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15:09:19| 人氣1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涼爽清境,像極了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中,入夜的溫度仍高,開車時還是必需開冷氣。
上網時,慧倫的MSN抬頭寫清境非常涼爽,
原來她才剛下山,知道我要來,報了一家不錯又便宜的民宿給我。
但我晚上不想趕路,慢慢開,稍晚投宿在草屯鎮的汽車旅館。

台中的汽車旅館一家比一家豪華,看了都超想進去,
光是外觀,就覺得到了五星飯店,
超想住的,但一問價錢,因為假日,
最便宜的都要超過三千,我摸摸鼻子,還是把盤纏留到清境好了。

於是開了一個小時到草屯,離清境很近的山下小鎮。
費用低多了,一晚,才1680元。
我住進去,果然,裡面的設備,極為簡陋,而且還有八爪椅相陪。

看了一晚的遊行新聞,
我以為會很不容易入睡,
在台北常作惡夢,這裡看起來頗像阿飄的家,應會怪事連連。
但所幸,一覺到天亮,在埔里吃完早餐後,慢慢開進山區,
開到此行的目地。

今天是假日,路上小塞,埔里仍然炎熱,夏末仍有三十度。
一路塞車塞到霧峰,這個小鎮,在上清境的路中央,
我看到郵局,想到要停下來領錢,
才下車,天呀,一感受到溫度,整個心情都放開了。
非常涼爽的氣溫,如慧倫所說,涼爽到,像從夏天開進秋天。
一路上再也不必開空調。

清境的星巴克是台灣最高的分館,
我很感謝這家咖啡館,到那裡,都有無線上網的設備。
人在旅行,還可以知道所有台北的事。
唉,資訊焦慮症患者,
但還好,一下了線,我就完全不管了。

正在清境,正在喝一杯好喝的咖啡。
高山上的雲,特別有味道。

台長: fa-kau
人氣(1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vicky
好美好悠閒哦。真羨慕你有固定「流浪」的習慣。好樣的。讓我也神遊其中..
2008-08-31 22:0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