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21:30:38|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ஐ‧蝴蝶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蝴蝶物語 文/笑良



  在踏青的路上,天氣晴朗。花了兩小時登上一座半高不低的山峰。
就在回程的時候,驚然地發現一隻蝴蝶翅膀反向貼著地面,根據我的判斷,
這隻蝴蝶可能已經歸天了吧!
因為正常的動物沒事應該不會做一些不尋常的動作,
更何況我看牠一點動靜都沒有。
原本是一件很單純的生命死亡事件,但是卻還是讓我停止了步伐,
呆滯在現場好幾分鐘──


  牠的同伴出現了,也許是牠的親人或朋友吧,
同伴拍動著翅膀急躁地在倒地不起的牠身旁徘徊著。

這讓我想起了網路轉載圖片,那是兩隻鳥的圖片,一隻鳥躺在地面,
另一隻則在牠的身邊,牠叫著,叫著,試著想把牠叫醒,
但是躺著的鳥依然沒有回應,直到最後,牠必須承認,
必須相信,牠的同伴已經死亡的這個事實!
雖然最後那隻鳥還是飛走了,但是我想牠一定是帶著極深的悲傷離開的吧!

我眼前的蝴蝶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牠急躁地在周旋著,
用牠的觸角去輕點躺著的同伴,然後又飛離一段距離。
我以為牠要放棄了,但又看見牠又再度飛到同伴的身旁,
就像是在牠的身邊端倪著牠的最後一面,用手輕摸牠的臉頰,
然後離開,卻又不捨,又再回來。來來回回,那隻蝴蝶一直做著同樣的動作,直到牠終於越飛越遠。我想牠可能真的已經絕望了吧!
「希望牠可以堅強的活下去……」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
竟然!躺在地上的蝴蝶動了。拍打著,拍打著,舞動翅膀,
然後尾隨著同伴的方向而去。
「搞什麼?是在睡覺喔?蝴蝶有這樣睡覺的嗎?」
心裡雖然這麼想著,但還是為牠們鬆了好大一口氣。


  在觀賞了這個緊張的戲碼後,我又繼續地向前走。
才跨了第一步。就看見一輛快車從我面前奔馳而來,
閃身不及的蝴蝶一隻被車頭撞了開來,
另一隻蝴蝶則活生生地慘死在輪胎下成了一陀血屍!






  一下的傷感,一下的喜悅,又一下的傷感,才知道,生命的無常──




台長: 記得 ‧ 我愛你 ,,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亂七八糟 × |
此分類下一篇:ஐ‧十八層地獄說明
此分類上一篇:ஐ‧台客的基本定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