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3 10:23:57| 人氣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大觀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大觀生於民國七十六年十月二九日九時十分。

周大觀從小就是個特別的小孩,他很愛讀書,個性文

靜且善良,雅好大自然,三歲就會背詩,幼稚園就會

背三字經,上了小學之後,他各方面都很傑出,也很

會寫作、拉小提琴。

民國八十五年小學二年級的寒假,他們一家到美國去玩。

從美國回來後的某一天,他媽媽幫他洗澡,發現

他長了腫瘤,起初他們把腫瘤切除。但過了不久大觀的腳又開始痛了,臺大醫院的醫生診斷為「軟組織肉瘤橫紋肌癌」,是可怕的癌症!

之後他接受漫長的治療,兩次開刀清除癌細胞,七次化學治療,三十次鈷六十照射治療,甚至,為了阻止癌細胞危及身體的其他器官,不得已鋸去了右大腿,在治療的過程裡,大觀不曾叫過一次苦、喊過一次痛,再痛也不肯注射嗎啡來止痛,他都用冰塊來冰敷,只因嗎啡會使他喪失思考能力。然而癌細胞還是沒有放過他。醫生最後建議大觀的爸爸媽媽將大觀的右骨盆腔也切除,以期能抑制癌細胞的蔓延,那場醫療評估會議台大醫院史無前例地讓病患

參加,醫護人員以鼓掌歡迎小巨人參加,當大觀聽完報告回到病房,他把心情偷偷

地寫進日記裡:「醫師是法官,宣判了無期徒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地走出去。醫師是法官,宣判了死刑;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活下去。我要與癌症惡魔爭健康,向上帝爭公平;我才只有十歲,我應該不只有十歲。」道盡了他不願為病魔所打倒的意志。


年僅十歲的大觀,這時提筆寫下了遺囑:「爸爸媽媽,當我走的時候你們要把我堅強的故事告訴其他癌症兒童和他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有勇氣對抗癌症惡魔。」

這句話促使了後來的周大觀基金會的成立。


大觀最後決定不切除骨盆腔,癌細胞不可抑制地肆虐。
在他跟癌症惡魔對抗的這段時間,他寫了四十二首詩,描述自己對抗病魔、不放棄希望的態度,也希望自己的病快快好起來,快快回家、上學。可是,大觀的病一直沒有好起來。
大觀在民國八十六年五月十八日凌晨四點五十分離開我們,每個人都為他感到傷心 。他努力抗癌的勇者形象也永遠存留在人們的心目中。

大觀在因癌症臥病的期間,一共創作了42首詩,那種坦然面對生命的態度令人既感動又不捨。抗癌小詩人周大觀,正是生時璨如夏花,勇敢面對生命的最佳寫照。

我還有一隻腳

夢想

不要哭

窗外

希望

活下去

種樹

對話

九歲的生日


台長: ☆♂笨↘笨↙♀
人氣(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大姨媽
當病痛來臨時其實最痛的是家人的痛"{生病不是絕症要勇敢接受治療}"珍重生命
2010-03-06 17:2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