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9:24:34|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意義六,脆脆的萬鑾豬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墾丁大街時,街上的店都開了,
賣T恤的,賣貝殼工藝的,海產店,出租機車行,
風流的讓招牌搖動,讓坐在店門口的阿媽老板的褲腳飄動,
我開著車,環顧一次這滿載多年記憶的地方,並到鵝鑾鼻燈塔去走一趟。

天氣好得很,四下完全沒有遊客,我停在鵝鑾鼻公園門口,
走到那排賣各種藝品店的店面,細細的逛了一遭,
那種店裡,有一種東西會一直吸引我,
就是瑪腦石,小小的一顆,中空的,裡面充滿了結晶體,
但被放在架上當成商品時,每一個它,都被一剖為二,
說是瑪腦石,卻有點像是東森購物台裡賣的水晶洞,只不過,
瑪腦石很便宜,一對只要一、二百元,而水晶洞卻動輒上萬。

為什麼喜歡?

因為我是雙魚座,令人討厭的雙魚,
那些年,我比較像雙魚的那些年,我很討厭自己的那些年,
我覺得那一對對瑪腦石,都是獨一無二的,確實,它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當一個完整的東西被剖為兩半時,世上,就只有另一個一半,是配合自己的。
所以,我曾買過那樣的東西,
一個留著,一個在另一個人那裡,
覺得這是幸福而浪漫,
很多年前,我曾是浪漫的雙魚座。

我放下那些無聊的石頭,不會再無聊了,慢慢開車往恆春走。

到了恆春小鎮,是傍晚時分,我繞過古城門口,到了街上停下來,
我看到書局,想進去買本旅行時可以翻的小說,
書局很小,裡面的書,只放了三個架子,
店員忙著在講電話聊天,我翻著一本本架上新出的書,
背景的襯樂,竟真的是地方民謠「思想起」,老人彈著月琴低吟著,
好恆春的恆春,
這裡才剛發生過大地震,一家大賣場倒了,有人被壓死,才過兩周,
每個人就如常的生活,看不出任何不同的地方。

我問了店員:「那裡有最好吃的豬腳?」
她想了一下,「這裡附近沒有哦,你說的是萬鑾豬腳吧,離這裡有一段距離。」
呀?屏東不是等於恆春不是等於萬鑾嗎?
正說謝謝,轉身離開時,她說:「對了,你開車嗎?」
我點點頭。
「往北的路上,我記得有一個萬鑾豬腳的分店,招牌很大,你開車十五分鐘後
,左邊,可以去吃吃看。」
我喜出望外。大聲說謝謝。

那分店,寫著大大「萬鑾豬腳」四個字,
店大得不像話,就像高速公路休息站似的,但我走進去,
發現店員五六個,客人就我一個,沒辦法,不是假日吧。

我點了套餐,豬腳片加三道配菜,端來時,我當場傻眼,
因為豬腳片,不是豬腳,只有三片,
這這這,這不是豬腳店嗎?
而且,豬腳跟台北的不同,台北的都滷得香香的,
上面亮著油光,但這裡的豬腳,是乾的,冷的,一旁還放著小碟沾醬,
但挾起一片,沾了醬,嚼了一口,發覺挺香的,整個胃口大開,

好美妙的人生,吃吃喝喝走走。

台長: fa-kau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