?”小櫻不解的看著佐助的背影。
 
「妳還愣在那做什麼?」佐助回過頭詢問。
 
「來了!」小櫻趕緊跑上前。
 
─小櫻家門前─
 
「謝謝你送我回來。」語畢,小櫻向佐助露出微笑。
 
「嗯。」轉過身佐助正打算離開,衣角卻被小櫻給拉住。
 
「那、那個,好不容易才見面,我不想這麼快就和你分開。所以,可以留下來嗎?」露出快哭的表情,用哀求的口吻說著。
 
「......」沒有回應,佐助甩開小櫻的手,用瞬身術消失在她面前。
 
“佐助...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回來的?”望著他剛剛站著的位置,小櫻心想著。
 
─隔天早上─
 
「唔,昨天根本沒睡好...」梳理好後,小櫻正要出門。
 
才剛走出門,一個男子便衝了過來將小櫻拉進屋子。
 
「佐...」話還沒說完,嘴巴便被對方的手給捂住。
 
「別出聲!」他在小櫻耳邊小聲道。
 
「宇智波佐助人呢?跑哪去了?」門外傳來吵鬧的喧嘩聲。
 
「我剛剛看見他跑進去這裡。」其中一人指著小櫻的家門。
 
門外傳來有人靠近的腳步聲,把手被慢慢轉動開來。
 
『忍法‧超獸偽畫』
 
「哇!這是什麼東西啊?」
 
外頭傳來了打鬥聲,不久後沒了聲響。
 
「結束了嗎?」小櫻問。
 
「還沒結束。」站起身,佐助打開門走出去。
 
「你是誰?你應該不是來幫我的吧!」佐助看著剛剛施展忍術的忍者問。
 
聞言,對方來到佐助面前。
 
「初次見面,我叫祭。是被派來殺了你的。」祭笑著說。
 
“什麼?他要殺了佐助!”小櫻躲在門後偷聽著。
 
「殺了我?你辦的到嗎?」佐助使出寫輪眼,剛好祭跟佐助對上眼。
 
只見祭一屁股坐到地上,身上冒出冷汗。
 
“怎麼會?沒有感情的我竟然會感到害怕...”祭看了佐助一眼,從地上爬起。
 
佐助的瞳孔由紅色轉為黑色,轉身離去。
 
突然,佐助感到一陣暈眩,視線漸漸變得模糊。
 
“可惡,毒素擴散開來了!”他氣憤的心想。
 
『碰!』下一秒,佐助倒至地面。
 
「佐助!」見他倒地,小櫻衝到佐助身旁,用手將他扶起。
 
『喀!』祭拔出身後的刀,朝小櫻走了過來。
 
「不行!你不能殺了他!」小櫻擋住祭,不讓他靠近佐助。
 
「小櫻...」佐助撐起身子,勉強睜開雙眼。
 
「佐助,你還好嗎?」聽見他的叫換,小櫻擔心的看著他。
 
「妳退到後面去。」緩緩站起來,他走到祭面前,把手搭在他的肩上。
 
『千鳥流』佐助使出千鳥流後,丟了一顆毒氣煙霧彈。
 
「趁現在快走!」抱起小櫻,佐助趕緊帶著她離開。
 
「呼、呼!」逃了一段距離後,佐助放下小櫻,體力不支的停靠在一棵樹下。
 
「佐助...」小櫻擔心的看著他。
 
“已經沒力氣了...身體...動彈不得...”閉上雙眼,他昏了過去。
 
「佐助、佐助!」在昏迷前,他隱約聽見小櫻不斷叫喊著。
 
 
 
 
 
「這裡是...?」睜開雙眼,佐助發現自己身在一間陌生的房內。
 
「唔....」想從床上爬起,卻感到身體隱隱作痛。
 
「你醒來啦。」小櫻從房外走進來。
 
「這是哪裡?」佐助看著她問。
 
「這裡是我家。」小櫻走到床邊,「我已經替你解過毒了,只要按時吃藥就好。」將藥瓶放到床邊的桌上,她囑咐著。
 
「嗯...」閉上眼,佐助靜靜的躺著。
 
「佐助...」靜默了許久後,小櫻開口。「你能告訴我你回村子的理由嗎?」
 
「....」面對她的疑問,沒有回答只是沉默。
 
最後,他決定說出一切。「我在幾天前收到一封信,那是我哥派人拿來給我的。信的內容是要我回村子來,他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訴我。當時的我心想:這不正是打倒他的最佳機會嗎?於是我從什麼也沒說,便從大蛇丸那離開,沒想到他竟然認為我想逃走,派了那麼多人來追我。」
 
佐助停頓了一下又說,「這個傷口是在和大蛇丸的手下對打時受的傷,我就是那時中了毒,毒液從傷口進入我的體內,使我整個人昏了過去....」
 
佐助看向小櫻,「可以讓我待在這直到痊癒嗎?」他問。
 
「嗯。」小櫻點點頭。
 
「謝了。」佐助再度閉上雙眼,沉沉睡去。
 
 
 
鼬究竟要告訴佐助什麼呢?
 
為何非得要佐助回到木葉?
 
而另一方面即將回到村子的鳴人與自來也遇見了一位極為神秘的女孩,她好像知道些什麼!?
 
下章「謎樣的少女」敬請期待!

台長: 齊藤月櫻
人氣(1,0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二次創作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