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22:51:02|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車遊歐洲-55.巴黎啊巴黎(Paris)(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漫步在香榭麗舍大道,沐浴在溫暖的金色陽光和令人愉悅的浪漫悠閒氣氛裡。

大道旁是青翠梧桐樹,樹梢上鳥兒輕聲歌唱。陽光穿過樹梢點點灑下,人們坐躺在長椅上或如茵綠草上。這條法國最美麗的大道在香榭麗舍圓環(Rond-Point des Champs-Elysees)前,是個讓人享受寧靜、悠閒時光的怡人場所。

過了香榭麗舍圓環,梧桐樹旁寬闊的步道上滿是逛街人潮,電影院、高級旅館、餐廳、精品名店、玻璃櫥窗櫛比鱗次。露天咖啡座上,人們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談笑著。香榭麗舍大道展現的是高貴、優雅、時尚、享樂的大街風情。

筆直的大馬路上,總是有許多觀光客,站在馬路中央的分隔島上,拿著相機專注地對著大道盡頭的凱旋門拍照。身旁一輛輛呼嘯著疾駛而過的汽車,讓這條浪漫的大道增加了不少刺激成分。我也把握機會站到馬路中央拍了張照,然後平安地退回徒步區。

接著我一路走到大道盡頭的戴高樂廣場(Place Charles de Gaulle),雄偉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矗立在廣場中央,周圍環狀的大馬路上,由八方匯集而來的車潮、流竄的人潮,喧嘩聲加上一陣陣的喇叭聲。這兒混亂的情況,幾乎讓我停止對這城市不可思議般的浪漫幻想。

我搭乘地鐵前往拉德芳斯(La Defense)。這是個新興的辦公商業區,比起巴黎市中心區,這兒到處是現代感十足的新穎辦公大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標當屬新凱旋門(大拱門La Grande Arche)。

回到市區,走進旅館附近熱鬧街上的麵包店,老闆板著臉孔以嘰哩咕嚕的法文回應我。天知道這法國人說些什麼,只要我的午餐順利的交到我手上便行。

下午,我沿著塞納河(La Seine)畔緩緩散步,眼前是迷人的城市景象。

塞納河水緩緩流動,河面上閃耀著波光;載滿了乘客的觀光遊艇及水上巴士,在夢幻般的淡藍晴朗天空下來回穿梭;一座座美麗且各具風情的橋,以不同的姿態優雅的劃過河上;河畔的舊書攤,或許你可以在這兒尋找或帶走一些巴黎的歷史、文化與浪漫;河堤邊的散步道,人們悠閒自在的漫步其上或在綠地上曬曬太陽,享受愜意時光。

我慢步踏上塞納河上的兩顆明珠:西堤島(Ile de la Cite)和聖路易島(Ile St-Louis),這兩個島是巴黎城市歷史的發源。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這個西堤島上最醒目的地標,也是巴黎的宗教中心。聖母院主入口前廣場上擠滿了遊客,喧囂、嘈雜到令人望之卻步,方才從河岸邊遙望的美感蕩然無存。聖路易島上有著古樸安靜的街巷、典雅的建築,小巧迷人的咖啡館。而幾乎人手一支Berthillon冰淇淋,則是島上獨特的街景。

我在美麗的塞納河畔度過了一整個下午,這真是巴黎最具浪漫風情的地方了。

晚上收到了艾迪絲寫給我的電子郵件,她已經回到了德國住所。
「親愛的大衛,我隨時歡迎你來。」電子郵件上寫著。
自尼泊爾一別後已三個月,我們一直靠著電子郵件聯絡著。對艾迪絲這位旅途上所認識的第一位朋友,我一直心懷感激,也期待和她能再次相見。

「七月底才離開歐洲大陸,不如把巴黎,當作是離開歐洲大陸前完美的終點站吧。」我看著小本子上塗塗改改的行程計畫盤算著。

我決定先暫時提前結束在巴黎的旅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